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廣高鐵11年9月20開始網上訂票成功後,還需換紙質票嗎

2022-07-20 16:10:15 字數 1051 閱讀 6992

1樓:匿名使用者

廣鐵集團釋出,9月20日起武廣高鐵動車組列車實行網際網路售票。廣深、廣珠、海南東環鐵路動車組和長沙至南昌、上海虹橋動車組將分別於9月22日和9月30日實行網際網路售票。屆時,旅客可登入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購票。

這些線路實施網路購票初期,購票成功後還需憑有效身份證件先換取紙質車票,再憑紙質車票進站乘車。廣鐵集團授權的各代售點、火車站視窗或自動售票機都可以換紙票。

目前國內已實現網際網路購票的鐵路只有京滬高鐵和京津城際。諮詢鐵路客服瞭解到,在這兩條線路上使用二代身份證購票者可刷二代證直接進、出站。有鐵路內部人士透露,武廣、廣深、廣珠等高鐵等動車網路購票的模式日後也將向這種方式過渡,實現刷二代證直接進站。

但目前閘機上識讀二代證的裝置以及網路系統都尚未安裝除錯。

廣鐵集團還發布,網際網路售票預售期為10天(含當天),與代售點、車站視窗預售期相同。乘客需在車票預售期內,開車兩小時前預訂,預訂成功後在15分鐘內用網銀完成支付。**接受四種有效身份證件:

居民身份證、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以及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全價票、兒童票、學生票、傷殘軍人(警察)優待票均可網路購買,同筆訂單最多購票5張。

網上購票後可在車站視窗辦理改簽、退票,未換取紙質車票的話在開車前兩小時可在網上辦理相關手續。無論在**還是車站售票廳指定視窗,均只能辦理一次改簽手續。

可以網上購買火車票唯一的**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只對註冊使用者提供服務,**提供服務的時間為每日早晨5時至夜晚12時。廣鐵集團提醒,網際網路訂票**字尾域名為「cn」,不少旅客習慣打成「com」,字尾域名為「com」的**目前已被證實為釣魚**.

**購票後,應當在開車前換取紙質車票後進站乘車。目前廣鐵集團可辦理換票的車站共有45個,其中湖南省境內有21個車站,分別是:郴州西、耒陽西、衡陽東、衡山西、株洲西、長沙南、汨羅東、岳陽東、郴州、衡陽、永州、株洲、長沙、岳陽、常德、益陽、婁底、邵陽、懷化、吉首、張家界火車站。

2樓:www擺渡抗母

你要報銷憑證,喜歡收藏火車票就要吧換成紙質票

如沒有上述2點要求的話不用換直接刷二代證上車即可

到底能否在網上訂還有2天就知道了。

為什么武廣高鐵不經過江西,為什麼武廣高鐵不經過江西

從地圖上也可以看出,從武漢到廣州經過湖南距離是更近,而且地質條件更好,相比之下如果從武漢到廣州走江西,一方面既是繞遠,另一方面又會造成施工困難 造價高昂。古代商路從武漢到廣州也主要走湖南方向,早在兩千多年前秦始皇南征時,也是走這條線,著名的靈渠也是位於湘粵邊界。從江西到廣州最大困難的問難還是地理原因...

石武高鐵什麼時候開通啊,武廣高鐵什麼時候開通

2011年12月。預計是2011年9月開始聯調聯試,一般除錯2個月,試運營1一個月。鐵路鐵軌這些基本完工了,沿途通訊 接觸網 站房都還在施工。723後 進度要放緩了 估計年底完工 開通嘛 要到明年初了。723之後,應該會晚開通了。大概12月。本報訊 300多個巨大的水泥墩 數十米高的腳手架 幾根龐大...

京滬高鐵和武廣高鐵多采用以橋代路的原因

本大爺從地理的角度告訴你,可以少佔用土地。從社會角度,可以減少人的死亡,你要知道一般的鐵路都經過村莊的,如果那些小孩子從鐵路上過來怎麼辦,被火車撞到比被汽車撞到要恐怖多了。為了節約土地,減小噪音,不讓人們亂穿鐵路線以發生事故,所以就以橋代路。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使整個線路縱向更平穩,這樣才能保持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