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讀過最經典難忘且適時宜的詩句是什么

2022-11-29 20:30:03 字數 1201 閱讀 3532

1樓:活做

馬滑霜濃,不如休去,直是少人行。轟轟烈烈的愛情當然很美好,但偶然間的小細節,才是生活的真諦。閒閒一語,說外邊很冷,不如別走了。

她的期待,她的擔憂,她的心疼,她的不捨,她的嬌羞,她的深情,都在這樸實無華的一句裡了。昔別君未婚,兒女忽成行。上一回見面你還沒結婚,這次相見你卻兒女成行,這種闊別已久的驚喜,這種時光荏苒的錯愕,這種年華如水的感慨,這種往事如煙的喟嘆,這就是故舊相逢的經典場面啊,想當初一起吃喝x賭,認為天下是我們的天下,可時光如水,生命如歌,天下很快又是下一代人的天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日日思君不見君一讀李之儀《卜運算元》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讀李清照《醉花陰》萬千心事難寄,讀李清照《念奴嬌》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讀李清照《如夢令》天涯何處無芳草。讀蘇軾《蝶戀花》。

3樓:以心

《題都城南莊》這首詩就很美,當年我看一遍就記在了腦子裡,至今不能忘懷。這首詩在構思上具有獨特的地方,整體上運用了今昔對比的手法來表達感情。去年所見的風景:

"人面桃花相映紅",姑娘的臉和盛開的桃花交相輝映,顯得格外姣美。這句含蓄地表現出詩人心馳神往的情狀。

4樓:尓康

天寒路滑馬蹄僵。元是王郎,來送劉郎。很多人喜歡這首詞,喜歡那句疏又何妨,狂又何妨。

其實最打動我的是挑得詩囊,拋得衣囊,以及元是王郎,來送劉郎。他們的疏狂,不僅僅是驚倒鄰牆和推倒胡床,更是因為他們揹著詩囊,在漫漫長夜束縕而行,相送一程又一程。天那麼冷,除非至親好友,否則誰肯前來相送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柳宗元的《江雪》。這首詩寫的什麼呢?兩個字,孤獨。

山中沒有鳥,路上沒有人,白茫茫的天地間,只有一個穿著蓑衣的老頭子,獨自一人在釣寒江雪。這首詩是柳宗元被貶官之後,連住所都沒有的背景下所作——你再看這每一句第一個字:千、萬、獨、孤。

6樓:匿名使用者

老來多健忘,唯不忘相思。人老了啊,身體和思維等各方面技能都會逐漸變得遲鈍,隨之而來就有各種老年病。如今老了,身心都得了病,容顏也漸漸衰老,很多事情都快忘記了,唯獨不能忘記的就是你啊,朗之。

7樓:沉夜孤星

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這是屬於自己的精神世界,安靜而慵懶。如果我可以住在一條小巷子裡,在高樓上雨夜讀書飲酒,倒也是人生一大樂事呢。

你聽過最驚豔的古風句有什麼,你讀過哪些讓人驚豔的古風句子

1青梅味已散,竹馬今何在2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你讀過哪些讓人驚豔的古風句子 1.蒼茫大地一劍盡挽破,何處繁華笙歌落。斜倚雲端千壺掩寂寞,縱使他人空笑我。2.心有猛虎,細嗅薔薇。盛宴之後,淚流滿面。3.江水孤寂,兩岸墨綠,到處站的都是你的身影。4.雲一樣的思緒,飄過來又飄過去,最終還是落在...

你認為最經典的是哪句話?如題謝謝了

一定就 來是那個人源。真相只有一個。血染的bai情人節 柯南吃du了小蘭zhi做的巧克 力後,用新一的dao聲音打 給小蘭說 這巧克力怎麼會是桃子形狀呢?真是怪了。雖然沒有桃子的味道,不過還蠻好吃的。是我吃過的巧克力中最好吃的。還有就是我一定要好好保護你。你見過最經典的電影臺詞是哪一句?如題 謝謝了...

你小時候看過最經典的奧特曼是哪個呢

我覺得最經典的也是我最喜歡的就是迪迦奧特曼。作為第一個登入中國電視臺的奧特曼,給我的小時候,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跡。迪迦奧特曼,無論是自身的顏值,還是變身者長野博,也就是大古,都是帥的,那時候覺得他好帥。一開始只是單純的被顏值所征服,後來看到大結局,發現那種給我們宣傳的那種思想也是值得認可的,人類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