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古書有記載 函式 的相關知識

2022-11-27 20:20:13 字數 2032 閱讀 7191

1樓:護髮之家

全身鐵甲湯洗祕方:

方: 乳香五錢、沒五錢,桑枝五錢,

憂龍肝一兩,滇三七三錢,牛五錢。

落得打 五錢,木香三錢,五加皮五錢。

血竭五錢,艾葉 三錢,

上用清水三碗煮沸後,加白醋一碗摻入內,再用菲菜根研汁一碗,和藏瓦罐內,不要走氣,應密封。

此方與外功打虎湯近似,但其效更佳,可練全身,因此叫「金身鐵甲湯」。每天硬功行功後,取汁半碗,對**一碗,用棉搽洗四肢及軀幹部位,強功力,活血行氣,消腫止痛,壯內堅骨。

哪本古書沒有記載"函式"的相關知識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記載的很多啊。比如隨便一本詩經,尚書都沒有~

《中國十大古書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史記周易三命通會資治通鑑詩經論語三國志說文解字全唐詩三字經

4樓:

《三海經》、《黃帝內經》、《周易》

古書記載的那些起死回生,真的存在嗎

5樓:暮靜雨

我國古代的史書上曾有過許許多多關於起死回生的案例,這些事情並沒有僅僅止於古代,現代也有很多這種現象,不過即使是現代的科學技術也依舊無法得知這起死回生的根本原因。

古書記載的練武方法具體有哪些?

6樓:巨蟹

全身鐵甲湯洗祕方:

藥方:乳香五錢、沒藥五錢,桑枝五錢,

憂龍肝一兩,滇三七三錢,牛五錢。

落得打 五錢,木香三錢,五加皮五錢。

血竭五錢,艾葉 三錢,

上藥用清水三碗煮沸後,加白醋一碗摻入藥內,再用菲菜根研汁一碗,和藥藏瓦罐內,不要走氣,應密封。

此方與外功打虎湯近似,但其效更佳,可練全身,因此叫「金身鐵甲湯」。每天硬功行功後,取藥汁半碗,對**一碗,用藥棉搽洗四肢及軀幹部位,可以加強功力,活血行氣,消腫止痛,壯內堅骨。

7樓:匿名使用者

身, 氣, 意

中國有什麼古書是介紹有陣法的知識!!!!!

8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時期《孫臏兵法》集先人之大成,將春秋以前的古陣總結為十陣。這「十陣」分別是方陣、圓陣、疏陣、數陣、錐形陣、雁形陣、鉤形陣、玄襄陣、水陣、火陣等。水陣和火陣講的是水戰和火戰的戰法,不是單純的戰鬥隊形,所以孫臏十陣實際上只有八種基本的戰鬥隊形。

唐代有《李衛公問對》,提到他的六花陣。說是根據諸葛亮的八卦陣改變,有詳細的**。

宋代有《武經總要》,綜合先秦至五代各種戰略文獻,其中提到很多佈陣方式。

明代有戚繼光所著《紀效新書》、《練兵實紀》等,記錄了著名的鴛鴦陣等實戰佇列。

9樓:方人胥

最基礎的:《奇門遁甲》

10樓:永恆的中國戰士

找關於古代軍事的書,介紹的很詳細,大型書店一般都有買的,如果買不到,到網上逐一的查也可以~~~

11樓:無盡意齋

孫子兵法、孫臏兵法、吳子兵法等都可以看看,記得在一本書上看過好像中國古代兵書最出名的有九部,其中還是以孫子兵法為最,記不清孫子兵法中是哪一篇講陣型。

12樓:一下子打死八個

《孫臏兵法》講解10陣。

為人處世的古書有哪些?

13樓:

道德經》《論語》《中庸》《大學》《菜根譚》等等,四書,五經,二十四史,都有為人處世。

14樓:足道天天到

《論語》,多看史書吧,也能學到很多東西,像《史記》什麼的

有什麼專門記載古代化妝品製作方法的古書嗎?像是慈禧,楊貴妃等的保養方子 5

15樓:承珈藍賜

化妝品類的,我沒有看到,但香精類的,我見過。如果需要的話,可以給你

自相關函式有哪些性質,自相關函式的定義

平穩隨機過程的自相關函式有哪些性質1.r t1,t2 r t1 t2 r tao 2.r t1,t2 是正定的。3.如果此平穩隨機過程是實函式,則r tao 的傅立葉變換是omiga的實偶函式,並且恆為正。自相關函式的定義 以下以一維自相關函式為例說明其性質,多維的情況可方便地從一維情況推 廣得到。...

火車的相關知識,火車涉及的知識有哪些?

火車 指最早出現的火車 蒸汽汽車 通常被認為是英國人喬治 斯蒂芬遜 1781 1848年 發明的.斯蒂芬遜出身在一個工人家庭中,8歲當牧童,14歲跟著父親在煤礦當鍋爐工的助手.當時英國的煤礦已經廣泛使用蒸汽機來抽水.為了掌握蒸汽機的構造,原理,作業和維修,沒有文化的斯蒂芬遜從17歲開始報名讀夜校,從...

中國古書中有哪些關於養生的書,有什麼古書記載著關於養生?

通論類主要從養生的大旨 理論 指導思想等立論,全面分述各種養生方法,泛而不專,有助於人們瞭解養生理論,並指導一般的養生,如漢代魏伯陽著 周易參同契 樑代 陶弘景 著 養性延命錄 唐代 孫思邈 著 孫真人養生銘 宋代陳直著 養老奉親書 元代李鵬飛著 三元延壽參贊書 明代高濂著 遵生八箋 及胡文煥著 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