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法存心。情生高下。淨心修行。善法何窮。故受之淨心行善分有人理解嗎

2022-11-30 06:25:09 字數 816 閱讀 8681

1樓:世間法多浮雲

看到很多朋友都問一些佛經或是註解或諸如此類的文字。我們說理解不了那是很正常,我們退而求其次看通俗的文字或講義。看了不光要理解,還要真正依教奉行。

去踏實做。自己才能得真感受,往往我們看他人的理解,為什麼效果不大呢?這是別人的境界。

我們拿我們現在得境界去度側他人的境界,怎麼看的破呢?沒感受啊。理上通,事上不通不行啊。

善哉!就現在這一句,「一法存心」何為一法?萬法是一不是二。萬法本不可得,為何存心?

是說我們平常雜念多,怎麼收回來呢?靠唸佛,雜念來了,一句佛號轉念頭定在心上。久而久之,雜念就少了。

心中唯有一念佛。這是入門教我們事事提起觀照。不失為一種方法。

可以實踐。至於後面的幾句,不用去看,這一句就夠了。我們一句能夠深入理解,一句通,萬法皆通。

不在乎看多少,在乎用心多少,實踐多少。善哉!

2樓:億億雨茫飛

「一法存心。情生高下。淨心修行。善法何窮。故受之淨心行善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地藏菩薩

可以每天讀一遍《金剛經》

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我來解表字,一笑而過,勿噴啊

一法存心:

一種善法門獨自在心中運用。

情指人的慾望。生高下:指輕重的意思。

淨心修行:這是基本,也是根基。萬丈高樓平地起。不可忽視,淨心就是指沒有雜念心,慾望心,執著心。

善法何窮:連線上義,人又了清靜心修五戒十善 四攝乃至圓證六度皆以此。

故受之淨心行善分:

這是對上面的話總結

生兄弟氣心情不好的說說,親兄弟吵架後的心情說說

1.要懂得珍惜自己的兄弟。因為不管什麼時候,兄弟永遠是你最堅實的後盾。2.兄弟不是一堆華麗的辭藻,而是一句熱心的問候 兄弟不是一個敷衍的擁抱,而是一個會心的眼神。3.兄弟就是在你被人欺負的時候,被嚇得尿褲子也要第一個站出來替你出氣的人。4.兄弟就是在你鬱悶的想抽菸的時候,他搶過煙說吸菸不好,卻又自己...

不能生娃兒的傷心心情說說

姚貝娜的最後一段話 世上的事情,除了生死,都是小事,千萬不要總生氣,真的容易生病,少和讓你生氣的人在一起,少和讓你哭的人在一起,少和事多的人在一起,少和不懂感恩的人在一起,少和不懂珍惜你的人在一起,少和敷衍你的人在一起,少和謊話連篇的人在一起,讓自己多活幾年!懷著沉重的心情,下定了決心,大膽的來到情...

佛教總是說,萬法唯心生,萬法唯心滅,什麼時候能知道自己的心

1 學佛最重要的是,認知自己的自性。自性亦稱為真如本性 佛性 真心 菩提心。2 禪家所謂 父母未生前本來面目 這就是我們的自性,是真正的自己,真我。我們現在這個身與心是假我。3 自性不但是自己的真性,同時它也是宇宙萬法的本體。換句話說,宇宙萬法與自己是從這一個理體上生起的,這個境界確確實實很不容易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