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2022-11-27 20:45:12 字數 709 閱讀 4549

1樓:豆漿仔

首先,你一定要把各種概念一條條真正搞懂,這不是簡單的背出來,而是在遇到問題時能在第一時間讓概念浮現在腦海中並靈活運用

很多看似困難的數學題其實可以用腦海中牢記的概念找到解決的關鍵,而很多看似簡單的概念實際可以衍生出大量難題!

其次,一定一定不能少的就是大量的練習,不要嫌寫同樣的題型很煩,大量的練習是你熟練的第一步!

最後,一定不能固步不前,在已經熟悉各種知識的同時也要勇敢的去鑽研所謂的開發智力的難題,它們能讓你在遊刃有餘的同時更上一個臺階

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它產生興趣。當成朋友!而不要把它當成敵人去戰勝它,要當成朋友去了解它!

3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假如你剛剛吃完飯,而且吃得很飽,但是有人拿了3個沒有味道的大饅頭叫你吃,你肯定吃不下,你也不想吃。除非你餓了你才想吃,或者你要跟別人比誰吃得多你才吃!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學數學的,但是每次考試看見別人的分數比我的高很多,我就想為什麼別人能想到,我想不出來,我不信這個邪,後來我的成績就慢慢上去了。

所以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動力,如果你覺得學數學沒有什麼用,但是無論何時何地學好數學人家都說你是聰明的。另外數學是很講究記憶力的,讀完兩遍題目你心裡就要清楚題目問的是什麼,你自己有什麼公式可以用得上,奧林匹克就不要去了,學好書本的知識對一個學生來說就很不錯,很好了!不知道你聽後怎麼想的!

怎樣才能學好數學,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學數學有什麼用?怎樣才能學好數學?怎樣才能學好數學?初中數學寶典,你知道學習數學最重要的是什麼嗎?在初中學習數學這們課程的時候很多的學生都是比較煩惱的,因為這們課程是非常難的,並且難點非常多,很多的學生在剛開始學習的時候還可以更得上,但是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變得非常的吃力,那麼你知道初中數學寶典是什麼...

怎樣才能學好數學,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a.做好課前預習,掌握聽課主動權。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第1頁 du文學。b.專心聽講,做好課堂筆記。聽課要提前。進入狀態。課前準備的好壞,直接影響聽。課的效果。c.及時複習,把知識轉化為技能。複習是。學習過程的重要環節。複習要有計劃,既。要及時複習當天功課,又要及時進行階段。複習。即將上週,上月...

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20,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1.興趣很重要,首先是培養興趣。2.善思善問。不要好面子,有什麼問題,多問問老師。3.不要給自己增加心理負擔,也不要總認為 我數學好差呀。什麼的 若實在不會,放一放,再來思考。課本上講的定理,你可以自己試著自己去推理。這樣不但提高自己的證明能力,也加深對公式的理解。在學習的過程中,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