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師為什么要學會素描,化妝師為什麼要學會素描

2022-11-30 01:35:08 字數 2125 閱讀 1493

1樓:愛陽光夢

學習素描就是將你要化的妝首先在紙上展現出來,發揮你的想象力,以及對色彩的瞭解和搭配。

首先是要從紙上練習你所要化的妝面、 素描是一切造型藝術的基礎,而化妝本來也是屬於造型藝術裡的一種。所謂素描:就是指單色繪畫,通過利用鉛筆、碳鉛、碳條、鋼筆等等的素描材料來描繪出素描的三個面(黑、白、灰),和五大調子(亮面、暗面、明暗交界線、反光和中間灰)。

學素描同時可以提高我們化妝師的審美能力、觀察能力以及動手能力,所以做為化妝師,素描的基本功是必不可少的,也可見素描在造型中的作用以及它的地位。因此,學好素描造型是現代造型師的必修課程。

當中繪畫化妝是化妝造型中最常用的表現手法,利用繪畫的原理,如明暗層次變化、線條造型變化、色彩深淺變化等,在模特的臉上表現出體積,從而調整五官比例、改變膚色、塑造形象等來完成化妝設計的要求。

素描造型中的塊面造型,注重的是黑、白、灰三個面以及素描五大調的運用來塑造形體的空間感。而化妝嚴格來講,就是在人的臉上採用塊面造型的表現手法,使平而寬的臉看起來瘦窄些,也可以用同樣的方法來突出額頭、鼻樑、下頦及造成眼窩凹陷的效果,使化妝充滿了藝術造型的手法。

素描的另一要素就是明暗層次的表現手法,在化妝造型中,一般影色用在需要做凹陷的部位,亮色用在需要做突出的部位,過渡色則起到銜接明和暗的作用。這種方法一般的矯形化妝常用。如,在皺紋的深色下用亮色通過反襯法加強其深度,在腫眼泡的化妝中,可以在腫眼皮部位塗上影色,以減少眼皮的浮腫,在眉弓骨、鼻樑、眼睛下方塗亮色,可使它們變是更立體。

在遮蓋眼袋時,可以選比膚色深的遮膏薄塗在微鼓的眼袋處使其收斂,再用亮色塗在暗影處,自然的銜接起到了很好的矯正作用。

2樓:阿moon是隻貓

不學素描,起碼也得了解人體的骨骼和肌理,如何讓一幅簡筆畫看起來更逼真更立體,就是靠加陰影,你要做的就是讓人的臉更加立體,這是美化人臉的第一步。

3樓:英倫復古女王

其實化妝就和畫畫一樣,

一張臉就像一張白紙..

要學素描只是讓你更好的把握層次暈染 立體感什麼的.

還有一寫骨骼結構畫一些特殊的妝容.比如老人妝 動物妝而且學畫畫比較會有美感.

學習化妝一定要先會素描嗎?

學化妝為什麼要練習素描

4樓:1314書法繪畫工作室

掌握人的臉部形體的準確性,結構,明暗關係的關係。給化妝技術打一個基本基礎。

5樓:再等10分鐘

這樣可以畫的更加精緻

化妝師是不是都會各種素描呢?

6樓:似銳進

其實不見得會,化妝雖然也是塑造面部立體感,但是他是在人的面部直接畫的,可素描是在平面的紙上畫的,所以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化妝和素描有什麼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美容師基本就是學些基礎的妝型,素描也是打底,必須的,如果你繼續接受專業訓練的話還需要繼續畫素描--人的五官,還有色彩學。一個化妝師首先必須瞭解人的面部結構,同時要了解各種顏色的特性,通過這些來彌補人面部的不足,而課程中學的妝型就是誇大了一些缺陷,或者修飾效果。如果真想學化妝的話建議你還是去報專業化妝師的班,美容師跟化妝師的課程重點是不一樣的。

化妝師才是重點教妝型。

8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人的面部 五官結構 妝化的立體當然和素描明暗結構變化有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是在紙上畫,化妝是在臉上畫。共同的特點都是畫~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係就是 ,學好素描 對畫得好看有幫助

為什麼說素描是化妝師的必修課,學習半永久美妝素描

11樓:蔡大大駕到

我有個朋友都是美術班的,一起學歷美術素描畢業以後當了化妝師,學素描有助於瞭解人的面部結構啊,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啊,這個就是基礎啊

化妝師需要學什麼方面的素描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描,速寫都可以,但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能學些色彩,如畫些水粉畫,掌握些色彩知識與規律對您的化裝工作一定有幫助的。

化妝師要必備哪些化妝品,化妝師必備工具 化妝品都有什麼啊?

一套化妝bai刷,至少18支的,睫毛夾,刮du眉刀zhi,修眉剪,鱷魚夾,粉底dao膏 至少回兩個色號 bb霜,散粉,遮瑕筆,答修容粉,腮紅 多個 脣彩和口紅多個,眉筆,眉粉過個,眼影至少有一盒24色以上的,再買至少兩盒高檔的眼影,假睫毛 多種 睫毛膠,雙眼皮貼,雙眼皮剪,眼線液,眼線筆,捲髮棒至少...

化妝師要必備哪些化妝品,化妝師必備工具 化妝品都有什麼啊?

影樓一般都會提供化妝品的,所以做影樓化妝師,不用備太多東西要是新娘跟妝的話 現在新娘化妝,都要求不要太濃,自然點的 所以粉底液是必備的,個人建議用mac的,現在新娘都認牌子 散粉不用太好,我覺得娥佩蘭的就挺實用的,網購才40快就能買到 眼影也不用太好的,只要上色,用的順手就行了我習慣美目貼用那種黃黃...

新娘當天化妝選擇收費的化妝師,怎麼給化妝師提成?還是都歸化妝

影樓會給化妝師一定比例的提成,但一般不會太高。要看化妝師的技術了,水平不同,是不一樣的 沒可能全都歸化妝師的 廣州化妝師當天新娘怎麼收費 我老婆當時是500的,聽說有些到800甚至上千的,一般水平一千多,比較好的兩三千元。影樓的化妝師是怎麼算提成,還有婚禮跟妝是怎麼算的?有知道的麼?簡單來講,影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