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汽修好不好啊,學汽修到底好不好啊?

2022-11-28 10:35:07 字數 5637 閱讀 6853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對於想學習一門技術的同學來說,學習修車是不錯的一門技術。汽修行業一直是個長盛不衰的行業。

汽修好找工作,車維修人才的需求量日益擴大。專業汽修人才在就業市場上非常「搶手」,企業高薪招聘的情況也屢見不鮮,但是一般的4s店都還是要大專學歷的。可以先學習修車,然後再從修車往汽車的其他方面發展,比如汽車銷售,服務顧問,保險理賠等等。

如果是在汽車修理廠應該還是搞機修為主,這樣能夠與電腦的故障碼相對應;需要學習的內容也比較多;相對來講技術含量也要高;例如作為噴漆行業同樣需要技術,但是到一定程度後,就屬於熟練工種了。

另外行行出狀元,這不是老生常談;還要根據自己的愛好、能力、以及適合發展的方向來決定;例如喜歡電子技術還是機械動力,還是調配漆面,在自己覺得比較有潛力的工種上下功夫。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挺不錯的,現在車子越來越多,人才需求很大,就業前景不錯,市場價值大,創業也不錯。

3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你如果喜歡動手的工作,又喜歡機械,那是個不錯的行業,而且汽車行業又是朝陽行業,前景比較樂觀,挺好的,不錯。

4樓:歷珈藍勝

你好,個人認為,當今社會汽車是人們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所以你要是學汽車維修,可以確保了生計,雖然工作環境不是太好,這要靠自己去整頓了!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學汽修是非常好的選擇,有一門技術對你今後的生活是有非常大的幫助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學汽修到底好不好啊?

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朋友。技術肯定是有它存在的價值的。學汽修不在於我們的評定,而在於社會對它的需求。

權威資料顯示:預計到2023年,節能與新能源汽車人才總量將達85萬人,缺口68萬人。但由於我國汽車市場和汽車產業的高速發展,導致中國汽車產業專業技術人才一直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

2023年,中國汽車產業人才缺口據報道達80萬;到2023年,產業人才缺口就飆升至110萬;2023年,中國汽車人才研究會等專業機構進行評估表示,中國汽車產業人才缺口高達130萬,時至今日,這個數字還在飆升。

同時目前我國汽車從業人員還存在結構失調問題,汽車生產、維修領域的中高階技工缺口達70萬。由於中高階技工培訓週期長難度高,所以龐大的人才缺口短期內難以彌補,這也成為中國汽車產業升級的直接障礙。

希望我提供的資訊能對朋友有所幫助。

7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是朝陽行業,目前汽修人才也是非常短缺的。因為行業發展好,不少人都想要進入到這個行業中,未來的發展好,薪資待遇高。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學好汽修,將來一定會大有作為,這個是毋庸置疑的。汽車行業現在發展得如此迅速,汽修人才緊缺,所以學汽修的前景很廣闊。

但是,是否能找到專業的學校是學好汽修的關鍵。跟對老師,有專業裝置,才能學好技術。

9樓:默默藍

趁著年輕,多吃點苦,多受點累,把手藝學好了,待遇提高了,開門市只是時間問題。這個行業存在的困難嘛,就是競爭的問題了,在給別人打工的過程中,注意人脈的積攢,搞好與客戶的關係,稍微留點小心眼,可以給自己的未來鋪一下路,所以現在的汽修行業是很好的。

10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

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1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我認為挺好的哦,畢竟車越來越多,維修人才會越來越大,想學習汽修大膽去學吧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行bai業前景很好的!汽車行業的迅速發展帶du動了汽修行業的火爆,我國緊缺高階汽修zhi技師,dao缺口多達200萬以上。所以說學汽修技術是很賺錢的!

很多人覺得汽修這個行業又髒又累,其實不然,科技在發展。汽修檢測也是需要更科技的機器的,但是認為的只要掌握這些技術,就會變得很輕鬆。而且我們都知道,汽車是消費品,買車了就要保養,檢測,維修而且每輛車保養維修的次數也是在增長的~所以汽車行業的發展,汽修行業必將是蓬勃發展的。

13樓:成都萬通汽車學校

近年來,隨著經濟的穩定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國汽車銷量每年保持穩定增速,汽車保有量不斷攀升。隨著汽車需求量的大幅度增加,汽車維修保養的需求也在不斷的增加,為適應這些變化,以及滿足現今發展的需要。汽車行業的大熱勢不可擋!

汽車行業未來發展前景也必將越來越廣闊。

14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學校學汽修技術的優勢:

一、小班教學管理模式確保學汽修不難!告別傳統的「一師大課」,增加師生互動的機會。老師和學生「零距離」接觸,一對一交流,提高了教學內容的廣度和深度,使老師靈活運用教學策略,讓學生及時消化所學知識技能。

二、學校「實踐+實訓」和「目標激勵式五步教學法」的全新教學模式,形成了一種特有的「理實一體化」課堂。學生邊上理論課,邊實踐;老師手把手教學,引導學生動手操作。

三、學校還採用分階段教學的方式。學生在學完每一個階段後,都會有相應的階段測試。如果測試沒有通過,老師會給做一些針對性的課程輔導,以保證順利進入下一個階段的學習,直到學會為止。

這樣的教學把複雜的汽修,分塊學習,讓學生慢慢學好汽修的全部內容。

現在學汽修怎麼樣啊?

15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隨著我國的經濟繼續向前發展,車在中國的數量會更多,汽修這個行業是不會垮的。只要你喜歡並愛好這個行業,你會在這個行業有所作為的。如果你學得相當好就不用去擔心前途的問題。

做出了選擇後你就去努力吧。

16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前景還是不錯的,目前全國的汽車保有量大,只要你對這行業感興趣,認真學好這門技術,這是可以長久發展的,咱們年前人都是不想打工,總想著自己創業麼,所以這種門檻比較低的行業是最好的

17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現在汽修是個不錯的行業,汽車市場龐大,前景廣闊,要抓住時機。加油哦!

18樓:大萬說

汽車市場會隨著保有量增量越來越好

1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學習汽修是個很不錯的選擇。根據現在市場對技能型人才需求是很大的,現在汽車佔有量越來越高了,相對應後期汽車維修呀保養呀這些方面的人才需求量還是很大的,只要你學好紮實的汽修技術,高薪就業不是問題。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呢!

20樓:載夢飛馳

汽修是技術活:

裡面的崗位

維修:1、機修 2、電工 3、鈑金 4、噴漆5、二手車收購 銷售

6、服務顧問

2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隨著社會的發展,個人覺得蠻好。

22樓:璀璨的東方

挺不錯的,汽車越來越多,汽車後市場需要大量的優秀人才。

23樓:成都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學汽修有前途那?具體分析如下:

汽車維修作為教育部實施的技能緊缺人才培養工程重點之一,全國人才需求量30多萬。本專業培養適應現代汽車行業發展,掌握汽車構造與原理、汽車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裝置使用、汽車故障診斷等多方面的汽車基礎知識,熟練掌握各種汽車檢測裝置的使用及整車的檢測流程,具備汽車檢測專業較高的操作技能和技術指導技師層次,具有一定汽修企業管理的高階知識技能複合型行業金領。

24樓:學

現在的車越來越多,而且每年的汽車銷售量都在增加,同時也帶動了汽車後市場的發展,如今在汽修方面社會上很缺這樣的人才的,所以學會了汽修技術,將來也就不用愁就業了,絕對不會失業,而且有了一定的工作經驗之後,薪資都會很高的,所以說汽修專業學成以後發展空間還是很大的。

25樓:芸翳來造就黃昏

首先學會一項技能是非常重要的,今後汽修行業也會越來越發達,所以前景是不錯的。

2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現在學汽修不錯的啊!尤其是現在汽車的保有量是越來越多的!新能源汽車逐漸火熱,技術不斷更新,人才缺口很大,現在認真學習,掌握好這門技術,將來發展會很不錯的!具體時間看所選擇什麼專業,

27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學汽修不錯,現在學汽修就業前景大,市場價值大,創業機會多

28樓:員雅惠梅順

當然還是可以的,汽修屬於汽車行業的服務領域,是最重要的行業,汽車數量龐大,車主對於汽車的保養和維修,還包括汽車美容的需求巨大,正是有市場才能有發展,所以現在學汽修也不晚。

29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學汽修是很有發展前景的。」學汽修的前途所在。第一,我國汽車擁有量的不斷增加,帶動的是汽修行業的飛速發展。

隨著汽車的不斷普及,汽車從奢侈品轉變為生活必需品,汽車維修保養場進一步擴大。第

二、汽修市場的劇增,汽修人才也出現了極度緊缺的現象。據權威資料顯示,目前我國專業汽修人才的缺口達到了180萬。各大汽車企業對汽車修理人才的需求極為渴求。

第三,高階汽修人才受到企業的熱捧,成為新時代高薪藍領。由於市場上從事汽車維修服務的專業汽修人才質量參差不齊,有一定理論基礎且技術過硬的高階汽修人才更是千金難求。因此,受過系統專業教育的汽修人才技在市場上有著更大的就業核心競爭力。

「從以上幾個方面,就可以看出,學好汽修技術是大有可為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謝謝。

3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我覺得汽修維修工是很有前途、很有錢途的啊!

工作無貴賤,只要自己覺得合適即可,如今學汽修確實是很多沒有接受高等教育孩子的良好選擇,下面我就簡單的分析下,究竟汽修為什麼值得學習:

第一,當下特殊工種需求旺盛,供不應求;技術工人工資高一直是大家公認的,確實如此因為遍地大學生的當下,熟練的技術操作工真的太少,技術工人不僅工資高而且也很搶手,假如你學習汽修,一段時間學有所成,掌握一定的技術,那麼找到一個高薪好工作是不成問題的;

第二,伴隨著家庭轎車概念的普及,中國城鄉的汽車保有量一直不斷增加,以我家鄉所在的小縣城為例,青年男女結婚幾乎都是要買車的,這已經成為一種流行趨勢,這就意味著大量的汽車需要保養和維修,所以從這個層面上來說你從事汽修行業也是很有前景的;

第三,其實國家對於技術工人也有補貼和扶持措施的,如果你選擇進入某職業技術學校學習汽修,可能還有國家資金補助的,很多高職高專學校也都是免學費而且還有補助;即使你去維修店做學徒也是會有基本工資和補助的,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學習啊;我的表弟就是高中沒讀完輟學後學習的汽修,如今從家用汽車到貨車、客車他都可以修,在我們當地縣城開了個汽修小公司,從汽車維護保養到維修他都做的很專業,客戶也很穩定,收入比我們這些是哪個大學的也高啊~

然而這就意味著有一段較為辛苦的漫長的道路要走,可能剛開始學習還常常被師傅罵,而且工作環境也不是高大上,需要自己適應,表弟剛開始學的時候就是忍氣吞聲把技術學到手之後就很快自己單幹了,一步一個腳印走到今天~

總得來說,我很看好汽修,畢竟有汽車的地方就要有維修的,這樣才方便嗎!但是真正技術好,踏實肯幹的汽車維修工才會真的有前途,不然半途而廢的,或者混日子學習的很難掌握技術,很難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汽修這個市場在很長一段時間還不會飽和,還需要很多的技術人才進入,所以我認為學習和從事汽修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去職校學汽修好不好?有什麼技校讀汽修好

汽修是比較不錯的選擇,屬於熱門行業,隨著社會發展,需求的汽車維修人才也會越來越多。學汽修推薦廣州市藍天高階技工學校。該校設定有電子商務產業系 計算機與藝術設計系 機電工程系 汽車工程系和經濟管理系五大教學系,緊貼用人單位需求。免費領取2022招生簡章。學汽修的優勢 1 汽修將成為全球十大高薪職業之一...

未來學汽修好不好,未來學汽修怎麼樣?

汽修這個專業前景不錯 1 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 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 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

男孩子學汽修怎麼樣,男孩子學汽修好不好?

汽車行業是個發展前景不錯的行業,汽車後市場還是需要大量的汽車人才,就業崗位也比較多,像4s店,大型修理廠,一站式服務店,二手車,保險,銷售這些崗位都可以從事,而且薪資福利都不錯。男孩子學汽修很好啊,而且學習汽修是很好就業的,目前汽車產業職工人數已經達到500萬人大關,到2020年將達到776.23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