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名言是名人名言男人對女人講的,尋名言 是一個名人名言 一個男人對女人講的

2022-11-24 08:30:01 字數 6327 閱讀 7497

1樓:天堂鳥瞰

與你年輕時相比,我更愛你現在備受摧殘的容貌。——杜拉斯《情人》

是一個女作家自己寫的。她就是大名鼎鼎的杜拉斯。

尋求膾炙人口的名人名言

2樓:

1、人多不足以依賴,要生存只有靠自己。——拿破崙

尋找名人名言

3樓:板笛

《五帝本紀》,列為《史記》的首篇。這個五帝時代,實際上就是我國歷史上的英雄時代。列在五帝之首的黃帝,就是這個英雄時代的第一個代表人物。

當時,諸夏之族已經發展到大河南北的大平原西部邊緣地帶,以炎帝為首的姜姓部落群大約在太行山東麓的河內地區,以黃帝為首的姬姓部落群大約在嵩山之外的外方地區,他們各自結成親屬部落聯盟,繼續向東方發展。東方的風、嬴、偃諸姓部落群也由汶、泗一帶活動到大野澤周圍,其中勢力比較強大的蚩尤部,一度成為東方部落聯盟的最高軍事首領。他與炎、黃諸部在相互聯絡日益密切的情況下,發生了越來越劇烈的武力衝突。

最後,炎、黃諸部完全聯合起來,黃帝成為諸夏之族的最高軍事首領。在黃帝的統率下,與蚩尤大戰於涿鹿之野。結果,蚩尤失敗,黃帝成為結合夏、夷諸部組成規模更大的部落聯盟的最高首領。

從此,華夏族成為不斷融合中原各地眾多部族的核心力量。黃帝也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被尊崇為不斷擴大的華夏族的共同祖先。

傳說中的黃帝,當然不能視為一個簡單的個人,而是一個時代的象徵。這個時代,正是由野蠻時代向文明時代轉化的開端,後世常把有關向文明時代轉化的創造發明,如文字、曆法、舟車、蠶絲等等,大都集中到黃帝的身上,正反映了這是一個急劇變革的時期。

傳說中的黃帝之後,為帝顓頊高陽氏。帝顓頊時期,社會經濟有了進一步的發展,階級分化現象更為深刻。

到了顓頊時代,「命南正重司天以屬神,命火正黎司地以屬民,使復舊常,無相侵瀆,是謂絕地天通」(《國語·楚語下》。所謂「南正重」,當是善於觀察 天象通曉巫術的巫師之類的人物。從此他們就成了管理與天神有關事宜的專職人員,表達天命,顯示神靈,就成為他們的特權,這就形成了控制廣大黎民群眾靈魂的宗教職能。

而廣大黎民群眾只能在「火正黎」之類的部落首領人物的監督管理下,在田地中勞作,不準「侵瀆」天上的神事。「火正黎」之類的部落首領人物就成了專管地上「民事」的「民師」,後來就發展成為各級官尹。

天與地的隔絕不通,神事與民事的截然分離,實質上反映了階級關係的對立日益加深,標誌著國家權力和**機構的萌芽。

在由各部落領土融合為民族共同領土的發展過程中,各級軍事首劣詡在不同程度地為爭奪權勢而鬥爭,他們分佈在各地,各自佔有一定範圍的領土,其中勢力比較強大的,成為一方之霸(伯),部落聯盟的最高軍事首領必須得到這些首領人物的支援,或者用武力壓服他們,地位才能保持穩固。

如傳說的陶唐氏的首領堯擔任部落聯盟首領的時候,經常要「諮四嶽」,即徵求一部分勢力比較強大的部落首領的意見。其中特別是號稱為「太嶽」的共工氏和崇伯鯀等人的勢力最為強大,更需要得到他們的支援。

有虞氏的首領舜,能接替堯取得最高首領地位,首先是得到高陽氏之族號稱為「八愷」和高辛氏之族號稱為「八元」的十六族首領的擁護,接著又用武力打擊了所謂「四凶族」,壓服了共工氏和崇伯鯀等反對勢力,鞏固了統治權力。同時,又繼續深入丹漢地區,征伐三苗,進一步擴大他的武力征服範圍。在對內對外戰爭日益繁劇的情況下,眾多的部落首領逐漸轉化成為世襲貴族,建立世襲王權的條件已經逐漸成熟了。

按照軍事民主制的傳統,部落聯盟最高軍事首領,必須通過一定的儀式,由眾多部落首領共同推舉或承認,才能確立。我國古代傳說的「禪讓」制度,就是屬於這類性質。這種傳統的「禪讓」舊制,到堯舜時期還是存在的。

不過,長期以來,在同一家族內選出後繼者,也逐漸成為事實;同時,憑藉強力,在四嶽諸伯之間權勢爭奪,又愈演愈烈。

根據有關記載反映,唐堯要求其子丹朱成為他的後繼者,虞舜則在「禪讓」的幌子下使用強力奪取了最高統治地位。後來,虞舜也要求由其子商均繼承,禹又憑藉他的權勢和威望直接代替了虞舜。這樣,丹朱和商均就都被詆譭為「奸子」。

事實說明,強力在實際上起了決定性的作用。

禹取得最高統治地位,博得諸夏首領的擁護,具有夏后氏的稱號,即諸夏之族的最高君長,正式建立了夏王朝。從此,世襲王權才完全確定下來,開始了中國文明時代的歷史。

4樓:冰露丹

藝術的大道上荊棘叢生,這也是好事,常人都望而怯步,只有意志堅強的人例外。

誰虛度年華,青春就要褪色,生命就會拋棄他們。

笑聲如陽光,驅走人們臉上的冬天。

好書是良友,終身不可離。 ------書摘光陰易逝,豈容我待

人生有一道難題,那就是如何使一寸光陰等於一寸生命忘記今天的人將被明天忘記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要收穫的好,必須耕耘的好學問二字,須要拆開看,學是學,問是問

不要以感傷的眼光去看過去,因為過去再也不會回來了,最聰明的辦法,就是好好對付你的現在--現在正握在你的手裡,你要以堂堂正正的大丈夫氣概去迎接如夢如幻的未來。

郎費羅使一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即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

魯迅 應該笑著面對生活,不管一切如何。

伏契克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 陶潛

生命,只要你充分利用,它便是長久的。塞內加

5樓:匿名使用者

名人名言搜一下,找到名言相關網頁約 18 篇

名人名言網

我撲到書籍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

------高爾基

我來糾錯

www.mrmy.net 上更多結果

名人名言網

凡不是就著淚水吃過麵包的人是不懂得人生之味的人。

------歌德

我來糾錯

www.mrmy.net 上更多結果

名人名言網

書是音符,談話才是歌。

------契訶夫

我來糾錯

www.mrmy.net 上更多結果

名人名言網

在我看來,最好的書是那些能夠提供最豐富的思考材料的書。

------法朗士

我來糾錯

www.mrmy.net 上更多結果

名人名言網

生活是無字的書,眼光敏銳的人看得見精彩的詞句;書是有字的生活,感情豐富的人才能深刻領悟。

------曾鳴

我來糾錯

www.mrmy.net 上更多結果

名人名言網

早知今日讀書是,悔作從前任俠非。

------(唐)李欣

我來糾錯

www.mrmy.net 上更多結果

名人名言網

好書是良友,終身不可離。

------書摘

我來糾錯

www.mrmy.net 上更多結果

名人名言網

讀書是學習,使用也是學習,而且是更重要的學習。

------***

我來糾錯

www.mrmy.net 上更多結果

名人名言網

書是世界寶貴財富,是國家和歷史的優秀遺產。

------梭羅

我來糾錯

www.mrmy.net 上更多結果

名人名言網

書是唯一不死的東西

------邱特

我來糾錯

www.mrmy.net 上更多結果

參考資料

幫我找十句經典名人名言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

——馬克思

● 人只有為自己同時代人的完善,為他們的幸福而工作,他才能達到自身的完善。

——馬克思

●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

——馬克思

● 人的價值蘊藏在人的才能之中。

——馬克思

● 萬事開頭難,每門科學都是如此。

——馬克思

● 一切節省,歸根到底都歸結為時間的節省。

——馬克思

● 利用時間是一個極其高階的規律。

——恩格斯

● 社會一旦有技術上的需要,則這種需要就會比十所大學更能把科學推向前進。

——恩格斯

● 在馬克思看來,科學是一種在歷史上起推動作用的、革命的力量。任何一門理論科學中的每一個新發現,即使它的實際應用甚至還無法預見,都使馬克思感到衷心的喜悅,但是當有了立即會對工業、對一般歷史發展產生革命影響的時候,他的喜悅就完全不同了。

——恩格斯

● 浪費別人的時間是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是慢性自殺。

——列寧

● 把語言化為行動,比把行動化為語言困難得多。

——高爾基

● 不經巨大的困難,不會有偉大的事業。

——伏爾泰

● 不要在已成的事業中逗留著!

——巴斯德

● 不知道並不可怕和有害。任何人都不可能什麼都知道,可怕的和有害的是不知道而偽裝知道。

——托爾斯泰

● 成功=艱苦的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談空話。

——愛因斯坦

● 成功的科學家往往是興趣廣泛的人。他們的獨創精神可能來自他們的博學。多樣化會使人觀點新鮮,而過於長時間鑽研一個狹窄的領域,則易使人愚蠢。

——貝弗裡奇

● 當你做成功一件事,千萬不要等待著享受榮譽,應該再做那些需要的事。

——巴斯德

● 冬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

——雪萊

● 讀書而不思考,等於吃飯而不消化。

——波爾克

● 讀一切好的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說話。

——笛卡爾

● 對一切來說,只有熱愛才是最好的老師,它遠遠勝過責任感。

——愛因斯坦

● 對自己不滿是任何真正有才能的人的根本特徵之一。

——契訶夫

● 兒童遊戲中常寓有深刻的思想。

——席勒

● 發明家全靠一股了不起的信心支援,才有勇氣在不可知的天地中前進。

——巴而扎克

● 發明是百分之一的聰明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

——愛迪生

● 凡在小事上對真理持輕率態度的人,在大事上也是不可信任的。

——愛因斯坦

● 好動與不滿足是進步的第一必需品。

——愛迪生

● 好奇心造就科學家和詩人。

——法朗士

● 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

——培根

● 即使通過自己的努力知道一半真理,也比人云亦云地知道全部真理還要好些。

——羅曼·羅蘭

● 堅強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做出驚人的事業。

——馬爾頓

● 金錢這種東西,只要能解決個人的生活就行,若是過多了,它會成為遏制人類才能的禍害。

——諾貝爾

● 今天所做之事勿候明天,自己所做之事勿候他人。

——歌德

● 今天應做的事沒有做,明天再早也是耽誤了。

——裴斯泰洛齊

● 具有豐富知識和經驗的人,比只有一種知識和經驗的人更容易產生新的聯想和獨到的見解。

——泰勒

● 科學的每一項巨大成就,都是以大膽的幻想為出發點的。

——杜威

● 科學沒有國境,但科學家有祖國。

——巴斯德

● 科學需要一個人貢獻出畢生的精力,假定你們每個人有兩次生命,這對你們說來也還是不夠的。

——巴甫洛夫

● 科學要求每個人有極緊張的工作和偉大的熱情。

——巴甫洛夫

● 浪費時間是一樁大罪過。

——盧梭

●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托爾斯泰

名人名言的作文,關於作文的名人名言

在成長的歷程中,有一位夥伴一直伴隨著我。在我失敗時,它給了我信心 在我氣餒時,它給了我勇氣 在我傷心時,它給了我安慰 它就是一句名言 失敗是成功之母 當我因考試失誤而氣時餒,面對那鮮紅的 x 聽著同學們的冷嘲熱諷,看著父母失望的眼光,我哭了,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猛然間,我頭腦中閃過了那句名言 失敗是...

關於紅領巾的名人名言,關於名人名言

關於紅領巾的名人名言如下 1 戴著紅領巾,迎著朝陽,為中國夢想,展姿放彩。許育銘2 托起紅領巾編織成的中國心,成就心中國夢。許育銘3 紅領巾是我們的象徵,夢想是我們的追求。肖依晨4 紅領巾在胸前隨風飄動,漸漸實現心中的中國夢。楊延傑5 紅領巾也包裹著夢想,懷揣夢想的中國少年,咆哮吧。任超越擴充套件資...

著名的名人名言短句,100條名人名言

1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2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3 人生結交在始終,莫為升沉中路分。4 野老念牧童,倚杖候荊扉。5 細數十年事,十處過中秋。6 然桂盡,壯志逐年衰。7 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8 坐上客恆滿,樽中飲不空。9 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10 少小雖非投筆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