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出口貿易單據的問題

2022-11-28 23:25:12 字數 950 閱讀 846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以提單時間做為基準!

1.匯票:等於或晚於發票日期;

2.商業發票:一般可以先於或等於提單日期,也可以遲於提單日期,但是不能超過信用證規定的交單日期或合理的交單日期。

3.海關發票:不應遲於提單日期。

4.形式發票:先於裝運日期。

5.領事發票:不應遲於匯票和提單日期。

6.提單:不得超過信用證規定裝運期,不能早於最早裝運期。

7.保險單:投保日期除信用證有特殊規定外,應先於或等於提單日期,如果日期在提單日期後,則要有信用證特別許可,並寫名保險責任及何時生效。

8.裝箱單、重量單:與發票日期相同或略遲於發票日期,不應早於發票日期。

9.一般產地證書:可以遲於發票日期,但不能遲於提單日期。

10.普惠制產地證書:普惠制產地證書發票上的號碼和日期必須按照正式商業發票填寫,簽證當局簽署日期和出口商簽署日期不得早於發票日期。

11.檢驗檢疫證書:不能遲於提單日期,但某些鮮活產品不能過分早於提單日期。

12.出口許可證:先於或早於提單日期。

13.受益人證明:晚於或等於提單日期。

14.電報、電傳或傳真抄本:等於或晚於提單日期3天內。但信用證規定早的,要按信用證。

15.船長收據或證明:等於或晚於提單日期。

16.船公司船證明:早於或等於提單日期。

17.運費收據:早於或等於提單日期。

2樓:匿名使用者

1.訂單,po pi

po,工廠根據訂單來安排生產。

pi,同客人進行訂單確認的形式發票。

2.驗貨單,貨物生產完成,需要驗貨,有時驗貨結束還需要提交ic(inspection certificate)。

3.出貨後需要提交:packing list / commercial invoice / bl

對於信用證的,在信用證上會有對需要單據的要求。

廢材料進出口屬於什麼貿易,進出口貿易屬於什麼行業

1全部請問廢材料 廢塑 五金等等 的進出口屬於一般 中國對外 分三種,如你所述,不管哪種方式都分為進口和出口,一般 進口 從國外採購,進口後在國內銷售,或是在國內採購 生產出口銷往國外。出口 從國內生產或採購,出口銷往國外。進出口均需付匯收匯,且要交納關稅增值稅等,出口按規定退稅。加工 來料加工 料...

進出口貿易實務作業 小朱,國際貿易實務作業問題!

4 下列我方出口單價的寫法是否正確?如有錯誤或者不完整,希更正或作補充。1 每碼3.50元cif香港 2 每箱500英鎊cfr淨價英國 3 每噸1000美元fob倫敦 4 每打100歐元fob淨價減1 折扣 5 2000日元cif上海包含佣金2 修改為 1 每碼3.50人民幣元cif香港 2 每箱5...

貨代企業可以申請進出口貿易資質麼?

不可以的,建議再註冊一家 公司做這個 資質即可。貨代可以聲請 報關資質,但不能聲請外貿資質貨代的營業執照上,他的經營範圍是,進出口貨運 並沒有外貿許可。另外貨代和外貿是隸屬於2個不同的主管機構。而且在財務稅務上,貨代開的是運輸發票,外貿是商業發票。簡單的講,2者是隸屬於2個不同的體系。貨代企業是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