蝗蟲的生長週期,蝗蟲的一生所經歷的發育時期按順序分別為 , ,

2022-11-29 11:45:10 字數 1791 閱讀 2072

1樓:田氏蝗蟲

小蝗蟲孵化後是無翅的若蟲,若蟲在脫好幾次後才能長成成蟲。

最後的一次脫皮後長成有翅膀的成蟲,若蟲外形與成蟲相似。

蝗蟲的一生所經歷的發育時期按順序分別為:______,______,______

螞蚱一般養殖多長時間

2樓:走向幸福的小路

1 場地選擇:應選擇陽光充足、排水良好、僻靜的地方,東西走向,棚養。棚寬3~5米,長因養殖多少而定,場地應略高出周圍地面。

另也應遠離棉田、果園等經常噴施農藥的地方,以防螞蚱中毒死亡。

2 種卵孵化:螞蚱卵很小,外殼很薄,在孵化過程中應輕拿輕放,一旦碰破就會影響孵化率。對剛引進的種卵要及時孵化,具體做法是:

先在養螞蚱的大棚內找一處陽光最充足的地方,把土耙細耙平,然後把種卵均勻撒在上面,再用細土覆蓋1釐米即可。此時土壤含水量保持在20%~30%之間,如果棚內溫度在28℃~33℃,種卵10~15天即可孵化完畢。若利用土糞發酵的溫度來孵化種卵,效果更佳。

3 幼蟲管理:剛孵化出來的螞蚱為白色,一天後變為黑褐色,採食量很小,只吃一些較嫩的玉米、高粱、小麥、穀子苗和一些單子葉的嫩草。所以在螞蚱未孵化之前應在棚內種上玉米、小麥、穀子等作物,作為螞蚱的開食飼料,這樣能減少幼螞蚱的死亡率,加快其生長速度。

4 成蟲管理:只要溫度適宜、飼料充足,螞蚱每5~6天蛻皮一次,每次蛻皮時間為20分鐘左右,共蛻5次皮,所以螞蚱從出殼到成年只需30天左右。其間的管理重點是:

螞蚱每蛻一次皮為一齡,三齡以前的螞蚱採食量不大,生存能力差些,所以應精心管理,如遇大雨,應及時用塑料布覆蓋大棚,三齡之後就不怕下雨了。三齡後的螞蚱採食量大增,每天都要供給充足的鮮草讓其吃足吃好加快生長。30天左右螞蚱蛻掉最後一次皮,長出了長長的翅膀,進入成年,先後開始交配產卵。

蝗蟲(也就是螞蚱)的養殖方法和條件?

3樓:暴走少女

1、選址

選擇通風、陽光充足的地方為宜。

2、消滅天敵

在建棚前先用捕捉、誘殺、開水燙等方法將地面上的螞蟻、螻蛄等消滅乾淨,因為以上幾種動物是蝗蟲的天敵,能捕食蝗蟲和破壞蝗卵,所以在棚內絕不能讓這些動物存在。

3、地面

棚的地面要高於周圍地面10-15釐米,為了便於雨季排水。土質最好採用砂壤土,此土不易結塊,便於產卵和取卵,擔不能太軟,蝗蟲產卵的要求很高。

4、密度

棚的面積視蝗蟲的數量而定,一般每平方米可養600-800只成蟲。

5、建棚

根據自己的條件可用木棍、竹片建造一個棚的支架。再按這個棚架的大小,用紗布做一個象蚊帳一樣的棚罩,掛於棚架上,底邊埋於地下,留下門口,門口上按上拉鎖,這個裝制就是為了不讓蝗蟲跑出和便於進棚餵養、管理。

棚的高度1.5-2米即可,為了保溫或防雨,棚外可罩塑料布。在溫度高的時候和蝗蟲較大(三齡以上)不怕下雨,可不罩塑料布。如利用自然條件養殖飛蝗,棚的建造必須在四月底前完工。

如圖是蝗蟲發育過程示意圖,據圖回答下列問題:(1)蝗蟲的發育過程分為哪幾個時期?(用文字和箭頭簡單

4樓:匿名使用者

1,幼蟲,

bai幼蟲,幼蟲du,幼蟲,幼蟲,成蟲,很突然的就變zhi成了成蟲dao,2,相同的地方都有六條回腿,不同的地方就是答沒有翅膀,3一個是偷吃,一個是讓它吃,4沒有什麼原因就是要蛻皮,不要問為什麼,5難以控制的原因是最開始沒人去控制,控制蝗蟲最佳時期是蝗蟲出現的時期。 你就這樣懟回去。

家蠶一生要經歷哪幾個生長時期?分別與青蛙和蝗蟲比較,看看它們的生長過程有什麼不同?

蟋蟀蝗蟲是和螞蟻一類的昆蟲嗎,蝗蟲和蟋蟀是一類昆蟲嗎

蝗蟲和蟋蟀都是直翅目昆蟲,但不是一類昆蟲。對於動物類的劃分,習慣用科來區分。如 人是高階動物,屬於靈長目,猴子也是靈長目,但是科不一樣,人科與猴科 不是的,蝗蟲蟋蟀屬於直翅目,跟螳螂蟈蟈一樣是直翅類的,是比較原始的類群。螞蟻屬膜翅目,與蜜蜂同屬,有社會性,是非常進化的類群。直翅目 蟋蟀及蝗蟲 螞蟻屬...

蝗蟲與家蠶發育過程相比,它們共同經歷的發育時期是A

蝗蟲的發育過程與家蠶相比較,兩者不同 蝗蟲的發育是從受精卵開始的,回剛孵化出來的答 幼蟲的形態和生活習性和成蟲差不多,只是身體小,沒有翅膀,不會飛只會跳,取食植物的葉子,官沒有發育成熟,經過5次蛻皮後,長出翅膀能飛變成成蟲,所以蝗蟲的發育過程包括受精卵 若蟲 成蟲三個時期稱為不完全 發育 家蠶的發育...

人這一生所經歷不好的事多,是上輩子造孽多對嗎

每個bai人的一生都經du歷過很多坎坷和困難,並zhi不是說上輩子做dao 了多少孽,只回是人生本答身就是酸甜苦辣,各種滋味都要嘗過,那才叫人生,人生本來就不易,就看你怎麼去面對怎麼去看待這些坎坷和困難?所以說,上輩子的事,我們無法把握這輩子的事兒,我們才能把持住自己,把持自己的命運自己改變自己的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