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煮胡了還能喝嗎,中藥煎糊了怎麼辦 還能喝嗎

2022-11-26 05:35:11 字數 2766 閱讀 7637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再喝啦!因為煎胡以後藥性會改變,使藥物失去了原來的藥性而改變了療效!這個問題沒有爭議的必要性,隨便一個懂點中醫的人都知道的!

既不會導致死人,也不是沒有事,至於炒炭,那是中醫炮製的問題,炒炭還要存性才行呢!煎胡的中藥就是有可能改變藥性而影響療效!最好不要服用!

這是最終解釋,也是最佳答覆!

2樓:潤物

能喝,不用換砂鍋,就在同一個砂鍋煮也沒事,藥也可以喝.什麼要死人的?講個道理來,不要不懂裝懂,人云亦云.

有些中藥根據病情需要把它炒成炭,如地榆炭,側柏炭,有些需要炒黃,如焦三仙,炒山梔,炒白芍等等,難道都有毒.藥效也不會影響,放心.

別人說說還倒罷了,萬沒料到那位所謂專家的主,竟也認為有毒.虧你是搞中醫的,在下想在這裡討教一,二.為什麼我上面所說的藥,炒焦炒黃都沒毒,煮糊反倒有毒?

有些藥經過炒反而毒性減輕,如:"附子".這又如何解釋?

什麼是煮糊,說白了不就是把水熬幹了,類似於炒和焙嗎.請專家指點迷津.

本不想費口舌,但看有專家在這裡裝蒜,混淆黑白,故憤然留筆,以正視聽.以理服人,情順.以話赫人,情憤.

3樓:雪蓮追風丸

我的意見,還是不要喝了,雖然不致於藥死人,但可能會影響療效,不要在乎這一劑藥幾塊錢,倒了心安理得,免得吃了心裡老犯嘀咕.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會出人命的。

一鍋胡一點點沒關係,胡多了必須倒掉。對身體有危害,還是病人需要這個藥救命,胡了影響藥效真的會死人

5樓:~老李

中藥煮胡了還能喝嗎;不能喝.小心中毒.

中藥煎糊了怎麼辦 還能喝嗎

6樓:曉茹談健康

有很多時候,一不留神,藥熬糊了,那這藥還能喝嗎?

7樓:猴窩佳

中醫專家揭示,對於煎幹尚未煎糊的藥物,重新加水適量,稍煮片刻,仍可服用。但是煎糊的藥物成分遭到了破壞,療效也因此降低。

有些藥物煎糊以後,產生了其他功效

,如荊芥是解表藥,煎糊以後變成了荊芥炭,失去了解表作用,反而產生了止血效能;還有如蒲黃用於活血,而煎糊後蒲黃炭則止血,作用恰恰相反。

煎藥應當注意水量、火候、時間,以免煎幹甚至煎糊。一旦煎糊的中藥

,千萬不要服用,乾脆倒掉重新買一服。如果繼續服用失去藥效的藥物,不僅不能治病,而且還會耽誤病情;至於服用了藥性改變的藥物,藥不對症,則會加重病情,可能會造成嚴重的不良後果。

綜上所述,

中藥煎糊了就不能在用了,所以大家以後在煎藥的時候要避免把藥煎糊;一旦煎糊了就不要在使用。

中藥過期了還能喝嗎?

8樓:

也不是絕對不可以。中藥的藥性都不一樣,不過建議你在藥物過期後還是及時妥善處理為好。藥物的有效期,其實是按照藥物的藥性和穩定性來制定的。

9樓:邂逅美食記

如果是草藥,沒有什麼過期的說法,如果是中成藥,過期了就不建議吃了。以免引發疾病或者是過敏等。

建議不要食用過期藥物。注意用藥安全。

10樓:揚州海之聲聽力

不能,過期藥已經開始黴變了

11樓:湛江助聽器赤坎

不能喝了吧。喝進去肚子的哦。

12樓:狂雪嬴昭

別管是中藥還是西藥,過期了都不行!以前中藥沒有保質期,現在一般是2-3年!

中藥煎糊了怎麼辦 還能喝嗎

13樓:手機使用者

煎中藥時,往往因為加水過少、火力過猛或忘了煎煮時間,使藥汁煎幹,甚至藥物煎糊。於是有人二煎時多加些水,以為可以把頭煎的藥量熬出來。這種做法是錯誤的。

中醫專家揭示,對於煎幹尚未煎糊的藥物,重新加水適量,稍煮片刻,仍可服用。但是煎糊的藥物成分遭到了破壞,療效也因此降低。

而有些藥物煎糊以後,產生了其他功效,如荊芥是解表藥,煎糊以後變成了荊芥炭,失去了解表作用,反而產生了止血效能;還有如蒲黃用於活血,而煎糊後蒲黃炭則止血,作用恰恰相反。

煎藥應當注意水量、火候、時間,以免煎幹甚至煎糊。一旦煎糊的中藥,千萬不要服用,乾脆倒掉重新買一服。如果繼續服用失去藥效的藥物,不僅不能治病,而且還會耽誤病情;至於服用了藥性改變的藥物,藥不對症,則會加重病情,可能會造成嚴重的不良後果。

14樓:桔杏醫生

熬藥糊了還能喝嗎?專家王生樑為你來解答!

過夜的中藥能喝嗎?胡教授講解

15樓:戴蒙耗稻

胡維勤教授說很多人習慣晚上煎藥,胡維勤說喝不完的藥留到第二天也就成了隔夜藥,老輩人更有隔夜藥不能喝的說法。對此,胡維勤教授認為,湯藥是提倡當天煎當天喝完,但喝不完的隔夜藥只要儲存得當,還是可以服用的。 胡維勤教授認為,老輩人之所以講隔夜藥不能喝,是因為過去沒有冰箱等製冷裝置,晚上喝剩下的湯藥在常溫下放置近12個小時,不但藥效會下降,還容易導致藥液發餿、變質,這樣的隔夜藥肯定不能服用。

目前冰箱的家庭普及率越來越高,喝不完的隔夜藥可將其倒入帶蓋的玻璃杯或瓷杯記憶體放在冰箱中,第二天取出後加熱到沸騰再晾溫後仍可服用。胡維勤教授

說如果沒有冰箱,一定要將其倒入玻璃杯或瓷杯中,泡在涼水裡並放置在陰涼的地方,第二天加熱後再喝,但如果有餿味一定要扔棄。

對於醫院、藥店代煎的中藥湯劑,雖然是無菌操作、真空包裝,但也要存放在冰箱內。其中,代煎中藥的儲存時間相對要長一些,可最長也不要超過兩週,如果發現袋子鼓起來說明溫度過高,藥液可能已變質不宜再服用。

中藥煮焦了,還能吃嗎,中藥煎糊了怎麼辦還能喝嗎

建議還是換一副吧,最好不要喝,中藥在煎熬時糊了,它會與你熬藥的鍋中的某些成分發生反應,所以就會出現中毒的物質,所以容易產生中毒反應。需要注意進行對症的以護理,是不能喝的,需要重新的熬煮,同時需要注意進行醫院的熬煮為主就可以的,避免隨便的熬藥,是會影響到藥效的。中藥煮糊 由於高溫導致藥物性質發生變化,...

中藥長黴了還能吃嗎,吃的中藥,還能吃別的藥嗎

最好別吃,但卻沒多大問題 發黴的中藥,可以喝嗎?怎麼辦?發黴的東西,最好別吃了。少量食用,可能會引起腹脹腹痛等不良反應。發黴的東西吃了對人身體不好。小心為上,健康最重要。烹飪過程中,也能殺死部分黴菌,但不能完全的殺死。會有黴菌殘留。大量食用發黴的東西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等症狀。如果出現上述...

中藥發黴了,還能用嗎,床單發黴了還能用嗎

中醫處方是有嚴格的配伍,如果你丟棄的是主要藥物,那方子的作用就很低,就是剩下的不發黴,功效就不一樣了。我建議你不要再用了。如果藥物比較貴重,可以請藥劑師看看,把貴重藥挑出來,再配伍一劑。供參考。不能,我們都知道沒變的東西是不能吃的,況且是藥呢,買中藥的時候一定得看清楚,買到後如果沒有及時的煎服,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