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藥膳可調理腸胃吸收不好,腸胃不好吃什麼調理 如何促進腸胃吸收

2022-07-16 10:10:18 字數 5965 閱讀 6900

1樓:匿名使用者

俗語說:養胃要吃麵。麵食相對於米飯來說更容易消化,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麵食。

這裡介紹一道簡單的麵食做法,不管你是在**,只要你有電飯鍋或者電磁爐、或者高壓鍋,一句話只要可以煮東西的都可以。材料:面(超市裡有各種面可供你選擇)、青菜幾棵、幹木耳、西紅柿一隻、雞蛋一隻。

現在鍋裡燒大概兩碗水,將青菜,西紅柿洗乾淨待用,木耳泡好待用;水開後將西紅柿用刀切塊到鍋裡,再將木耳放進去;燒一開後,將適量的面放進去,等面煮的軟和後,將雞蛋打到鍋裡,再等一開,就好了,最後放入鹽,調味品。我胃不好的時候經常自己做這個面吃,效果超好。

腸胃不好怎麼調理

多吃富含vc的水果和蔬菜,有助於腸胃的保養。深色蔬菜含vc較豐富,如青菜、韭菜、菠菜、雪裡蕻、柿子椒等。獼猴桃、柑橘、紅果、柚子、棗等水果含量也較高。

腹部按摩:每天晚上入睡前,雙手交疊放在肚子上,以肚臍為中心畫圓,用掌心左三十下、右三十下,剛開始力道小點,後面可以稍微加大力道。長此以往,可以有效改善腸胃功能,還可以減小肚子嗷!

最後一點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態啦。要經常保持良好的精神情緒,要遠離煩悶焦躁、無聊空虛這種負面情緒。沒事多和朋友家人聊聊天、看看喜劇,哈哈一笑也是不錯的。

2樓:具體來講後雙子

吃點江中的乳酸菌素片補充有益菌來調理,最近好像更名叫利活乳酸菌素片了,還是一樣的味道一樣的配方

腸胃不好吃什麼調理 如何促進腸胃吸收

3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4樓:落英繽紛

儘量多喝粥吧 少吃多餐 慢慢就調理好了 儘量不要吃油炸食品和辛辣冷酸的食品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腸胃吸收不好,人比較瘦,周圍人還特別羨慕我,但是沒有人知道我的痛苦,想長胖點都很難。後來在健身房一個教練建議下用江中的乳酸菌素片調理了一陣子就漸漸吸收好了。

腸胃不好吃什麼(藥物或者維生素)能幫助食物的消化吸收

6樓:滿妍養生

腸胃不好消化不良的朋友注意了!吃這幾種食物,潤腸通便幫助消化

腸胃吸收不好吃什麼藥?

7樓:上海嘉華**

通過你的描述,吸收不好主要是腸胃的功能不太好,尤其是腸道的的吸收功能比較弱,最好是通過改變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來改善。生活要有規律,平時的飲食要以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少吃涼的食物包括冷飲類食品!可以適當的多喝含有活性菌的酸奶,可以改善腸道的吸收功能!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自我正常飲食規律並改善現行飲食習慣是否合適!

腸胃吸收不好吃什麼比較好?

9樓:

腸胃不好的人要注意忌嘴,不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多吃粥、湯水、包心菜這些都是腸胃有好處的東西,飯後半小時在服用益生菌,像lifespace益生菌粉,可以有效調節腸道菌群,更好保護腸道系統。

10樓:mister陳

腸胃吸收不好的患者要從飲食方面和疾病方面進行改善。在飲食方面,由於身體因素的原因吸收不良的患者可以選擇少食多餐的方式,增加營養的攝入,可以增加飲食中的膳食纖維,能有效的改善腸道功能,增加腸道吸收能力和腸道蠕動的能力。在疾病方面,首先要判斷腸胃吸收差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是因為消化道患有某種疾病,如胃炎、腸炎等,可以到醫院進行**,去除**,改善消化結構。

如果是因為全身因素如脾胃消化功能不良等,則可以選擇服用嗎丁啉片或者參苓白朮散,同時避免食用生冷辛辣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11樓:國寫

有專家介紹過,土豆、山藥、山芋,對腸胃都有好處,但每天的量不能多。

12樓:

腸胃吸收不好需要好好調理一下腸胃

腸胃吸收不好,吃什麼食物或藥物可以改

13樓:病態懟獸

腸胃不好,關鍵是要養好胃,吃藥只是治標。給您介紹幾個食療方;早晚養胃粥   材料:粳米50克、大棗10個、蓮子20克。

  做法:   1、蓮子用溫水泡軟、去芯,粳米淘洗乾淨,大棗洗淨。   2、三者同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旺火煮開後,文火熬煮成粥。

  3、根據個人口味調味後早晚食用。   功效:養胃健脾,還可防治缺鐵性貧血。

  清晨養胃湯   材料:紅棗50克,帶蠶蛹的蠶繭20個,適量白糖。   做法:

  1、將洗淨的紅棗,和蠶繭一起入鍋,加800克水。   2、煮沸後改用小火慢煎15分鐘。   3、濾汁入大碗,加入白糖調味即成。

  功效:湯甜味美,養胃健脾,潤肺生津。   桑椹三明治   材料:

切片面包若干(無味或鹹味)、桑椹罐頭1瓶。   做法:   1、將桑椹罐頭開啟,舀出3~4粒桑椹粒放在麵包上。

  2、再舀幾勺桑椹汁,均勻地澆在麵包片上,將麵包片對摺即可。   功效:不僅養胃,還具有明目、清肝及健腦的作用。

  木瓜鯇魚尾湯   用料:番木瓜1個,鯇魚尾100克。   製法:

木瓜削皮切塊,鯇魚尾入油鑊煎片刻,加木瓜及生薑片少許,放適量水,共煮1小時左右。   功用:滋養、消食。

對食積不化、胸腹脹滿有輔助療效。   食物功效:番木瓜的木瓜蛋白酶,有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對消化不良、痢疾、胃痛、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均有療效。

番木瓜的脂肪酶,可分解脂肪成脂肪酸,有利於對食物中的脂肪消化吸收。木瓜蛋白酶還能夠促進和調節胰液的分泌,對胰腺功能不全引起的消化不良有**作用。鯇魚,味甘,性溫。

功能暖胃和中、消食化滯。   砂仁黃芪豬肚   用料:砂仁6克,黃芪20克,豬肚1個。

  製法:豬肚洗淨,將砂仁、黃芪裝入豬肚內,加水燉熟,調味食用。   功用:

益氣健脾,消食開胃。適用於脾胃虛弱之食少便溏、胃脘疼痛。可用於胃下垂及慢性胃炎病人。

  食物功效:砂仁能行氣和胃,醒脾,用於胃呆食滯。臨床服用砂仁適量具有促進消化液分泌和增強胃腸蠕動的作用。

豬肚能健脾胃、補虛損。   黃芪內金粥   用料:生黃芪12克,生薏米、赤小豆各10克,雞內金粉7克,金橘餅1個,糯米80克。

  製法:將生黃芪加水煮20分鐘,取汁,加入薏米、赤小豆、糯米煮成粥,加入雞內金粉即可。   功用:

消食和胃。用於脾虛溼滯食停所致的脘腹脹悶、食慾不振、體困便溏等。   食物功效:

黃芪能補氣固表,斂瘡生肌。薏米健脾滲溼,除痺止瀉。赤小豆能利溼退黃,清熱解毒。

雞內金消食健脾,能使胃液分泌量及酸度增加,胃的運動機能增加,排空加速。糯米能補中益氣。   淮山蜂蜜煎   用料:

淮山30克,雞內金9克,蜂蜜15克。   製法:淮山、雞內金水煎取汁,調入蜂蜜,攪勻。

日1劑,分兩次溫服。   功用:健脾消食。

用於脾胃虛弱,運化不健之食積不化、食慾不振等。   食物功效:淮山能健脾補肺,固腎益精。

用於消化不良,小兒厭食症。淮山所含消化酶,能促進蛋白質和澱粉的分解,故有增進食慾的作用。蜂蜜能補中益氣,潤腸通便,對創面有收斂、營養和促進癒合作用。

  酸奶養胃:早上喝酸奶對人體有益,酸奶容易消化,還可中和胃酸,保護胃粘膜。牛奶也能養胃,有胃潰瘍的人喝了牛奶能減輕症狀

14樓:九葉藍茶業

腸胃吸收不好就把食物煮爛一些,如粥、綠葉蔬菜等,平時多喝絞股藍,它含有的豐富的營養和礦物質,不僅能促進食物的消化,還能補充人體缺失的營養,尤其是微量元素和礦物質,流動性的更容易吸收。

腸胃不好的人吃什麼食物容易吸收

15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16樓:皮蛋粯子粥

最養胃容易吸收的食物:

1.牛奶

牛奶中的營養非常的豐富,可以說牛奶是一種完美的飲品,並且經過研究發現,牛奶同樣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的功效,對於陰虛胃痛,津虧便祕等都有著很好的作用。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牛奶對消化性潰瘍病、習慣性便祕等情況有著非常有效的**效果。

2.粥類

要說到養胃,粥絕對是最好的選擇,它非常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最適合需要養胃的人群食用。這是由於在八寶粥中國含有大量的花生、杏仁、白糖等, 並且熱量也非常的高,經常食用對胃具有很好的保護作用。而且新鮮的花生中還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等物質,能夠有效的保護腸胃。

3.湯水

除了粥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之外,還有一種食物同樣具有同等的養胃作用,那就是湯。但是要注意,湯最好不要是肉湯,因為在肉湯中同樣含有大量的酸 性物質,這不利於養胃。

4.包心菜

17樓:雪下得好大

我建議你哦,每天早上起來,喝山藥小米粥,真的很養胃,我就是不好好吃飯把胃弄壞了,後來我就天天早上煮山藥小米粥,也不吃別的藥,養了快一年,現在胃基本上好了。還有平時一定要飲食規律,最好別吃涼的

18樓:王翔

1.應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宜少食多餐,忌大魚大肉,暴飲暴食。小米粥、玉米粥、蓮子粥等食物富含澱粉,有利於腸胃消化,還可以健脾益氣。

2.蛋白質類的應吃一些糜狀的、比較軟爛的,如肉丸子、魚肉等;較硬的食物應充分咀嚼,這樣可以減輕胃腸的負擔;

3.脂肪類物質攝入應適量,但不能多吃,這類物質不易消化。

44.多吃些含膳食纖維多的食物,如芹菜等蔬菜,這類物質具有促進胃腸蠕動,促進胃消化液分泌,增強胃蛋白酶活性、增強體質,增強免疫功能作用。也可以吃一些健胃的食物、藥物,如山楂、健胃消食片。

55.各類營養物質的攝入應能夠滿足身體需要,能量**不足會引起面黃肌瘦的症狀;

66.保持積極的心態也很重要。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問題應和肝氣不舒,胃腸道的消化不好有著密切的關係,健脾調節腸道的吸收是很有必要的

指導意見:

對於運動上面必須堅持多運動,心情舒暢很重要,憂思傷脾就會影響營養的吸收,再有就是飲食均衡,才會營養吸收正常,太偏食,飲食肥膩也不好。

腸胃吸收不好該吃什麼?

20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21樓:不醜不溫柔

如果你的腸胃吸收已經出現問題,食補就會事倍功半。就算再有營養的食物,不能吸收,身體也得不到補充。

建議你先看一下中醫,用中藥調理一下腸胃,等吸收功能好轉後再進補效果會更好。

我有一個同學和你是一樣的情況,因為吸收不好體質很差,而且免疫力和抵抗力都不是太好,後來用中藥調理一個療程後,改善很明顯。現在很少感冒而且人也長胖了一點。

22樓:宓雪翎閆鳴

應該吃健胃又消食的,吸收不好,一般都是脾胃虛弱。藥物類可以詢問一下大夫,食物平時可多吃些山藥。如果是小孩子的話,可以吃太極出的:兒康寧糖漿

腸胃吸收不好怎麼調理?

23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24樓:赫拉爾赫

你的胃腸吸收不好.首先把你的胃腸調好.堅持運動,適當運動,這不僅有利於改善食慾,也能使肌肉強壯,體魄健美.

人體的肌肉是「用進廢退」,如果長期得不到鍛鍊,肌肉纖維就會相對萎縮,變得薄弱無力,人也就顯得瘦弱指導意見在運動方式上,慢跑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人在慢跑的時候腸胃蠕動次數明顯增多,這樣可以消耗人體能量,在進餐時胃口就好。一般來說,大運動量運動,短時間運動和快速爆發力運動都能起到增肥效果,也是欲**的人最應忌諱的.多吃一些粗纖維食品.

或者吃一些寶健食品.身心愉快瘦弱男女在飲食方面,有不少都存在挑食和偏食現象.因此,應改掉這些不良習慣,增加膳食的攝入量,膳食應豐富多樣.

多吃碳水化合物,麵食最管用,此外,高蛋白食品,蔬菜和水果一樣都不能少,平日裡更要口不離那些健康的零食,如花生,奶糖等,喝完啤酒再喝點果汁也是不錯的主意.在攝入足夠蛋白質的情況下,宜多進食一些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即澱粉,糖類等)較豐富的食物.這樣,多餘的能量就可以轉化為脂肪儲存於皮下,使瘦弱者體態健壯起來.

胃腸功能較弱的瘦子,可選擇雞,鴨,魚,羊的肝臟來食用,除此,魚類也易消化和吸收。

腸胃吸收不好怎麼調理

保持合理睡眠,生活要有規律,三餐都要按時吃,吃飯的時候儘量吃慢點,減少胃腸消化的壓力,多吃果蔬,避免生冷辛辣食物。晚間少吃,儘量吃點易消化的流食,平時腸胃部位帶暖一點,不要受涼。如果嚴重的吸收功能差,人面黃乾瘦,不仿喝點中藥調理一下。腸胃一但不好,如果再想變好,是需要慢慢調整的,急性的病疼,藥物可以...

腸胃不好如何調理?應該吃什麼

經常聽到很多人抱怨自己的腸胃不好,不知道要如何來調理,也不知道應該吃什麼會比較好。其實腸胃不好很多都是因為生活作息不正常 飲食不衛生等原因造成的,想要改善調理腸胃功能,要從日常做起。腸胃不好如何調理?1 規律飲食,定時定量。很多人腸胃不好 其實是因為長期不規則的飲食習慣造成的,因此想要調理好腸胃,最...

腸胃不好吃什麼益生菌比較好,腸胃不好吃什麼益生菌比較好?

不知道寶寶多大了,每個年齡段,對於腸胃不好的情況,調理的方法有所不同,建議食 不要輕易用藥或者保健品。保護寶寶的腸胃非常關鍵,方法也是多種多樣的,尤其要注意飲食。少給寶寶吃油炸的食物,因為油炸的食物非常容易生熱,熱會引起燥 注意適量食用生冷食物,因為食用過多生冷食物很有可能會阻礙脾胃的運轉 少吃肥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