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煮焦了,還能吃嗎,中藥煎糊了怎麼辦還能喝嗎

2021-03-19 18:31:01 字數 1003 閱讀 2696

1樓:醜小鵝

建議還是換一副吧,最好不要喝,中藥在煎熬時糊了,它會與你熬藥的鍋中的某些成分發生反應,所以就會出現中毒的物質,所以容易產生中毒反應。需要注意進行對症的以護理,是不能喝的,需要重新的熬煮,同時需要注意進行醫院的熬煮為主就可以的,避免隨便的熬藥,是會影響到藥效的。

中藥煮糊 ,由於高溫導致藥物性質發生變化,發生碳化後,會產生一些對身體有害的物質。也就是說中藥原本的作用發生改變,故糊了的中藥不能服用。最好還是別喝。

焦了藥性就沒有了。 而且包含致癌物質.中藥煮糊的話,就和炒菜炒燒了一樣,會造成有毒物質的生成,另一方面,中藥講究的是配伍和計量,如果有藥物糊在裡面了,就會相應的減少藥物的計量。

中藥一旦煎糊,有效成分會遭到破壞,其性質就會發生改變,甚至效果相反.例如,活血化瘀藥物煎糊後,會變成具有止血作用的藥物.因此,中藥煎糊後應該丟棄。

中藥在煎熬時糊了,它會與你熬藥的鍋中的某些成分發生反應,所以就會出現中毒的物質,所以容易產生中毒反應.這也是我們醫生建議用砂鍋熬藥不要用鐵鍋,鋁鍋等熬藥的原因。

中藥煎糊了怎麼辦 還能喝嗎

2樓:手機使用者

煎中藥時,往往因為加水過少、火力過猛或忘了煎煮時間,使藥汁煎幹,甚至藥物煎糊。於是有人二煎時多加些水,以為可以把頭煎的藥量熬出來。這種做法是錯誤的。

中醫專家揭示,對於煎幹尚未煎糊的藥物,重新加水適量,稍煮片刻,仍可服用。但是煎糊的藥物成分遭到了破壞,療效也因此降低。

而有些藥物煎糊以後,產生了其他功效,如荊芥是解表藥,煎糊以後變成了荊芥炭,失去了解表作用,反而產生了止血效能;還有如蒲黃用於活血,而煎糊後蒲黃炭則止血,作用恰恰相反。

煎藥應當注意水量、火候、時間,以免煎幹甚至煎糊。一旦煎糊的中藥,千萬不要服用,乾脆倒掉重新買一服。如果繼續服用失去藥效的藥物,不僅不能治病,而且還會耽誤病情;至於服用了藥性改變的藥物,藥不對症,則會加重病情,可能會造成嚴重的不良後果。

3樓:桔杏醫生

熬藥糊了還能喝嗎?專家王生樑為你來解答!

中藥煮胡了還能喝嗎,中藥煎糊了怎麼辦 還能喝嗎

最好不要再喝啦!因為煎胡以後藥性會改變,使藥物失去了原來的藥性而改變了療效!這個問題沒有爭議的必要性,隨便一個懂點中醫的人都知道的!既不會導致死人,也不是沒有事,至於炒炭,那是中醫炮製的問題,炒炭還要存性才行呢!煎胡的中藥就是有可能改變藥性而影響療效!最好不要服用!這是最終解釋,也是最佳答覆!能喝,...

把米飯燜糊了還能吃嗎,飯燒焦了還能吃嗎?

不能。燜米飯的時候,由於火候和鍋的原因,通常是電飯鍋,經常在鍋底形成一層又幹又百硬,有時候略帶黃色的物質,被稱為鍋巴。如果不嚴重度可以用鏟子硬剷下來,實在不行則可以用水浸泡。預防這種鍋巴需要在燜米飯時掌握好加水的程度回,並且注意不要超過時間。而且當鍋巴燒糊了的時候。這時候鍋巴當中產生了一種致癌物質 ...

中藥長黴了還能吃嗎,吃的中藥,還能吃別的藥嗎

最好別吃,但卻沒多大問題 發黴的中藥,可以喝嗎?怎麼辦?發黴的東西,最好別吃了。少量食用,可能會引起腹脹腹痛等不良反應。發黴的東西吃了對人身體不好。小心為上,健康最重要。烹飪過程中,也能殺死部分黴菌,但不能完全的殺死。會有黴菌殘留。大量食用發黴的東西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等症狀。如果出現上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