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世貿組織,關於WTO世界貿易組織的問題

2023-01-13 06:45:08 字數 1229 閱讀 6679

1樓:卑博耘

d試題分析:該題考查世界**組織,它的最主要原則之一是非歧視原則,是最大的多邊**組織,為成員提供解決**摩擦和衝突的場所,故abc觀點均正確,d觀點錯誤符合題意,它的協定不是由發達國家通過談判制定的,故答案應選d。

點評:世貿組織在國際經濟**領域中的作用。①積極組織多邊談判。

世貿組織針對國際**中存在的障礙和問題,積極組織多邊**談判,為消除**壁壘,促進世界經濟發展發揮了積極的作用。②為國際**制定一系列基本原則和協定。③為成員提供解決**摩擦、衝突的場所。

最重要的是非歧視原則,包括最惠國待遇與國待遇與國民待遇原則。難度適中。

關於wto方面的問題

世貿組織的有關規定

兩個關於wto的法律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1.世貿法的約束物件是成員國,不能直接約束該國企業的行為。

2.為防止**歧視和不公平**現象的產生,在一系列的世貿法規中都有保障措施,這些措施除了制裁特定國家以外,還有針對全部其他國家的。比如一國爆發經濟危機,社會動盪,就可以通過對其他國家實施保障措施,保護本國的穩定。

中國與几几年加入世界**組織

3樓:網友

當年中國加入世界**組織,竟然耗費了15年的時間。

4樓:吳田田

2023年12月11日。

新華網北京12月11日0時電 (記者張曉松) 今天,我國正式加入世界**組織(wto),成為其第143個成員。

5樓:牧秋梵愜

我國2001 年12月11日正式參加了世界**組織也稱wto,從單純加工到自主創新。對經濟有著重大改變。是第143個世界**成員。

6樓:叢浩廣

2023年12月11日,中國正式加入世界**組織,成為其第143個成員。

7樓:匿名使用者

新華網北京12月11日0時電 (記者張曉松) 今天,我國正式加入世界**組織(wto),成為其第143個成員。

11月20日,世貿組織總幹事邁克爾·穆爾致函世貿組織成員,宣佈我國**已於2023年11月11日接受《中國加入世貿組織議定書》,這個議定書將於12月11日生效,我國也將於同日正式成為世貿組織成員。

什麼叫世貿組織

WTO成立的背景是什麼,世貿組織成立的歷史背景是什麼 它的建立過程怎麼樣

當1986年烏拉圭回合多邊 談判開始時,其中的15個議題並未包括建立世界 組織問題,只是設立了一個關於修改和完善關稅與 總協定體制職能的談判組,但是在新議題中已涉及到貨物 以外的問題,如服務 與 有關的投資措施和與 有關的智慧財產權。這些非貨物 的重要議題,很難在關稅與 總協定的舊框架內談判,有必要...

假如美國退出世貿組織,將會給世界經濟帶來什麼影響

2017年美國 特朗普首次就威脅要退出世貿組織,而2019年8月份再次發表這樣的言論,這表示美國已經對世貿組織感到失望。那麼,如果美國真的退出會給世界帶來什麼影響呢?退出之前,美國必將試圖建立新的世界 體系,事實上他們正在這樣做。比如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剛剛簽署的協議,美國與歐盟達成的協議意向,還有美國...

審議通過了中國加入世貿組織的決定

2001年11月10日下午,世界 組織第四屆部長級會議在卡達首都多哈以全體協商一致的方式,審議並通過了中國加入世貿組織的決定。在中國 代表簽署中國加入世貿組織議定書,並向世貿組織祕書處遞交中國加入世貿組織批准書30天后,中國將正式成為世貿組織成員。2001年11月10日,在卡達首都多哈舉行的世界 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