怎樣複習五年級語文

2022-11-24 07:55:03 字數 1016 閱讀 165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學好語文

語文分三部分——基礎——課上認真聽,課下認真完成作業。考試前在理解的基礎上,背好。保證基礎部分不能丟分的。

——閱讀——課內閱讀,這部分跟著老師走不能丟太多分的。

——課外閱讀,要多下點功夫,平時多讀書,提高理解能力。

——寫作——這是一個拉分的環節,同樣要多下點功夫。這裡重點向您介紹一下寫作方法:

1、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所聞;寫你的親身體會;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

2、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

3、多讀書,用心讀,學會借鑑。好的文章、好詞、好句,學會積累。

4、確立新穎、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堅持寫日記,既能練筆,又積累了素材。

6、學會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詩詞歌賦,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說服力。

7、好詞好句的用法,好詞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給你的文章增添色彩,並使文章得以昇華。但要恰到好處,不宜過多,過多會顯得華而不實。

8、學會套用,即變通的能力,以不變應萬變

9、接近大自然,節假期走出去,見多才能識廣。

10、接近大自然還能使您收集的素材更加豐富多彩。

參考資料:原創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記好基礎的字詞,這是基礎;其次,熟悉重點的課文,包括其中的一些要求背誦的名言警句,還有詩詞;如果前面的都做好了,再瞭解清楚聽課過程中學到到一些方法,多看看課堂筆記是很重要的。

字詞可以家長幫忙聽寫,詩詞家長也可以隨即考,還要熟悉詩詞的意思。

3樓:莎珊娜

把園地日積月累日讀背 把課文重點段讀透讀背

4樓:愛中原一點紅

抓基礎,課文一定要熟悉,可以以單元為一個部分,

5樓:劉智丹

把老師要求背的課文背熟。詞語要記牢

蘇教版五年級語文下複習,蘇教版五年級語文下複習資料

蘇教版五年級下冊語文複習資料 太多啦!你看看這個網頁吧 1 春光染綠我們雙腳 一 多音字 踏 t 踏實 t 踏歌行 撒 s 撒嬌 s 撒下 便 di n 方便 pi n 便宜 二 填空 1 本文通過植樹活動帶來的鉅變,表達了少年兒童以實際行動改造荒山野嶺的決心,體現了少年兒童熱愛自然 保護環境的意識...

蘇教版五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複習,蘇教版五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複習資料

內容來自使用者 張紅菊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10 本學期,我們要養成 多種渠道學語文 的良好習慣,比如說參觀軍營 社會實踐 課外閱讀 查閱資料 課堂學習 等等,都可以學到語文。1 春光染綠我們雙腳 一 多音字 踏 t 踏實 t 踏歌行 撒 s 撒嬌 s 撒下 便 di n 方便 pi n 便宜 二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語文期中複習重點

第一學期 五年級語文期中測試試卷 基礎與應用 40分 其實,詞語,日積月累,要背的課文,試卷上常常要出現的課內課文好好看看,主要講了什麼,還有,作文的話,不管是不是 臨時抱佛腳 你要多讀,多看範文,這樣才好,其實,試卷難是難在課外閱讀,其實,說實在的也不難吧,只需多讀讀課文,一般答案都在課文裡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