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便祕 腸胃不好吃什么水果 藥及其它東西好?跪謝

2022-11-27 08:55:08 字數 4754 閱讀 5066

1樓:岳氏脾胃腸

您好!您可以選擇中藥調理或者飲食調理

中藥調理的話需要根據您的症狀舌診脈診來判斷您是那種型別來定**方案

許多人出現便祕都會自己服用瀉藥,瀉藥都是一些寒涼潤下的藥為主,如果是虛寒體質,症狀只能是開始有所緩解,以後只會越來越重。

2樓:mr郎中

肝脾不和,寒涼也比較嚴重。

找中醫用中藥調理,薑糖水送服,先散寒,疏肝健脾為主。

一定要控制情緒,不要生氣,生氣後不要進食。

把飲食和情緒控制住了,再配合中藥**,完全可以治好。

另外寒涼類食品不要吃

如苦瓜、番茄、茭白、荸薺、菱肉、百合、藕、竹筍、慈姑、魔芋、空心菜、蒲公英、敗醬草、魚腥草、馬齒莧、蕨菜、苦菜、薺菜、香椿、蓴菜、黑魚、鯉魚、河蟹、泥螺、文蛤、蟶子、海蜇、海帶、紫菜、田螺、河蚌、蛤蜊、牛奶、豆豉、桑葚、甘蔗、梨、西瓜、柿子、香蕉等。

香蕉是可以潤腸排洩,但是是寒性物質,剛開始有緩解,以後會越來越寒涼,越來越嚴重。

如果便祕比較嚴重的話就要一邊瀉,一邊補。

3樓:儛慟旋嵂

這應該是一個長期的飲食不當引起的,還有自身的內分泌失調也可以導致上述症狀,現在從兩個角度去**:

1、飲食,可以選擇每天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儘量多吃水果蔬菜,比如:香蕉,甘蔗,韭菜,莧菜,蘿蔔,薯類等多汁綠色水果蔬菜,不要吃燒烤,油炸,膨化等食品,生活節奏要有規律。

2、藥物,一般來說慢性便祕者主要以食療為主,但如果急性發作期可以選擇一些西藥和中藥,比如:果導片或者番瀉葉等,也可用開塞露通便,實在不行還可以選擇人工灌腸。

綜上所述,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很重要,平時要多注意保健,生、冷、麻、辣少吃為好,保證充足的睡眠也很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進食一些高纖維素的食物,水果,蔬菜,芝麻等。如果便祕超過3-5天以上。應去醫院就診,如用開塞露,導瀉藥等。

5樓:素顏蝴蝶

建議多吃香蕉,多喝溫開水,每天清晨最好,喝點清腸道的茶,如不行就用果導片

6樓:保依琴

喝一種飲料就可以了,就是現在超市裡面有賣的,養樂多,保準好用,晚上睡覺前和早上起來喝。平時也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很好,黃蓮素片。

8樓:小尼姑情結

這種情況說不定的胃有問題或患有腸胃炎、結腸炎都會有便祕。建議去看醫生確定問題所在,再有針對性的治理

腸胃不好吃什麼水果和食物好?

9樓:煙花i巷陌

消化不良吃什麼水果?

10樓:善良的自由國度

胃不好吃什麼水果?

因為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

因此宜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此外,脾胃虛弱的人最好不吃性寒的梨、柚子;空腹不能吃西紅柿、橘子、山楂、香蕉等;胃虛的人不宜吃香蕉、西瓜。

1、木瓜

木瓜含木瓜酵素,有助於分解並加速蛋白質吸收,可緩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木瓜也是健脾胃、治胃痛的好食物。木瓜偏寒,不建議空腹食用。

尤其是胃寒、體虛者不宜多吃,否則容易導致腹瀉。

食用木瓜多是產於南方的番木瓜,可以生吃,也可作為蔬菜和肉類一起燉煮。

2、石榴

中醫認為味道甘甜的石榴具有生津止渴,潤燥的功效,而味道酸澀的石榴可以**腹痛腹瀉等疾病。另外,石榴中含有鞣酸、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等多種有助於消化和降血脂的物質,對於調理腸胃有一定的功效。石榴籽不太容易消化,腸胃不好的人可以連籽嚼嚼,然後吐出來。

口味清淡的小粥

米飯熬煮過後,變成軟糯的稠糊,下肚後非常容易消化,能夠減少腸胃的消化負擔,給腸胃更多的時間進行調理和修復。

豆類,魚類,蛋類等富含蛋白質的物質,營養豐富,並且易於消化,不會給腸胃太大的消化負擔,能夠滿足日常的熱量需求。

一般指消化系統的胃和小腸、大腸部分。

而胃和小腸是營養吸收的核心。

腸胃不好,便祕不能吃什麼水果

11樓:樂恩曉楠

1、忌食辛辣、溫燥的食物2、忌食高蛋白的食物3、忌食高脂肪的食物

水果沒有什麼忌食的,可以多喝牛蒡茶,對腸胃好,便祕隔天就利索了,

腸胃不好吃什麼水果可以改善腸胃?

12樓:煙花i巷陌

消化不良吃什麼水果?

腸胃不好便祕吃什麼藥

13樓:夏至未至

乳果糖類的都可以。但是便祕不能單純靠藥物,注意肛部護理,可準備肛腸**包,醫院和網上都有,包括手持衛洗麗助於便後清潔,真的三段式分體,便於消毒,假的一體式不易消毒,**透氣墊懸空透氣,假透氣墊7釐米厚,真的8釐米。肛部水療器燻蒸坐浴(高錳酸鉀坐浴5分鐘)。

飲食多吃瓜果蔬菜,多飲水,避免久坐,大便不玩手機。

14樓:中停鄭畫

緩解便祕必須從日常生活開始,多吃水果蔬菜,忌久坐,多運動,保證攝入足夠的水分,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和植物酵素的暢拉酵素一天兩次,能幫助腸蠕動,瓦解頑固宿便,對排宿便特別好。還可以多按摩小腹,艾灸等這些都能有效緩解便祕症狀。

腸胃不好!不能吃什麼水果? 10

15樓:煙花i巷陌

消化不良吃什麼水果?

16樓:飄揚著秋葉

腸胃不好分好幾種,要先分清楚哪型別的,才能根據情況改善.

食用水果要對症:人患病時食用更要注意,應根據病情選擇一些適宜的水果。

◆體質燥熱--宜吃梨、香蕉、西瓜、香瓜等偏寒性水果。

◆腹瀉---宜吃葡萄、石榴、楊梅、蘋果等具有收斂作用的水果,不宜吃梨、香蕉、西瓜等偏寒性水果。

◆胃潰瘍--不適宜吃檸檬、山楂、楊梅、青梅、李子等酸含量較高的水果。

◆便祕---不宜吃柿子、山楂、蘋果,宜吃香蕉、桃、橘子。

◆糖尿病---不宜吃含糖量高的水果,如香蕉、葡萄、蘋果、無花果等,宜吃一些膳食纖維含量高的水果。

◆呼吸道感染---宜吃梨、枇杷、橙子、杏子、羅漢果等水果,可化痰、止咳。

◆肝炎和高血壓----宜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如柑橘、紅棗、獼猴桃。

◆發燒----宜吃梨、橙子等水果。

17樓:我是天涯草

◆體質燥熱--宜吃梨、香蕉、西瓜、香瓜等偏寒性水果。

◆腹瀉---宜吃葡萄、石榴、楊梅、蘋果等具有收斂作用的水果,不宜吃梨、香蕉、西瓜等偏寒性水果。

◆胃潰瘍--不適宜吃檸檬、山楂、楊梅、青梅、李子等酸含量較高的水果。

◆便祕---不宜吃柿子、山楂、蘋果,宜吃香蕉、桃、橘子。

◆糖尿病---不宜吃含糖量高的水果,如香蕉、葡萄、蘋果、無花果等,宜吃一些膳食纖維含量高的水果。

◆呼吸道感染---宜吃梨、枇杷、橙子、杏子、羅漢果等水果,可化痰、止咳。

◆肝炎和高血壓----宜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如柑橘、紅棗、獼猴桃。

◆發燒----宜吃梨、橙子等水果。

18樓:光之拂曉

不能吃李子,儘量少吃熱性水果

19樓:紫晴聊養生

腸胃不好的人,不能吃什麼?

20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人體重要的器官,俗話說,病從口入,飲食的好壞也影響著我們胃部的健康,對於胃不好的人來說,覺得吃水果有利於胃病,但其實胃不好的人,水果也不能亂吃,下面這幾類水果就應該少吃。

腸胃不好引起的便祕吃什麼藥?

21樓:

便祕吃什麼藥能儘快排便?

22樓:中停鄭畫

便祕大多數都是代謝的問題,尤其是痰溼和溼熱等實性體質,感覺身體特別堵,經常拉一顆一顆的羊屎便,這種體質強烈建議補充暢拉酵素,裡邊的水果膳食纖維對腸道蠕動非常有幫助,高濃度活性酵素能快速瓦解腸壁上的頑固宿便,能有效清理實性體質身體內的毒素,改善便祕,喝完後身體感覺非常輕鬆。實性體質很容易便祕,建議家裡常備暢拉酵素,多補充膳食纖維和酵素對身體非常有益。

成年人腸胃不好經常便祕,吃什麼好呢?

23樓:

益生菌對成年人當然也有用的,平時可以試著習慣喝酸奶,每天再吃個蘋果或者香蕉(多吃了也不好)。

關鍵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每天定時去馬桶上蹲便便,即使沒有便意。早起一大杯淡鹽水也有助於排便。

少吃生冷葷腥和油炸食品。

如果便祕的太久可以喝利便的藥物或者決明子茶疏導一下,但不推薦長期飲用,因為有可能會產生依賴作用,破壞腸道本身的排便功能。

對了,還可以睡覺前揉揉肚子,以肚臍為中心,往左邊五十下,再往右邊五十下。要揉的緩慢有力。第二天也會便便。加油。

24樓:中大陳方

多吃蔬菜(最好含纖維多的青菜),芭蕉,還有喝蜜甜水(用涼的開水稀釋)

25樓:匿名使用者

便祕主要吃一些還寒涼 的水果比較好,但是我感覺光吃水果解決不了便祕的根本問題,

26樓:青山剛出來

多吃水果,比如香蕉,通便。

多吃含纖維多的蔬菜,芹菜,白菜···

27樓:哉奄奄

成年人腸道不好也是可以喝益生菌來調理都,醫學證實益生菌能夠改善腸道功能,防止腹瀉,減少抗生素的***、增強免疫力等等,可以吃益可維益生菌系列。特別是春夏腸胃不好、飲食雜亂可以調理

吃什麼藥膳可調理腸胃吸收不好,腸胃不好吃什麼調理 如何促進腸胃吸收

俗語說 養胃要吃麵。麵食相對於米飯來說更容易消化,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麵食。這裡介紹一道簡單的麵食做法,不管你是在 只要你有電飯鍋或者電磁爐 或者高壓鍋,一句話只要可以煮東西的都可以。材料 面 超市裡有各種面可供你選擇 青菜幾棵 幹木耳 西紅柿一隻 雞蛋一隻。現在鍋裡燒大概兩碗水,將青菜,...

腸胃不好,吃什麼蔬菜比較好呢,腸胃不好能吃什麼蔬菜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1 薯類的食物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鉀 鎂等礦物質。在秋天養胃,可常吃些山藥芋頭 甘薯 馬鈴薯等蔬菜,可將它們作為精白米麵的替代品。總所周知,雞蛋的脂肪酸含量非常高,也是秋天應補充的食物。此外,值得提醒大家的是身體瘦弱 貧血 低血壓的人,秋天最好多吃點牛肉 羊肉及動物的內臟...

胃不好,吃什么,胃不好,吃什麼

糯米,又稱 江米 性溫,味甘,營養結構由維他命b,澱粉質組成,可暖胃,補益內臟。中醫典籍 本草經疏論 裡對糯米的養生保健作用做了充分的說明,說糯米是 補脾胃 益肺氣之谷。脾胃得利,則中 指人體胃部 自溫,力便亦堅實 溫能養氣,氣順則身自多熱,脾肺虛寒者宜之。糯米特別適於煮粥。冬季不同病症的人吃糯米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