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蟾肉能吃嗎,供奉金蟾可以吃狗肉嗎

2022-11-27 15:55:13 字數 6122 閱讀 5685

1樓:丶**

是金蟬還是金蟾呀

如果是金蟬 是可以的

金蟾的寓意有招財進寶、鎮宅、驅邪、旺財。金蟾的形象豐滿,身上嵌滿了金錢珠寶,腳下踩著元寶,很是富有財氣,古語有云:「家有金蟾,財運綿綿」。

還有就是蟾蜍是千萬不能吃的 今天得熱手就有「重慶兩男子誤食蟾蜍中毒:一死一住院」

2樓:月圭情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月圭不是機器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親金蟾可以吃熟肉呢

提問謝謝

回答金蟾吃東西有兩大特點,一是夜間取食,二是非常貪吃,因此,在餵養金蟾並不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像較為常見的小魚仔、蝦、昆蟲、泥鰍等,都可以用來給金蟾吃,此外,豬肉也是可以用來餵養金蟾的,如果餵養食物的體積較大的話,建議切碎,或者弄成小塊,這樣更利於金蟾進食。此外,格外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因為小魚是金蟾食譜中的一種,在此要特意提醒大家,千萬不要把小魚和金蟾放在一起餵養,以免出現小魚被金蟾吃掉的情況。

親,還有什麼問題的話都可以問我的,我將竭盡全力為您解答希望月圭的回答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月圭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一個贊哦~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提問再見

回答拜拜啦~

給個贊,愛你喲!

更多7條

供奉金蟾可以吃狗肉嗎?

3樓:愛喝粥

供奉金蟾可以吃狗肉嗎?最好別吃。都成地仙家不吃為妙。

4樓:長逸

供奉金蟾可以吃狗肉的。最好是別吃有靈性的的動物。

我是隻癩**,一直想吃天鵝肉。請問如果把自己變成金蟾,能吃到天鵝肉嗎?

5樓:llx雄雄

如果是金蟾的話,普通的天鵝會主動靠近,但是這並不是真心! 採納一下,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社會,你要變成金蟾,肯定會有天鵝去主動接近你

只不過自己送上門的一般都不是什麼好東西,所以好東西還你自己要去爭取的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是變成鑽石蟾也吃不到真正的天鵝,那些貪慕財富的,其實都是鴨子!正確的方法是讓自己長出翅膀!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你到時候想吃的是龍肉

9樓: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你的意思我懂,提高自己的身價,要什麼樣的女孩都可以。但不是所有女人都是拜金,還是看緣分。

10樓:心痛的訣擇

有了目標,就看你的努力結果了。

11樓:枉枉生

努力提升自己,先自立自強

12樓:百度使用者

是緣分,不是你想如何,而是該如何!

13樓:自娛自樂

到那個時候,天鵝都成了綠黴蒼蠅了,你吃都吃不完,

14樓:百度使用者

如果能中國就沒有宅男

蟾蜍肉能吃嗎?有什麼要注意的呢?

15樓:舞璇瀅

蟾蜍copy肉不能吃,蟾蜍身上含有毒性物質bai不du

能隨便食用。

現成的蟾蜍,市民不zhi能隨意食用dao,因為蟾蜍卵、腮腺和**腺分泌的毒性物質,燒煮並不能破壞或消除毒性。並且直接將整隻蟾蜍煮著吃來****病、癌症等民間說法,目前沒有科學依據能證明有效。外敷蟾蜍皮也不可取,因為毒素同樣會被吸收。

誤食蟾蜍後,一般在30-60分鐘內發生中毒症狀,主要表現為頭暈、噁心、嘔吐,嚴重者還會導致昏迷,呼吸迴圈衰竭而死亡。一旦有人誤食蟾蜍,應該立即催吐,**染毒也要迅速用溫開水沖洗,並儘快到醫院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誤食蟾蜍肉的注意事項:

1、不要相信偏方,蟾蜍湯不能喝,喝了會中毒致死,蟾蜍肉也不要吃;

2、如剛進食過蟾蜍(湯或肉),並出現1~2種症狀,就要立即送醫院搶救,耽誤不得;

3、送醫院前可用手指或筷子等物搔抓咽部,以引起嘔吐,儘量將進食的湯汁(或蟾蜍肉)多吐出一些,以減輕中毒程度,為入院搶救創造有利條件。

16樓:匿名使用者

肥胖根據世界組織的定義是一種慢性病

肥胖的原因大致分為下面幾種:

體質性肥胖內:先天性。體內物質代容謝較慢,物質合成的速度大於分解的速度。現象:脂肪細胞大而多,遍佈全身!

我們最好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去合理的安排自己的**計劃.

**方法之運動篇

站立:站立時收緊臀部15秒,放鬆5秒。反覆練習。對臀部有很好的塑身功效。

**方法之飲食篇

少吃油脂,每天不超20克

**方法之心態篇

保證三餐飲食攝入量及時間

關於**,很多人都陷入誤區,為了**而**,會導致健康受損,好身材的本質是健康,一個不健康的人其魅力是比較有限的,**的根本目的是為了更健康、更有魅力

希望這些可以幫到你

17樓:萍水相逢ap的家

是可以吃的,但是那種。他含的什麼寄生蟲會很多。而且他。洗的時候剝皮的時候很麻煩。吃的時候一定要煮熟。

18樓:4456678竹

我小時候吃過很多,家在山區,父親會弄這個,吃了不起痱子,我出生到現在都沒起過痱子,注意我父親是用特殊的方法弄的,不知道弄得就別吃了有毒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二十年前曾經和同事抓蟾蜍,吃了

五、六隻,屁事沒有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必須撥皮,應為皮有毒腺,煮的時候必須加入中和蟾蜍毒素的藥材。應為在殺蟾蜍時也會殘留毒素。加入解毒藥材確保安全,吃河豚也一樣。

21樓:熱心網友

蟾蜍肉當然不能吃,它身體表面的東西具有一定的毒性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 去皮 因為皮有毒 殺的時候戴好橡膠手套 其它和青蛙一樣 食用可**幼兒的痱子

23樓:匿名使用者

嗯,蟾蜍肉的話它是不能吃的,因為它上面有毒。

24樓:贏馳耐磨陶瓷

蟾蜍的肉質

bai細嫩,味道鮮美,

du是營養豐富的zhi保健佳餚dao。但蟾蜍的毒素很難除內乾淨吃完後容多少是會出現一些中毒症狀的,雖不致命,但是也比較難受。此外,蟾蜍沒有養殖,要吃的話都是野生的,其中含有大量的致病菌和寄生蟲,尤其是寄生蟲,烹飪很難將其徹底殺死,而且這些寄生蟲在人體內雖然不能傳染和繁殖,但是會引起很嚴重的症狀,遺患無窮。

25樓:儒雅的流年古巷

蟾蜍肉是有毒的,不能隨便吃的,吃了會中毒的。

26樓:李昀航

可以,只要處理的乾淨,就跟吃青蛙差不多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不能吃吧!有毒

蟾蜍能吃嗎?

28樓:謬賜撒瑾

可以吃但是吃的時候去蟾蜍皮必須在水裡進行

這樣毒液不會弄到手上

在水裡可以稀釋

蟾蜍肉:性寒味辛、有毒,解毒醫瘡,消積化症,是治小兒疳疾之要藥。內服善攻,外敷善拔。近年來用於**白血病、肝硬化、肺結核、腫瘤、食道癌、慢性支氣管炎等效如桴鼓。

蟾蜍皮:蟾皮性涼味辛,微毒。內服清潔餘蟲,外用解毒散腫。近年多用於食道癌、胃癌、鼻咽癌、肝癌、子宮癌、淋巴癌、心力衰竭,癰疽瘡毒等症。

蟾酥:是耳後腺分泌的白色漿液,是珍貴的中藥材。內含多種生物成份,有解毒、消腫、止痛、強心利尿、抗癌抗輻射、增加白血球等功效,

29樓:鈕風忻方雅

蟾蜍俗稱癩哈蟆、疥哈蟆,是兩棲類動物,皮上有很多疙瘩,內有毒腺。和腮腺一起分泌毒液,毒素的主要成分有類洋地黃物質、腎上腺素及氧色胺的衍化物。蟾蜍的肉、**、卵巢都含有毒素,但以腮腺和鼓膜處含量最高。

此外蟾蜍的卵和蝌蚪內也含有毒素。

蟾蜍引起的中毒主要是誤食,中毒輕重與誤食的量、年齡、健康狀況有密切的關係。加熱不充分、進食的多則中毒症狀重;兒童比成年人重;體弱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比健康人重。

中毒後首先出現頭痛、頭暈、胸悶、煩躁不安,以後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心慌、脈博細弱、血壓下降,四肢發涼、發麻,口脣青紫等,多因迴圈、呼吸衰竭而死亡。

食用蟾蜍任何部位都有可能引起中毒,所以不要捕撈、食用蟾蜍和蝌蚪。

中毒後立即給以1%的鹽水反覆洗胃,以徹底清除胃中的殘餘毒素,洗胃後用20~30克的硫酸鎂導瀉;靜脈滴注5%的葡萄糖水溶液,並給以大量的維生素b和c,必要時可用抗生素預防感染;有呼吸障礙時可吸氧、注射呼吸興奮劑、人工呼吸等;有煩躁時可適當使用鎮靜劑,但注意不要選擇抑制呼吸的鎮靜劑。有類似洋地黃中毒的表現時,按洋地黃中毒處理。

30樓:箕農登雅柔

能啊。還有蟾蜍粥、蟾蜍可作為好多人的美食呢。雖然看起來不太好看。

但吃過的人都覺得好吃呢

小小建議,希望能夠幫到你

31樓:秦福兵

它的外皮(衣)是難得的藥材,肉可以食用,但不建議吃,它的肉中含有細菌,但高溫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會被消滅。

32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建議不要吃,看起來就那麼噁心的東西,你能吃的下,這是一個方面,另外它是益蟲阿,為什麼你要吃人類的朋友呢?最好連青蛙也不要吃,謝謝。

33樓:匰身貴族

能吃,需要特別的製作方法。

34樓:賺到的錢較多

應該不能吧,沒準整乾淨了也能吃~~

吃金蟬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35樓:情遠航

吃金蟬的好處有人多

1.補充蛋白質:每100克金蟬中含有蛋白質72克,是一種優質、健康的蛋白質**,適量補充蛋白質能夠維持免疫機能、促進白血球和抗體的合成。

2.補充礦物質:金蟬中還含有鈣、鐵、鋅、鉀、磷等多種礦物質和維生素,吃金蟬還能夠為機體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有益健康。

3.提供能量:在飢餓的時候,吃金蟬也能夠補充能量,雖然金蟬中的糖分含量微乎其微,但是其中的蛋白質和脂肪含量較高,這兩種營養素也是能夠轉化為能量的,因此吃金蟬可以充飢、緩解疲勞、增強體能。

4.清熱熄風:金蟬在中醫經典著作《神農本草經》中稱為蚱蟬,性寒,味甘、鹹,入肝、肺經,有清熱、熄風的功效,適合小兒驚風、夜啼、偏頭痛者食用。

最後要提醒大家一下金蟬雖然好吃,但一定要把金蟬儲存保鮮好哦。不然口感會不好,儲存不好會變質。

36樓:匿名使用者

金蟬的用途首先體現在它的

食用價值,剛出土的若蟲營養價值最高。 經科學分析,蚱蟬體內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含氨基酸46.63%,蛋白質58.

58%,脂肪10.23%,全鉀0.3%,全磷0.

58%,鈣16.0毫克千克,鋅82.2毫克/千克。

其次是金蟬的藥用價值。根據《中國藥材學》記載,金蟬有益精壯陽、止咳生津、保肺益腎、抗菌降壓、治禿抑癌等作用。蟬蛻富含甲克素,異黃質蝶呤、腺苷三磷酸酶,常用於**外感風熱、咳嗽音啞、咽喉腫痛、風疹瘙癢、目赤目翳、破傷風、小兒夜哭不止等症狀。

中醫認為蟬蛻味鹹甘、性寒,可清熱、熄風、鎮驚。金蟬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蟬蛻對**胃病有很大的療效。在現代社會,人們對自身健康的重視和對生活質量的要求不斷提高,金蟬無疑將成為人們所選擇的綠色食品之一。

金蟬的營養價值高和風格獨特的良好口感,以及對人體發揮的多種滋補藥效功能,民間還有把吃金蟬比喻成可以讓人長生不老的「唐僧肉」。我國四大古典名著之一的《西遊記》中去西天取經的「唐僧」,原是釋迦牟尼如來佛的二徒弟「金蟬子」(又叫做金蟬長老)轉世;金蟬原是煉丹術語,唐三藏由金蟬子轉世為真靈東土大唐高僧,喻有「金蟬脫殼」之意,所以人們將脫殼變身的蟬作為長生、再生的象徵,因此,在《西遊記》中也有了吃「唐僧肉」可以長生不老的說法。今天,人們把營養豐富的「金蟬」擺上餐桌,並稱之為「唐僧肉」,顯然,這是對金蟬營養價值給予充分肯定再高不過的讚譽了。

沒有吃過**蟬的朋友,一般第一次不敢嘗試,就象第一個吃螃蟹的人,如果不來嘗試,螃蟹這樣的美味又如何登上人們的餐桌呢!北方人、特別是來自北方地區農村的朋友一般都有過吃金蟬的經歷,對於金蟬的營養和口感自不必說.說實話,我是吃過的,我對它有著很深的感情,所以強力向廣大朋友推薦這道人間美味。

金蟾和招財貓是否衝突,金蟾可以同招財貓同放嗎?三腳吐錢金蟾頭向店內,招財貓面向門口,同放在收銀臺上,這樣有衝突嗎?

金蟾擺放要衝屋內是向屋內吐財的 貔貅貅衝屋外,是吞財的給你的 至於招財貓!泊來品不曉得了 而且是小日本的 金蟾可以同招財貓同放嗎?三腳吐錢金蟾頭向店內,招財貓面向門口,同放在收銀臺上,這樣有衝突嗎?20 金蟾 招財貓都屬於吉祥風水擺件 不同於神像 可以同時擺放 招財貓面向門口稍偏一點 以免衝撞門神 ...

金蟾貔貅麒麟可以一起放車內嗎,貔貅和金蟾可以一起放在家裡嗎

自己的車子裡放什麼都可以,更何況這都是比較吉祥的東西 貔貅和金蟾可以一起放在家裡嗎 貔貅是財神或者稱喜神,如果是擺放,以一對為宜,成 八 字擺放,坐位財位,一頭朝窗戶,一頭朝門,取吞納之意。但不得是東方。如果講究,請開光,初 一 十五要燒香,擺在頭尾之間。現在市面上貔貅的造型比較多,有抱錢的,有踩錢...

金蟾可以同招財貓同放嗎?三腳吐錢金蟾頭向店內,招財貓面向門口,同放在收銀臺上,這樣有衝突嗎

金蟾 招財貓都屬於吉祥風水擺件 不同於神像 可以同時擺放 招財貓面向門口稍偏一點 以免衝撞門神 不要有尖狀物體指向招財貓 招財貓最好靠牆放 即使條件不允許 也要在後背放置書檯 電腦 或者櫃子充當 靠山 貓的背後切記不要空。吐錢金蟾面向屋內,最好是面向店主的五行旺位,而不是面向收銀人員。不要面向佛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