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發黴了,還能用嗎,床單發黴了還能用嗎

2021-05-02 20:52:49 字數 2299 閱讀 7205

1樓:王建全

中醫處方是有嚴格的配伍,如果你丟棄的是主要藥物,那方子的作用就很低,就是剩下的不發黴,功效就不一樣了。我建議你不要再用了。如果藥物比較貴重,可以請藥劑師看看,把貴重藥挑出來,再配伍一劑。

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我們都知道沒變的東西是不能吃的,況且是藥呢,買中藥的時候一定得看清楚,買到後如果沒有及時的煎服,就要做好防潮、防黴變。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變質的因素有九種,黴變是其中的一種,黴變的危害僅次於蟲蛀。建議還是不用為好。

4樓:大愛厚厚

當然不能要了!想你自己說可能還有一些肉眼很難看到的發黴的。其實無論什麼東西都是一樣的道理,發黴變質了,就不要吃了 !更何況是要治病的藥物,不能因小失大!生命安全第一!

5樓:徭添初聽筠

黴藥用蟲藥用豆豉發黴用陳皮越陳越茯苓能用~甘草找店家換啊~

能用藥發黴藥已經變質藥性已經改變同變質食物吃能起**作用且引起胃腸道反應比惡或腹瀉等良反應

6樓:枝金枝

看是什麼中藥。有的是可以的,比如陳皮等,不是有中醫六陳歌嗎,就是有6種中藥陳舊的甚至發黴的,在臨床的效果比新鮮的好。但要把那些黴刷乾淨。但一般的我們還是要主張用沒有黴變的好。

床單發黴了還能用嗎

7樓:森林裡好多二哈

床單黑黴斑怎麼洗掉:你學會了嗎

8樓:來自香水河乖巧的土星

結果在太陽下晾晒,是可以用的,不過樓主看著感覺不舒服就重新換條新的吧,用新的之前要洗下。另外建議樓主要經常晾晒被子,床單等等,要不然上面的蟎蟲多的會讓你無法現象哦。

9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床單發黴主要是由於沒有及時清洗、汙漬沒有徹底洗淨、洗後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儲存環境潮溼等原因造成的。建議床單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

黴斑屬於色漬,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建議採用「色漬浸泡法」,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輕鬆去色漬。

不同顏色和材質的床單用不同的清洗方法。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床單,可以使用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床單,可以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黴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0樓:

可以用的,你用消毒液洗洗,效果可以,不過有的消毒液還有漂白作用的

11樓:

黴斑洗不掉沒關係的 只要洗的乾淨 在太陽下晒就殺菌消毒啦

12樓:教授不戴帽子

最好再買一個新的,多洗兩遍應該也行

13樓:牽牽手不離

用開水燙過,然後再洗,之後在太陽下暴晒之後能用~~~~~~··

14樓:白色喵喵

可以用的 建議多晒晒

中藥發黴了,還能用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用了,中藥發黴了會中毒的,長時間服用損害肝功能。

歡迎追問或採納

洗一下也是被真菌汙染過的,是不能服用的,你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健康幣金錢更重要,你說呢,朋友?

歡迎繼續追問或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黴會改變藥性降低藥效甚至產生一些新的性質,因此還是不要服用了

菜板發黴了怎麼辦,菜板發黴了還能用嗎?

經常下雨的日子,除了自己覺得要發黴了以外,就連家裡的菜板也同樣產生這種跡象,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怎麼清理,那菜板發黴怎麼處理?1用檸檬 鹽擦擦洗砧板 在發黴情況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可以在砧板上撒些鹽,然後用切成兩半的檸檬在砧板上來回摩擦個幾分鐘,然後沖洗乾淨把砧板垂直放置在通風處即可。2用薑片擦砧板 方...

蚊香發黴了還能用嗎發黴的蚊香,發黴的蚊香可以用嗎,發黴的蚊香還能用嗎

蚊香發黴是不能用的了,使用發黴的蚊香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氣體,特別是長期使用,對人體傷害更甚,所以建議不要使用黴變的蚊香。發黴的蚊香可以用嗎,發黴的蚊香還能用嗎 如果蚊香已經發黴,建議就不要再使用了。1 蚊香發黴,說明已經變質了,不一定專能屬起到驅蚊的效果。2 蚊香本來就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煙塵 多...

茶葉發黴了還能用麼,茶葉發黴可以喝嗎?

不可以!發黴的茶喝了影響身體健康的!俗話說 新茶舊酒,有益身體健康!要防止病從口入!聽我的不會錯的!祝你身體安康,一切順暢!茶葉發黴可以喝嗎?發黴茶 危害大 茶葉和其他食品一樣,有保質期限。大部分茶的保質期都在18個月左右。茶葉放置的時間長了,就容易發黴。茶葉黴變一般是指茶葉中長出白毛,聞之帶有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