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艦載機燃料快沒了,能選擇降落到他國航母上嗎

2022-11-26 03:35:06 字數 2973 閱讀 3109

1樓:用逸

補充一下上面那哥們的 要是艦載機沒有勾上攔截鎖的話就得從新起飛 因為艦載機降落前是以最大馬力降落的就是防止沒勾上攔截鎖還可以有住夠馬力2次起飛重新降落 艦載機重航母尾部向航母前部方向著落的 謝謝

如果航空母艦被炸,已經飛出的飛機沒地方降落,有什麼辦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就近降到陸地或者其他航母上,離陸地遠或者附近沒其他航母那就只能跳傘了。

3樓:

幾種情況:

1.油料充足:轉場到其他航空基地(航母、飛機場)2.有油料但不足以轉場:儘量到平緩的陸地迫降(陸地可用起落架,可減少損失),並等待救援

3.油料不足:海面迫降,等待救援。

4.有戰損/故障:跳傘,等待救援。

4樓:獅城劍客

樓上, 2023年11月14日, 美國飛行員 e.b.伊利從「伯明翰」號巡洋艦上首次駕機起飛成功。

靠尾勾勾住拴著兩個沙袋的繩子降落在巡洋艦甲板上的。二戰前後的航母艦載機大都是自主滑行起飛(美國少數航母有原始的彈射器),靠阻攔索降落。只有巡洋艦、戰列艦上攜帶的1-2架偵察機是水上飛機。

水上飛機不是航母艦載機。

只有極少數的飛機可以同時能在航母和水上起飛,但是這樣的飛機兼顧了太多,作戰能力不行,偵查也不行,搞飛行運動還湊合,打仗,~各國海軍都沒有裝備。

二戰馬利亞納大海戰中,美國出動大批艦載機襲擊日本艦隊,回來時已經是夜裡了,開始艦隊司令怕附近有埋伏的日軍潛艇不敢取消燈火管制,後來雖然終於開燈讓飛行員們降落了,可是已經有很多飛機燃料耗盡,結果,70多架艦載機不得不在海面上「迫降」,飛機落海「停穩」後隨即進水,並開始慢慢沉入海里了。結果,這次迫降損失的飛機是戰鬥中損失飛機的3被,還淹死好幾個沒來得及逃出座艙的飛行員。看來,海上「迫降」和跳傘差不多,反正都是扔飛機。

還是比較同意 ss_keller。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竟可能往本方控制區飛行在跳傘降低被俘機率營救方便 第二飛往本方機場降落或者降落在中立國第三方機場 第三個選擇投降聯絡敵方降落在對方機場 四種嗎發起自殺式攻擊(沒幾個人幹上來了)

航母投入作戰話執行任務遠離本土作戰,飛往本國機場接受3樓說加油不靠譜可能性最大隻有跳傘等待救援降落在其他國家機場。在航母上當飛行員死亡率很高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艦載機大多要求雙發,如果一臺發動機over了,還能勉強降落。

2.航母戰鬥群,以美國為例,進行軍事打擊任務都是3-4艘航母進行行動,一艘航母被炸,其餘航母負責**剩餘艦載機。

3.路上可以排出加油機,延長航程。

7樓:飛翔的四川人

找其他航母,或者找附近的基地, 再就是叫基地派個空中加油機來,加油飛回去。最壞的情況就是墜落。

8樓:精羅落淚

最壞情況,迫降海面,施放救生煙霧和海水染色劑,等待救援***。

9樓:ou導

將飛機撞向敵方目標!使用神風戰術……

10樓:突擊火力

飛到附近的機場,哪怕是敵國的。

11樓:巢鴻暉

到陸地上機場降落,如果距離太遠附近又沒有其他航母,就只好跳傘

12樓:

其實早期的艦載機是不需要在航母上降落的,早期航母技術不成熟沒有可供飛機起降的跑道,當時的飛機大都是小型的水上飛機,這種飛機的底部有一個氣墊,可以像船一樣飄在水上,使用時用吊車吊到水裡起飛,**時飛機先在海面降落再用吊車吊上來,因此這種艦載機不需要航母也可以降落的。其實早期大型**,特別是戰列艦大多數也都搭有一架這樣的飛機作為偵查使用,直到二戰之後***技術成熟後這種水上飛機才被淘汰。

現代大型航母上攜帶有各種不同型別的飛機,大型飛機如預警機、運輸機、加油機、反潛機等是可以直接在海面上迫降的,另外幾乎所有的艦載***的底部都有一個可以自動充氣的氣囊,緊急時可以充氣後直接降落在海面上。戰鬥機理論上也可以在海面迫降,但是戰鬥機速度快,迫降危險性較大,一般飛行員會選擇跳傘,這是因為現代飛行服也是可以自動充氣的,即保暖又可以當救生圈用。當然,如果附近有友軍的航母可以降落,或者可以直接飛到陸地機場,那當然是最好的

樓上的這位,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首先,凡是**上可以搭載的飛機都叫艦載機,其次,只有「伯明翰」號巡洋艦上的技術很不成熟,並沒有很快被大量應用,而是第一次大戰期間(不是第二次大戰)很多航母都搭載過水上飛機,第三,跳傘搞不好會把人凍死的,只有熱帶水域可以,第四,二戰時期的飛機大多是木質、金屬混合結構,機身強度低,再加上是戰鬥機比重較大,滲水的事情是可以發生的,現代大型航母體積龐大是可以搭載運輸機的,這類飛機由鋁鎂合金或者鈦合金製作,比重較輕,只要沒有嚴重破損是可以較長時間漂浮在水面的。當然戰鬥機迫降還是不大行。

戰機降落在航母上還能復飛嗎

13樓:滕州好男人

可以。當飛機尾鉤沒有掛住、攔機索時,就要立即啟動發動機,再次起飛。

14樓:保險老王子

靠各位的解釋太長了吧,

我只說一個美**載機飛行員的一個規則吧,就是無論飛機著艦之後有沒有被阻攔索鉤住都要把推力加到最大,防止飛機沒有被鉤住而無法復飛而墜入大海.

15樓:冢冢園茵

艦載機降落要靠阻攔索

攔住了自然就算成功降落

沒攔住的話依靠原速度可以復飛

一旦成功降落

就要經過起碼的維護才能上彈射器再次起飛

16樓:班信然

沒攔住的話依靠原速度飛不起來

美國航母有艦載機衝出甲板的例子

艦載機在航母上降落真的那麼難嗎?為什麼不可以在飛機上裝一個反推火箭?那樣不就可以很快減速嗎?

17樓:建起雲蒼水

當然難了。航母的跑道太短了。而且還是移動的。加反推火箭雖然可行,但是成本較高。不如攔阻索便宜,而且反推火箭是一次性的。還要增加飛機重量。

誰知道戴高樂航母有多少艦載機

一般約為40架上下,主要包括海基版本的陣風式戰鬥機 rafale即陣風m型 與超級軍旗攻擊機 super tendard 兩款法制戰機,以及美製的e 2c鷹眼式空中預警機。戴高樂號配備有非常先進的電子裝置與法國最新銳的紫苑15型防空飛彈 aster 15 與薩德拉爾 sadral 輕型短程防空飛彈系...

請問軍事專家航母除了艦載機之外具備自衛能力嗎?包括二戰時期和現在的航母

有。二戰時候的航母就配置了不同口徑的高射炮和煙霧彈。現代航母還有近程防空導彈 雷達誘餌彈。蘇聯航母不同,除了上述外,還加裝了遠端反艦導彈 反潛導彈。最早期的航母由於是在其他艦艇上改裝而來的,所以多少都有自衛能力,後來特別是大和號的沉沒標誌著大炮主義的終結,航母時代的到來,人們才開始認識到航母,特別是...

外觀上如何區別米格 29K(艦載機)與蘇 30MKK

蘇系列屬於重型戰機,就是艦載機 蘇系列的艦載機是蘇 33 也是起飛重量很大的,外觀上看,米格要小巧些。還有蘇系列的飛機後面有個小尾巴,那裡面是裝減速傘的,在兩個發動機噴口中間上方。而米格是沒有的。還有,就是蘇系列的垂直尾翼看起來要放置的比米格靠前。並且米格的垂直尾翼前沿是彎折的不是直接下來的,而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