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學的文新學院怎么樣?想考2023年廣播電視藝術學的研,有木有這個專業的呀?本專業學院師資怎么樣

2022-11-30 06:25:08 字數 1986 閱讀 7241

1樓:匿名使用者

重大牌子還不錯,211,985,教育部直屬。文新學院的專業排名大概在全國中等的樣子吧,重大還是更重工科一些。

廣播電視藝術學這個專業只有碩士有,以往是有的,2023年應該不變吧。

師資還成吧,本科生由於擴招之後師資稍顯不足。研究生大概一個老師帶3、4個學生的樣子,招的不是很多,廣播電視藝術學是重大美視電影學院的副院長在帶,老師都是各學院之間流通的。

2樓:重慶夏末畫室

文新學院是以前人文藝術學院分成藝術學院和文新學院的。學院現在還可以,因為是剛分出來的學院,所以學校投資很大,只要是重大的學院,基本上師資你不用擔心。至於你說的那個專業,我就不知道了,我是藝術學院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個專業,但今年廣電覆試刷了很多人。總體來說重大文科不是很好,但文憑可以,畢竟是985,211。如果lz不是想深造或做研究,可以選擇,但學術性碩士名額只會越來越少,難度也會增加,重大今年分數整體都往上升了。

想在新聞傳播等方面學的更多,建議lz報別的學校,若只為文憑,那大可以報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可以的,廣電專業的研究生比新聞傳播的競爭要小些,分數線要低些。

我想考中國傳媒大學的廣播電視藝術學的研究生,這個專業的廣播電視文藝這個方向好考不?要寄光碟不?

5樓:小野在這裡

廣播電視藝術學歷來都是傳媒大學研究生入學考試的熱門專業。特別是近年,學術型碩士人數不斷縮招,廣電藝的競爭更是激烈。廣播電視文藝作為廣電藝老牌方向是報考難度比較大的,再像電視策劃也是一樣,都是比較難的。

每年報考人數在300人左右。像10年,廣播電視文藝共錄取8人,包括保送1人和少數民族骨幹1人。也就是說,通過普通研究生入學考試錄取僅6人。

廣電藝7個方向,除了07方向,其他方向都不需要光碟。

不過作為考研,考哪個專業都是有困難,有風險的。樓主最好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不過有夢想和目標搏一把也是挺值得的。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難易都在於你的努力和堅定程度,加油

我現在想考廣播電視藝術學的研究生,有哪些學校推薦,最好有推薦書目和今年的複試分數線。

7樓:跨考考研專家團

同學你好啊,如果就廣播電視藝術學專業來說,可推薦的院校有:中國傳媒大學、北京師範大學、**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東北師範大學、吉林大學、復旦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浙江大學、重慶大學等等。其中中傳媒的廣播電視藝術學為國家級重點學科,其參考書目為:

廣播電視藝術基礎:

1.張鳳鑄 胡妙德 關玲:《中國當代廣播電視文藝學》

2.徐舫舟:《電視節目型別學》

3.高鑫:《電視藝術學》

4.苗棣:《電視藝術哲學》

5.童慶炳:《文學理論教程》

6.小羅、crown:《廣播電視藝術基礎紅寶書》

7.《現代傳播》期刊

8.《中國電視》期刊

綜合考試【藝術學】:

姚傑:《藝術綜合》中國傳媒大學出版社

彭吉象:《藝術學概論》北京大學出版社

王巨集建:《藝術概論》文化藝術出版社

中傳媒的分數線遵循國建線,但鑑於這個專業是中傳媒的重點學科,所以專業分數線會高些,至少要350左右。

8樓:中傳藝術考研網

中國傳媒大學 最好 全國排名第一 書目可以看我**

複試分數線 最高350

各位學長學姐們~我想要考遼大2012的廣播電視藝術學,想問一下2023年的入取分數是多少?有沒有注意事項 拜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遼大的廣播電視藝術學每年出題不是很刁鑽,但是講究基礎,所以你把給出的參考用書都好好看了,做一做每年的遼大考研題,之後你就能找出來出題規律了,而且一般考研出題,三年內的考題不會出現重複。此外,英語一定好好複習,英語分數高了,你會佔很大優勢,而且查小分的時候你不用擔心。

考研急求 重大建管學院的進 重慶大學建管學院技術經濟學及管理

哈哈,其實都差不多。你來到之後大家上課都是一起上的,只不過就是專業不同而已,到時候分班也會不同。如果非要細分的話,肯定是數一的管科最好,因為這個專業的人最多,辦學時間最長。計經只有一個班,但是排名在全國那可是數一數二的。數三管科是去年才加的專業,今年是第一次招生。其實,我要強調一點的是 你來到之後大...

2017重慶大學的體育學院錄取分數線?

目前問2017重慶大學的體育學院錄取分數線,為時尚早。可參考歷年分數線,學校招生辦官網有。祝你好運。2017年重慶大學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高考錄取分數線是一般指新中國的高等教育入學考試,全稱為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錄取分數線。各學校根據自身的投檔人數和計劃招生人數劃的一條本校最低錄取分數線。各校...

東北石油大學華瑞學院怎么樣,電氣自動化怎么樣,我是走他的三本還是哈爾濱職業技術學院專科

說實話華瑞學院你也不能考公務員,因為他是民辦掛牌學校,像這種民辦掛牌三本為了招生源無所不用其極,每年畢業的石油類專業的學生都快趕上本省招的數目了,如果你要上三本最好還是上一個國家辦的三本,別看東北石油大學華瑞學院名字挺好聽,其實還不如一個國立的普通三本呢,專科也是如此,象什麼哈工大華德技術學院,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