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武廣高鐵不經過江西,為什麼武廣高鐵不經過江西

2022-11-25 08:25:03 字數 554 閱讀 8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地圖上也可以看出,從武漢到廣州經過湖南距離是更近,而且地質條件更好,相比之下如果從武漢到廣州走江西,一方面既是繞遠,另一方面又會造成施工困難、造價高昂。古代商路從武漢到廣州也主要走湖南方向,早在兩千多年前秦始皇南征時,也是走這條線,著名的靈渠也是位於湘粵邊界。

從江西到廣州最大困難的問難還是地理原因,山區太多,地質條件惡劣,早在清代就曾有人設想修一條從九江經南昌到廣州的鐵路,但是困難太大,直到上世紀九十年代,京九鐵路才打通了贑粵邊界,使鐵路暢行。

贛南一帶山多路險,地形複雜,從吉安以南就進入了山區,修路難度很大,這也就造成了贛南一帶長期經濟落後的主要原因。

相比之下,從湖南進入廣東則地形更為方便,只有彬州至韶關之間的南嶺山區的工程難度較大,其它地區都是平原,即便是這樣當年的粵漢鐵路也長期被制約在此而成為斷頭路。

2樓:

不經過,經過湖北,湖南,廣東。

如果你到江西,需要在株洲轉車,但是株洲火車站和高鐵站不在一起哦。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去繞圈子呢!!

石武高鐵什麼時候開通啊,武廣高鐵什麼時候開通

2011年12月。預計是2011年9月開始聯調聯試,一般除錯2個月,試運營1一個月。鐵路鐵軌這些基本完工了,沿途通訊 接觸網 站房都還在施工。723後 進度要放緩了 估計年底完工 開通嘛 要到明年初了。723之後,應該會晚開通了。大概12月。本報訊 300多個巨大的水泥墩 數十米高的腳手架 幾根龐大...

京滬高鐵和武廣高鐵多采用以橋代路的原因

本大爺從地理的角度告訴你,可以少佔用土地。從社會角度,可以減少人的死亡,你要知道一般的鐵路都經過村莊的,如果那些小孩子從鐵路上過來怎麼辦,被火車撞到比被汽車撞到要恐怖多了。為了節約土地,減小噪音,不讓人們亂穿鐵路線以發生事故,所以就以橋代路。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使整個線路縱向更平穩,這樣才能保持列車...

從廣州天河汽車站怎么往廣州南站坐武廣高鐵

1 到地鐵天河客運站b出入口乘坐地鐵三號線 往番禺廣場 坐13站 到地鐵漢溪長隆站d出入口下,往前走到地鐵漢溪長隆站總站 番禺 換乘番109路 地鐵漢溪長隆站 廣州火車南站 坐5站 到廣州火車南站總站下。走約230米到廣州火車南站。2 到地鐵天河客運站b出入口乘坐地鐵三號線 往番禺廣場 坐8站 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