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很多媽媽孩子上學了,可以上班了而不願意去上班

2022-11-27 14:45:09 字數 4928 閱讀 7311

1樓:仵仙承子珍

我兒子今年八歲,我也好幾年沒上過班了。前幾年做點小生意,家裡孩子都能照顧上。這兩年把店轉了,在家呆了快兩年了。

每天接孩子做飯,感覺更累,一天就跟打仗似的。早上時間還長點,下午過不了兩小時就要接,一天八趟的接送什麼事情都幹不了,就圍著孩子轉了。一天自己的時間也沒有。

其實慢慢呆在家裡已經養成了惰性,不想再出去工作,不想再受約束。但是不去工作你又會慢慢脫離社會,沒有了自我,只能圍著老公孩子轉。以前也會約些閨蜜吃吃飯聊聊天,但是別人都有工作不可能經常有時間出來。

慢慢覺得這樣的生活也挺無趣的。其實女人什麼時候都要有一份能養的起自己的一份工作,不為錢多少,就為自己能活得更精彩,不依附於誰。

2樓:蒯懷別新覺

親手把孩子帶到上了幼兒園之後,我就去上班了,家裡也沒有老人幫我照顧和接送孩子,8:10之前把孩子送幼兒園,5點下班了又的急急忙忙的接送孩子,有時候路上堵車,接孩子就要遲到,非常辛苦,後來沒辦法就請人每天放學幫我接孩子。孩子哮喘生病了還得帶孩子看病,有時候一個星期上5天班,我得請3天假照顧生病的孩子,後來自己都不好意思請假了。

每天像個陀螺一樣,都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工作,總覺得自己能把工作和家庭孩子照顧好,所以一直努力的撐著。直到有個冬天的晚上,我開完會回家看到孩子一個人在沙發上睡著了,什麼也沒有蓋,我當時的眼淚刷的一下就流下來了,我心疼孩子,終於發現我太高看自己了,我以為能平衡好家庭和工作之間的關係,卻忘了一個女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想在工作上做出成績必定就要多投入時間和精力,而沒有時間陪孩子,如果多把時間和精力放在孩子身上,工作上又會沒精力來兼顧。

後來幼兒園的老師告訴我兒子最近很憂鬱,每天看到別的小朋友父母都是把他們送到教室,總是非常羨慕,因為時間關係我都是把他送到大門口,就急忙上班了,孩子最近也不服管教等一系列問題,孩子的爸爸經常出差,我自從上班後也是經常要加班,都沒時好好的陪過孩子,是經過一番的深思熟慮,我決定辭掉工作。

我是這樣想的:我們賺再多的錢也是為了將來給孩子打下堅實的經濟基礎,讓他無憂無慮,但是如果我們都沒有教育好孩子,那麼將來我們給他留再多的財產也沒有用,也會敗完的,還不如在孩子還能糾正的時候,還能教育的時候好好陪伴孩子教育好孩子。其實孩子需要我們父母陪伴的時間也就是小學畢業以前的這段時間,等孩子到了初中階段我們父母就是想陪孩子,估計孩子也會嫌父母太粘乎吧?

錢沒了可以再賺,孩子廢了,賺再多的錢也是白搭,如果我要工作也可以等孩子小學畢業了再去工作,或者到時候自己開一個鋪子什麼之類的,也算不虛度自己的光陰,於是在孩子上大班的時候我辭掉了工作。

老師告訴我,自從有了我全心的陪伴孩子變化很大,變的開朗了,聽話了,在學校表現的很棒,現在孩子也上小學三年級了,我對於自己當初的這個決定一點也不後悔,人生中總會有取捨,失去了工作,我得到了一個開朗,健康和活潑的孩子,我覺得挺值的。

孩子上學了不用帶了,可為什麼很多媽媽還不願意去上班呢?

3樓:閒聊看心情

現在有很多的寶媽在孩子上學以後都不願意去上班,其實這是人之常情的,畢竟在家呆了有幾年的時間,骨子裡的那種惰性都會顯現出來,在家安逸慣了,都不會在去選擇上班了,在家裡面待的時間長了以後,誰都不願意離開家去工作,更何況是一個女人。

而且和孩子在一起呆的時間長了以後,對孩子都有一種依賴性了,每天見不到孩子,都感覺空落落的,現在孩子上學了,但是還是希望能夠繼續待在家裡照顧孩子,給孩子做最好吃的,每一頓都能讓孩子吃上熱乎乎的飯菜。

還有的人是身不由己的,因為孩子上學了以後都是需要接送的,我沒有別的結論,只能是由媽媽來接送孩子上下學,所以說像這種情況的話,當媽媽的肯定是不能去上班了,一切都還是圍繞著孩子為中心,做好一個合格的家庭主婦。

4樓:善良我戒了

第一,與社會脫軌。女人懷孕生孩子帶孩子的幾年,成天待在家裡不與社會接觸,孩子帶出來發現自己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工作?

剛畢業的小姑娘到處都是,很多工作都限制年齡招18到25歲的小姑娘。自己年齡的尷尬加上沒有工作經驗,找工作太受侷限性。

雖然有的家裡有老人幫忙接送,但老人在孩子的教育問題上容易溺愛孩子。在教育上學習上只有自己親自教育孩子才比較放心。

第三,懶惰的心理。沒有學歷一技之長,找份工作微薄的工資,自己還累。有的女性覺得老公的工資足夠賺錢養家,自己只要在家裡負責貌美如花,每天沒事和朋友逛逛街,美美容來打發自己家庭主婦的生活。

5樓:彈彈

大概是因為經過了長時間的不工作,不太能跟得上業務節奏;也有些寶媽會擔心孩子,也會因為想孩子離不開他們而無法工作。

而一個準媽媽,在普通崗位上的話,大概從懷孕六個月開始就要在家安心養胎了吧,然後四個月後進醫院等待分娩,出院後就是在家帶寶寶、餵奶啊之類的,最早的也要寶寶六個月後再開始工作吧。

這樣還是最早的,而那些對孕婦有傷害的工作,比如計算機類的等,至少懷孕開始就要停止工作了。這麼算一算,如要生寶寶的話,最少要有一年的工作空白期。而這一年,一個公司可以有多大的變化吧,等你再去上班,可能就跟不上了吧。

還有就是媽媽和寶寶之間的互相依賴。小的時候,一般的孩子都會非常依賴媽媽,媽媽離開一會兒就會哭,而媽媽也會非常想念寶寶,所以媽媽也不願意去工作。

6樓:萌新小主

好幾年都沒有上班了,已經和這個世界脫軌了,這就是很多媽媽孩子上學了,自己卻不願意上班的最主要的一個原因。

孩子生病自己還要請假,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

有一些女人,她們之所以不去上班,是因為孩子一時間離開媽媽去上學,剛開始肯定是不適應的。再加上孩子年齡小,體質非常的差,如果孩子在學校生病了,自己還得請假去照顧,要知道哪個公司會給自己這麼多的假的,來來回回都是非常麻煩的。

7樓:微風

所以等孩子上學了,他們還是願意在家庭中洗洗衣服,做做飯,然後撫養自己的孩子,而不願意再去面對那些自己原來的工作。

而且孩子從小長到大,要耗費媽媽很大的心血,他們在這幾年的過程中,已經忘記了當時自己的那些專業的知識以及專業的技能,當他們的孩子上了學以後,他們再想拾起這些東西,其實是需要一個過程的,而這個過程會讓他們覺得煩躁。

而這種煩躁會讓他們覺得自己存在的價值並不如以前那樣的那樣的大,而工作對於他們的吸引力也會逐漸的下降,所以他們不願意在去面對自己的工作,而願意在家庭當中當一個家庭婦女。

另外有了孩子以後,孩子就是媽媽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而出去工作可能會給自己和孩子的相處造成一些阻礙。陪伴孩子的時間就會減少,這是媽媽們不願意出去工作最主要的原因。

8樓:阿豐說教育

因為很多媽媽已經習慣了,在家裡的生活,她在帶孩子的時候,已經把自己的專業知識和職場能力差不多忘完了。這個時候你讓他去上班的話,他還怎麼去呢?他也不知道和別人。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孩子都上學了,為什麼有些全職媽媽放不下身段去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有什麼好討論的,每個家庭條件不同,大家看待教育的態度不同結婚也會不同啊,全職媽媽和上班我都經歷了,現在也在繼續修煉中,說實在話全職媽媽超累,超佩服能放棄工作放棄自我為家庭奉獻的女人因為我做不到。孩子出生前兩年多做了兩年全職媽媽,陪伴了孩子的翻身,坐,爬,走,說話,蹦跳,自己會在兒童坐便器大小便還會叫大人及時處理這些全過程,直到有到了有一天孩子要買小書包說他要上學了,讓媽媽去上班,我也正好受不了了就放開孩子去上班了,孩子父母幫接送直到幼兒園畢業,小學有自己辛苦一段時間,中午託管好說,早餐和早晚接送都是自己,孩子16:30下課,17:

00學校託管課(老師看著寫作業或社團活動)結束後自己在操場跟小朋友玩到18:00等我和老公接,回家吃了飯他寫作業我處理其他工作的事沒辦法工作太忙,然後幫孩子檢查作業陪他聊聊當天學校發生的事成功過度到小學學習上,三年級作業多了總搞不定就送了一年託管養成持續寫作業的習慣,四年級了孩子很自立,每天自己上學放學回家寫作業(為了孩子小學方便我們自己房子房租,在學校步行10分鐘內的小區租住),我也算輕鬆了,除了週末要送孩子自己要求報的三堂興趣班有點困身但自己也沒閒著他學習我就運動、瑜伽、美容院,每週還圖書館和戶外遊玩每週換著來。每個媽媽都不容易照顧孩子家庭的同時照顧好自己,不管全職還是上班奉獻而不失去自我,開心幸福才是真的。

10樓:沒有名字

我是全職媽媽!孩子已經上小學了,但我確實比以前更忙了,因為不送託班,一切都得自己做。我也想過工作,但我老公是高管,我以前的工作也不錯,現在重新開始去找工作,真的是放不下身段啊,尤其我們住的小區老公的同事超級多。

唉,不要說我虛榮,我只是不想給老公丟人!

11樓:春眠不覺自己曉

哪種工作都比做全職輕鬆,特別是倆孩的,十多年了,一天假都沒有,我38歲頭髮白了不少,還脫髮,兩個孩子從出生做月子都是我自己照顧長大的。既使是我生病了,也要扛著把飯做好,做全職媽媽的才是最偉大的人!

12樓:猴子小猴子

什麼叫放不下身段去工作,老孃倒是想出去上班,上班多輕鬆啊,誰帶娃,誰收拾家務,誰應付幼兒園隔三差五的親子活動,誰帶娃奔波與各種早教中心,我承認牛人大大的有,事業家庭兼顧的很好帶娃,我只能說我是個俗人,只能做一件事情,但是請別說全職媽媽放不下身段。

13樓:誰可相依已過期

婚前從沒想過做家庭主婦,生了老大還硬撐著一邊上班一邊帶娃,二胎一下來了兩個,從懷孕到現在上幼兒園都是一個人帶,孩子的爸要掙錢養家根本搭不上手,我能怎麼樣,孩子早上八點去學校,大的中午要回來吃飯,小的下午四點半放學,週末節假日,寒暑假,沒人管即使有去上班的心和勇氣,也被她們拖的出不了門,哎,就這樣吧。縱然生活安逸,沒有風風雨雨,可惜非我所願,為了一個家也只能就這樣了。

14樓:以心

給學生開家長會時,老師會說,你們做媽媽的一個月出去工作能掙八千嗎,如果能掙我啥也不說了,如果掙不了請管好你孩子的學習與健康,這比掙多少錢都重要!

15樓:猴35684侄抵

全職媽媽是最累最難見成效又被很多人不理解的職業,有些人會說做全職媽媽是因為懶惰,逃避,想坐享其成。我覺得沒有做過母親的人,這樣評價全職媽媽是沒有說服力的。

16樓:大o瞪小

不覺得全職媽媽有什麼錯,反而是能讓老婆安心當全職媽媽的的老公我覺得很贊!如果可以我也想安安心心當家庭主婦,但是就是沒有安全感,所以才不管怎樣也要去工作,工作只是為了自己。

上學了媽媽對孩子的寄語,家長寫給上學孩子的寄語

家長寄語1 孝敬父母,對人有禮貌,有進取心,是大家族中公認的好孩子。但學習方面的主動性有待加強,四年級的成績不太理想。希望莊梓靈在新的學期裡在老師和家長的教導下秉承嚴謹 了學的作風,上課認真聽講 課後仔細及時的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在新學期裡總結經驗思考自己的學習方法,再加上努力認真的學習,認真及時完...

為什么很多女孩子會認為自己胖,為什麼很多女孩子會認為自己胖?

因為跟標準身材比起來,就是胖啊,跟身邊的纖瘦的女生比起來,就是胖啊,穿起衣服來,就是顯得胖啊,跟自己小時候比起來就是胖啊,所以女生覺得自己胖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不自信,總覺得自己不夠好,這是很多人都有的心理,不管表現出來沒有,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些自卑的存在,所以不斷追求就成了一種習慣,想要變得更好。...

媽媽夢見孩子生病是什么寓意,媽媽夢見孩子生病是什麼寓意?

夢見孩子生病,預示著近期你孩子的身體會很健康,建議你不要太過擔心,是吉兆。夢見自己的孩子生病,預示著近期你可能太過擔心,即便現實中小孩子沒有什麼毛病,自己也會很擔心。商人夢見孩子生病,預示著近期你的財運會有所收穫,以往的努力也會得到回饋。單身者夢見孩子生病,預示著你近期的戀情運勢不錯,只要勇敢積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