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學幼師好不好找工作?男孩子學幼師好不好?

2023-06-08 12:40:04 字數 5429 閱讀 9578

1樓:一念之間_弱水三千

講真的,反正在我們這一塊的話,男生學幼師是不好找工作的,我們附近的很多幼兒園貼的招聘啟事都是要求女。因為幼兒園主要就是照顧孩子的生活起居,可能大多數人認為男生不夠細心吧,所以都比較偏愛於女性幼師。

男孩子學幼師好不好?

2樓:518姚峰峰

男孩子學幼師很好的,只要你有愛心,熱愛孩子是不錯的。男幼師在這個領域的出現是經濟發展的選擇和社會進步的必然趨勢。國內外不少從事幼兒教育工作多年的資深教師和幼教專家紛紛指出:

在傳統學前教育中,兒童從出生到人幼兒同,一直被女性所包圍,這對兒童,尤其是男幼兒而言,對其個性、品質的培養都有一定的消極作用。我們從生活實踐中可以發現,幼兒雖然安靜、內向、循規蹈矩、不越雷池,卻喪失了勇敢、進取、冒險、拼搏等優秀品質;另外,心理學家也指出男幼師對於幼兒的思維方式、性格塑造、處理問題的態度手法等也有著很大的影響,甚至其在某些方面的知識相對也比女幼師更為開闊。所以,男女幼師相互取長補短、合理搭配,將對幼兒的健康成長更為有利。

今年國家教育部特別指出要大批培養男幼師,彌補我國教育客觀規律的缺陷。

3樓:網友

首先,整個幼師行業,男幼師真的很稀有。我孩子上幼兒園時,唯一見到的男老師,是體智慧老師,而他們的體智慧課程,還是外包課程,也就是專門做幼兒體智慧培訓的公司其中一個業務。

很多家長,尤其是男寶家長擔心長期跟女老師打交道,孩子性格會變娘,其實也不無道理。如果有男幼師加入,會很好地調節整個育兒環境。

其次,社會上對男幼師也有一定誤解。比如大家會認為男幼師會不會很娘?一個大老爺們去幼兒園整天跟小屁孩廝混一起,顯得特別沒出息等等。

苗媽在實際生活中,也還真認識那麼稀有的一兩個男幼師。他們的共同特點是,年輕有活力,對孩子特別有耐心。其實在那些女幼師同事中也特別受歡迎。

真希望這樣的男幼師越多越好。

再次,幼師行業待遇不太高,也是男生不選此業的另一個原因。社會對男性的成功期望值還是希望首先他有一份不錯收入的工作。男幼師首先是一個普通人,要拍拖要養家,幼師工作繁瑣又捆人,沒有匹配的高工資,事業和家庭都前途暗淡,所以男生們即使做了幼師,也會在做個一兩年後考慮轉行。

比如我認識的那兩個男幼師,其中一個就抽空做頭條號,學習軟體知識,想轉型。

所以想讓幼兒園男幼師數量提升,我覺得還是得提高待遇。這個就是有關部門考慮的事情了。

4樓:帳號已登出

男生可以學幼師。學來越多的男生都會選擇幼師專業,這個專業前景是非常不錯的,並且不僅僅前景不錯,都說無疑細微貴,以前幼師行業很少可以看到男生,但是隨著大家觀念轉變,很多人都是非常歡迎男幼師的。男幼師可以提高孩子的膽量,讓男孩子們更具有陽剛之氣,使幼兒的教育更加的均衡。

幼師學校在國內外的學前教育機構,男教師的普遍缺乏已經是個世界性的問題了。

5樓:體娛荒原

男孩子學幼師的話也可以,但是需要你熱愛這份工作,熱愛這個職業,如果是不喜歡這份工作的話,就沒必要去學習了,因為相對來講還是有一些優勢,因為這這個工作當中男性偏少。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挺好的學幼師好就業,現在幼師專業很吃香,學幼兒教育非常不錯,現在各大幼兒機構,幼兒園都需要大量的幼師職業老師,我校開設幼兒教育專業,注重培養應用型人才,多才多藝。學員畢業合格後推薦就業。

7樓:暮光丶覲

男孩子學幼師挺不適合的。幼師沒有什麼發展前途,而且這個男生如果經常和孩子在一起,就沒有那種男子漢氣概了。

男生可以學幼師嗎?

8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男生學幼師還是可以的,男生做幼教老師有男生的長處。男生讀幼師專業前景是不錯,因為現在幼師專業非常缺乏男老師,所以在就業方面,幼師專業的男老師特別搶手的。

當然,在選取擇專業的時候,除了就業前景以外,更應該考慮個人的興趣愛好和人生價值觀,只有符合自己興趣和價值取向的事業,通常才能做得最好。

另外,也應該考慮自己的性格,是否有耐心、愛心,和幼師這個專業所需要的是否存在太大的差距。當然很多的學生在選擇專業的時候最主要還是要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如果是男生比較喜歡幼師這個專業的話也是可以選擇報考幼師專業的。

9樓:白考的魚

你好,男生可以學幼師,現在學前教育以女性居多,男生在這一行是非常搶手的,從全國範圍內來看,幼兒園老師的缺口是非常之大的,鋪天蓋地的招聘啟事裡面,你總會發現有這樣的招聘崗位,所以本身在行業內就業,機會是很多的。可是同樣,有三兩種負面影響,你也得清楚。

第一,是做幼兒園老師的薪水,全國整體看,這個崗位的薪水一點都不多,拿著賣白菜的錢,操著賣白粉的心,這麼形容,一點都不過分。

第二,家校矛盾,自己的娃,怎麼看都好,偶爾出了問題,肯定不是娃的問題,都是老師的錯,你看看周圍是不是一大幫家長都這麼想的?

第三,晉升通路幾乎沒有,小學中學的老師,職稱名額相對多一些,幹個幼兒園老師,你想評個高階職稱?難上加難。

正是因為有了這麼多的負面影響,你才會發現,很多學了幼師的人,根本就不想從事幼師行業,他們要跨行業就業。

再有一種就業方向,就是到社會早教機構去就業,或者從事小學的學科輔導,這也佔了相當一部分的比例,相對來說,這個方向可以用到你在學校所學,而且收入方面,也比做幼兒園老師要豐厚,只是缺乏安全性,沒有體制的保障。

10樓:陡勢橫橋

一、當然可以,並且很陽光,很實用,很有前途。

三、男生學幼師,競爭力強。但也得努力,因為越來越多的人,加入此行。

11樓:湧陽煦

男生當然可以學幼師,男生當幼兒教師比較吃香。

12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子做幼教非常有前途,說說我瞭解的情況吧。

現在各地省級示範園驗收標準都把男教師作為一個指標,也就是在幼兒園要有一定比例的男教師,所以那些優質園所都很喜歡男教師。

但是如果這個男教師只是男性,各個方面能力一般的話,那也沒有什麼前途可言。如果自己很優秀,學前專業知識豐富,瞭解孩子,能紮下去乾的話,真的很容易出頭。

舉例,十年前參加工作的某男教師,潛心鑽研教學,三年內獲得多個教學相關獎項,富有愛心,和孩子打成一片,其發展軌跡為教師,班長,保教主任,園長,如今是某學前師範學院的大學老師。備註:他是正規大學學前教育本科畢業生。

建議,有興趣當幼兒教師的男老師最好高起點,像華東師範大學學前教育專業本科碩士都有男生,能力強,後勁足,很受歡迎,考公辦教師也很容易,待遇也不錯哦。

13樓:紅苕藥

好像是沒有男生學這個的。看你自己是怎麼想的吧!也可以學。沒有說不可以的。這樣子。可能別人會有點異樣的目光。

14樓:由靚影

男生可以學幼師的,有沒有規定幼師一定要是女的,只是幼師以女性為主,男性比較少見,但男性幼師還是有一定市場的。

15樓:北海九道

男生是可以學幼師的,現在的幼兒園很需要男老師。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教師是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個職業是很高尚的,無論男生和女生都是可以學幼師的男生有這個理想也是正常的也是很好的。

17樓:狗狗點點

男生是可以學習幼師的,因為幼教事業需要一定數量的男性教師。

18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男性幼師還是不少的,完全可以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以前一個家裡就有一個孩子,每一個孩子都是一個寶貝,現在好了,開放了二胎政策,不過開放二胎政策之後,擁有很多家庭不願意生孩子,因為生孩子實在養不起。其中在上學之前最大的費用就是幼兒園的費用。幼兒園分等級的,有的幼兒園每個月兩三千塊,而有的幼兒園每個月成千上萬的都有可能。

在幼兒園能中,孩子們接觸了就是幼師,很多人認為幼師的工資比較高,所以去學幼師,那麼男幼師在未來真的有前途嗎,他的工資真的就高嗎?

說實話,在我家的旁邊就有一座培訓幼師的學校,按照普通人對他的理解,他就是一個大專,他每年能夠培養很多,就是他的就業率在當地看來還是比較可以的,但凡要能夠上學,他們就沒有任何人會選擇這所學校。

因為幼師這個行業目前來講,並不是特別的好,很多人只看到了幼師行業的外表,卻沒有看到幼師行業的內部,幼師大多數是女的,很少能夠看到男的,但是男的也有,男女幼師的工資相差不大,都認為幼師工作輕,每年還有假期,事實上並不是這樣。

幼師這個行業並不像別人看著光鮮亮麗,實際上是非常苦的,因為每天跟孩子打交道是非常累的,尤其在一些小孩兒不聽話的時候,不是自己家的孩子真的一點兒辦法都沒有,都認為幼師的工資每個月5000或者7000的,根本不是這樣,甚至有的時候一半都達不到,幼師的工資是根據城市所決定的,有的時候城市好的地方每個月能夠3000到5000塊。但是城市不好的地方,每個月真的就2000-3000左右,甚至養活自己都是一個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不過男幼師現在還不多!是不是!需要你這樣的人才!

21樓:網友

只要有一顆童心,男生學幼師很好,男女思維不同,對孩子的影響也是不一樣的。

22樓:雙子

性格溫和的話就可以,畢竟有個男的幹活方便。

23樓:鐵花好月圓

當然可以,好找老婆,接觸女生多,單位多,家長多,宣傳力度大,找老婆那是相當容易。

24樓: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其實我覺得男孩子學幼師,這個專業也是比較不錯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可以學的啊,不管是什麼,都可以學習的啊。

男生學幼師可以嗎?

26樓:網友

可以呀!1、男性體力和精力優於女性,在同樣的工作強度之下,男性教師有更好的體質,可以從整體上提高幼兒園工作效率。

2、男幼師對體育類、汽車類、電腦類有濃厚的興趣,瞭解也比女性幼兒教師廣泛,這樣可以開闊幼兒的知識面,豐富幼兒的知識。

3、男幼師獨立意向相對比女教師強,可以在幼兒時期培養孩子的獨立意識,使孩子儘早獨立。

4、男幼師的性格對孩子的教育有很大的影響,男性天生比女性有冒險精神,他們也勇於追求更高更遠的目標,這樣的品質有助於培養孩子的勇敢、進去、冒險等品格,在思維放鬆和處理問題上給孩子帶來不同的感受。

5、幼師專業的學習絕大部分是以女生為主,男生學習幼師專業是非常稀少的,物以稀為貴,男生學習幼師專業,從事幼師教育工作是被重視的,從而可以很好的就業,而且不會輕易被辭退,在國內外的學前教育機構,男教師普遍缺乏已是個世界性問題。

27樓:建造師張

男生學習幼師也是可以的,畢竟現在幼師的行業還是會需要男老師,有益於小孩子的身心健康。但是當幼師面對的是小朋友,需要有足夠的耐心。

28樓:是yu也是

當然可以了!!這個工作男生很吃香的,可以考慮選擇的,祝你好運。

29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現在男幼師還是比較缺少的,如果男的學幼師,如果遇到危險的情況,他會比女幼師更好地去保護孩子。應該會很搶手。

男生學鋼琴到底好不好? 10,男孩子學鋼琴好不好?

看他手指靈活度。能學是能學就是練技巧困難些,不過先從理論和指法練起,業餘的愛好是可以的。有興趣就是好的。沒有興趣也不要強求。畢竟小孩開心快樂是最重要的!若是喜歡,那就學。所謂的興趣班完全沒有考慮孩子是否真的喜歡,若只是為了讓孩子在同齡人中顯的比較突出從而滿足家長的自尊心,那就算了。男孩子學鋼琴好不好...

女生學烘焙好找工作麼,女孩學烘焙好不好就業?

隨著我們國民經濟的高速發展,學習西點還是大有前途的。學習西點和你所選擇的西點培訓班的長短是有關係的。選擇中長期的就業班,需要的時間就需要比較長,因為畢業後還要去實習,這個過程總體大概需要一兩年的時間,要是參加一兩個月的西點培訓班的出師的時間就相對短一些,這期間除了實習外,學員們還需要在不同的工作領域...

男孩子學汽修怎麼樣,男孩子學汽修好不好?

汽車行業是個發展前景不錯的行業,汽車後市場還是需要大量的汽車人才,就業崗位也比較多,像4s店,大型修理廠,一站式服務店,二手車,保險,銷售這些崗位都可以從事,而且薪資福利都不錯。男孩子學汽修很好啊,而且學習汽修是很好就業的,目前汽車產業職工人數已經達到500萬人大關,到2020年將達到776.23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