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我總是嫉妒別人,為什麼我總是嫉妒別人?

2022-11-28 13:05:10 字數 5704 閱讀 1097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缺點,沒有人十全十美,要多看到自己的優點,也許別人也在羨慕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嫉妒很不好,總是覺得自己不如別人,使自己的壓力很大。因此不要只看到別人的美麗之處而忽略自己的美。

3樓:何茂新

拿你的好跟別人差的來比較啊

4樓:餘煙琦釵

額~~我也經常嫉妒別人。或者是因為自己覺的自己不夠完美,正好自己所欠缺的東西,在別人身上卻顯而易見吧。像自己努力很久,奢望很久的東西,別人卻能夠擁有,也會嫉妒。

可能是自己無法擁有,所以嫉妒那些擁有的人吧。不是不知足,而是,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擁有一切自己奢求的東西。或者,你就當理解為『我有追求,所以我嫉妒!』。

5樓:殷桑求玉

轉開視線~多出去玩玩~不要總把心思放別人身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嫉妒是正常的!但不能太嫉妒鳥!!!

7樓:阿嚏羊

其實要充分建立起自己的自信,別人有優秀之處,自己也有過人之招嘛~~

為什麼我經常嫉妒別人 10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 其實就是不知道自己有什麼能力.感覺自己很強..其實一塌糊塗.......

9樓:血夜禰殤

這種現在很普遍,是青少年中常會出現的問題。為什麼會嫉妒,因為有佔有慾。就算你不喜歡那個異性,可是由於你們聊得很熟,就潛意識地把她當做是自己的東西一樣,當那個東西不是自己的,心裡就會產生失落,羨慕,最後不加以調整,就會有嫉妒感.

10樓:活寶指尖生執念

我跟你差不多,可能是看到對方的長外正好是自己的短處,而自己的長處卻又無法展示出來,所以才嫉妒

11樓:白晨羽

多看看調整心態的書吧,要學會腳踏實地,做好自己,人比人氣死人

12樓:貳零壹貳

小氣 內向 有話憋心裡的人!

13樓:代號

你的嫉妒和那些不正常的心裡應該和你的性格有直接的聯絡。你自負、對任何人都不服氣。讓周邊人感到和你難相處,會導致你周邊沒有真正的朋友。

也許你覺得他(她)是你的真正朋友,但是人家未必把你當做真正朋友。所以,也就會使得你看到別人和朋友或者和你的朋友交往的時候你很嫉妒。其實我覺得這是一種自卑的心裡。

凡事往大點的方向去想。說的不好聽些就是有時候還是該有點阿q精神。

與人交往、交流也可以大膽、放開的去,對什麼性格的人用什麼樣的方式去交流。

比如,和那種大大咧咧的陌生人交流時,你就沒必要什麼太過拘謹,也可以大膽的開玩笑。和比較文靜,性格內向的,這時交流就得稍微拘謹些,不能太隨意,偶爾還應注意哪些可以開玩笑哪些不能開玩笑。這些是本人愚見,僅予參考。

14樓:皇甫小餐

我也這樣一個啊!怎麼辦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確實比他們優秀 只是他們運氣好而已 不服人正常

為什麼我總是會嫉妒別人

16樓:笑看潮汐

人為什麼會嫉妒別人?你明明可以稍稍努力,就超越你嫉妒的人

17樓:時青

因為自己不夠自信,覺得別人有的自己沒有。既然如此,就努力提高自己的修養和各方面能力。變得更加優秀就反過來讓別人羨慕你了。

18樓:阿丿暖

因為你潛意識裡對自己不自信、不滿。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在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會對別人產生過嫉妒情緒,其實很多時候只是非常羨慕對方,很想自己也像別人那樣就好了,因為人有我無的狀況而產生了內心的不平衡,這種不平情緒除了會讓自己心情不暢,不開心以外,啥好處都沒有。

每一個人都有各自的優點長處,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沒必要和別人比較,咱把自己發展好了,做最好的自己,讓自己幸福開心這就行了!心量放大一些,內心希望每個人都過得好,都幸福快樂,別人遇到好事或取得了成就,我們為他高興,別人的優點做得好的地方,我們向他學習,這樣自己不但心情舒暢陽光,而且學到了東西,真受益,這才是真實惠,真對自己好啊!

加油!相信你一定會有美好的人生!祝福你!

為什麼我總是很容易嫉妒別人?

20樓:職場蘇打水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嫉妒一個人,其實表明你在心裡已經給了這個人最大的肯定。這句話雖然我們不願意聽,但卻是真的。

我想愛嫉妒是因為愛攀比吧。

我們總是覺得那個人這好那好,更主要的心理是,他憑什麼就這也好,那也好,而自己卻這也不行,那也不行,而這一切在自己心裡又是那樣的不公平。

把注意力放在跟別人的比較上,總是見不得別人的好,所以會產生嫉妒心理。而嫉妒其實是更跟恨很相近的。

而這時候你在看那個人,就總是覺得他全是錯誤。

結果就是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別人的不好上,因為只有這樣才會讓我們自己舒服一點。

其實能夠克服嫉妒的一個主要的辦法就是你在其他方面比他強百倍。

比如她很美,而你卻能力很優秀,這樣你就不會嫉妒她的美了。

比如他是富二代,但他如果很草包,你也就不用嫉妒他是富二代了吧!

但是我覺得沒有必要把注意力放在這些比較上,因為你會把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證明自己上。

而注意力無論如何,都應該放到自己的成長上。

當你見得到別人的好以後,你就會發現,你竟然可以從那些原本你可能討厭的人身上學到大量的好東西。

所以嫉妒不重要,比較不重要,證明自己也不重要,成長才最重要。

因為如果成長成真,你自然能夠做到心平氣和的不嫉妒別人了!

21樓:廖家樂

我也時常嫉妒,只是嫉妒的物件總是在變化,我想世上除了聖人,沒人不會嫉妒——其實聖人也難說。

嫉妒雖然是一個帶有貶義的詞彙,但其實未必是壞事。主要是看個人如何處理自己的嫉妒,說起來嫉妒也是有的放矢的,你並不會對所有人都產生嫉妒,只會對身邊比自己優越的人產生嫉妒,例如阿里巴巴16年年收入超過一千億,你會嫉妒馬雲嗎?你不會。

但如果有一天你得知新來的同事和你幹著同樣工作,月薪竟然比你高2k?嫉妒都快要燃燒了好嗎!

這時候處理嫉妒的辦法無非兩種,一是心理逐漸扭曲,演化成仇恨,開始給同事使絆子,或者給他臉色看,總之鬧得很不愉快。二是想想自己月薪沒有他高的原因是什麼?如果原因出在自己身上,那麼趕緊改正或者精進,如果原因出在公司制度上,那就嘗試跟上司溝通,不行就另謀出路吧。

我在成為自由職業以前,也曾在工作中遭人嫉妒,那時我在一家傳媒公司領著4k的薪水,這薪水對我而言本身就偏低了,可無奈負責剪輯的同事月薪才3k,於是他總是在朋友圈裡含沙射影,指責我是公司包養的二奶,不會幹活卻可以拿比他多的月薪。

得知他的嫉恨以後,我仔細想了想原因出在哪兒,後來得出結論是因為公司氛圍太low,隔天我便交出辭呈,一週後便找到一份新的工作,月薪9k,工作很愉快。

一般人只會嫉妒那些被自己視為同一起跑線,卻因為不被自己認可的原因領先自己一大截的人。

而我上述的親身經歷,是從反向證明了,他的嫉妒是錯誤的,因為我從開始就不是和他一個起跑線的人。他正確處理嫉妒的辦法不應該是在朋友圈中抱怨,而是審視自己存在的缺陷並且改正,如果自己足夠優秀,月薪提到了10k,自然不會嫉妒當時領著4k薪水的我了。

現在我成為了自由職業,沒有同事了,但依然會嫉妒,我會嫉妒那些同齡的甚至比我年輕的作家們,他們寫出優秀的作品,出版、影改、各種文學獎拿到手軟,年收入幾百萬。但我不會恨,我會虛心向他們討教,爭取自己也寫出好的作品,超越他們。

所以這樣看來,嫉妒有時候並非壞事,而是看你如何處理嫉妒,譬如說:知恥而後勇。

22樓:無尾熊的天使豬

我覺得你想要過更好的生活,希望自己再將來能過上豐衣足食的日子,所以看到眼前別人因為突然的成功,出現不服氣和妒忌的心理。可是萬事都是靠自己爭取來的,作為一個過來人告訴你,男人不一定都能靠得住,何況要想找一個家世好,對你始終如一的男人能是難的。mm,建議你能多充電,提高自身素養,通過努力,多社交,心理不空虛了,有的東西自然就會來的。

為什麼我會很嫉妒別人?

23樓:清水沙織

意識到問題所在了,說明你已經在改變了. 儘量不要強迫自己與嫉妒心理進行對立,這樣做有一定的負作用.一是會因此起煩惱,二是過分的關注反倒會對嫉妒起到一種加強作用.

你能從道理上明白嫉妒的不必要就足夠了,然後放下對嫉妒的關注. 其實嫉妒心理只是一種心態表現,從過分的自我(自尊、自私、自愛等)心理引伸出來的。如果一個人放不下自私自我之心,就很難**嫉妒心理。

從這點來講,現代人可能都或多或少有些嫉妒心理,只是表現角度和方式不一樣,或隱或顯或強強弱而已。 你覺得嫉妒心理過分強烈,已經影響到你的正常交往了,想要採取一些方法消弱它。那麼,這個方法也有很多,向上面朋友提出來的就是一些。

另外,你可以試試追根法。下面我介紹一下。 首先,正視並接受自己嫉妒心理的產生,因為它是你自己的心境和周圍的事物撞擊後發生的自然反應。

接受這個現實而不再敵對後,你的身心就會較以前相對平靜放鬆許多。 再者,當你和別人接觸時意識到自己產生嫉妒心理時,就要反向思維。即思維自己為什麼產生嫉妒心理,這種心理能不能給自己帶來自己需要的進步?

尤其是為什麼產生嫉妒心理的反向思維,它能把自己的心理深層關注都挖出來。挖到最後會發現,嫉妒心理是我們深層心理需要得不到滿足的外層反應。到這時你自己就會明白,不應以自己的內心需要而遷怒於別人,嫉妒別人不等於自己得到了想要的東西。

這樣一來,道理越來越明,嫉妒心理會越來越淡,最後達到心情的坦蕩平靜。 當然,我說的只是一種概括,具體可以通過自己觀察體悟或找這方面的書詳細研究一下。

滿意請採納

為什麼我總是很嫉妒別人羨慕

24樓:

這是你的性格問題,最好改掉這個毛病,不然你的朋友知道了會遠離你的。

25樓:澤皖高達

你心胸太狹窄啦,你心胸寬大一點,不要羨慕,也不要嫉妒別人,把你擁抱,你自己擁有的為珍惜。

26樓:回眸一笑y緣

對於嫉妒心理來講

每個人都有

只是有的人多有的人少而已

別人有什麼你就會嫉妒

這種心情都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需要自己去努力

如果你能夠把嫉妒變成動力

就是正確的做事方式

27樓:武漢耐迪

那你倒是努力啊,很多人每天早出晚歸,全年無休才掙來車子,房子,只要你肯努力,你也可以擁有這些

為什麼會嫉妒別人

28樓:徭濮

嫉妒是由於別人勝過自己而引起牴觸的消極的情緒體驗。當看到別人比自己強時,心裡就酸溜溜的不是滋味,於是就產生一種包含著憎惡與羨慕、憤怒與怨恨、猜嫌與失望、屈辱與虛榮以及傷心與悲痛的複雜情感,這種情感就是嫉妒。嫉妒者不能容忍別人超過自己,害怕別人得到自己無法得到的名譽、地位等,在他看來,自己辦不到的事別人也不要辦成,自己得不到的東西,別人也不要得到。

嫉妒程度有淺有深,程度較淺的嫉妒,往往深藏於人的潛意識中,不易覺察。如自己與某同學是好朋友,他的學習成績、能力等都較強,對自己的好朋友並不想加以攻擊,但在內心總有一點酸楚。而程度較深的嫉妒,會自覺或不自覺地表現出來,如對能力超過自己的同學進行挑剔、造謠、誣陷等。

為什么總是覺得別人不如自己呀 總批評別人,改也改不了 怎么辦

總是覺得別人不如自己這是自信的表現,是好事啊.要培養一個人的自信太不容易了.總批評別人是有責任感的表現.也是好事啊.但人都愛面子,不讓別人批評.這也是事實.問題在 有的人能批評,有的不能.能不能識別,是你的社會閱歷.只有時間才能解決的.想一下,領導是不是就愛批評別人?這不是因為他是領導,而是因為他能...

為什么我總是沒人理,為什麼我總是沒人理?

不要在乎他人是否關注你 喜歡你,多看多思考多學習,從內在提升自己,喜歡你的人是被你的氣質和魅力吸引來的,而不是求來的。不要想這些事,作為一名學生,好好學習,既然成績落下了,那就把精神首先放在提高成績上,其實,成績提高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很多問題都不再是問題了。慢慢的,你也會明白什麼是真正的朋友,坦然 ...

我為什麼總是嫉妒別人的幸福?我長得漂亮,學習努力,家境也好,為什麼就是沒有多少朋友?為什麼沒有男

交朋友是用心的,不是家境好 學習好就行。估計不是沒有男的喜歡你,只是你不知道,他不敢說而已。其實,任 復何事情都有兩面性制,你嫉妒 別人,但是bai不du 為人處事,要學,這不是一天兩天就能解決的事情,不是為了沒朋友而微笑,而是要發自內心的 別人會覺得高不可攀啊!有時男人不想找有錢女孩子,想找同幹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