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到證問題 急,報到證問題 急

2022-11-30 12:25:01 字數 5018 閱讀 7871

1樓:匿名使用者

1、報到證應當在指定期限內辦理,但如果超期時間不是太長的話,也可以辦理。一般是一年內,超期越長越麻煩,超過一年的有可能不給辦了:建議你儘快去報到證上指定的人事局辦理報到。

2、不管是否已經有了工作,都應去報到:報到的作用,是讓人事局確定你的人事關係、接收你的檔案。

如果你因為現在沒有工作而不辦報到手續:超過一定期限後,你無法再報到,檔案也無法辦理託管,一、二年後如果你考上了公務員或是打到了工作,就無法辦理正常的人事關係調轉、你的人事檔案也不能再用、你的幹部身份也不能保留、工齡無法接續、職稱無法評定.....總之,後患無窮。

3、即使是人事局留下了你的報到證,也會允許你暫借使用,或者聘用你的單位也可以到人事局去查的,這都不成問題。

4、如果還想考公務員、如果還想做公務員:就儘快去辦報到吧,一旦超期無法報到,你的公務員夢就可能因此被打碎了。

2樓:

我今天剛去回來。1你現在要趕緊去,可以補辦的,越拖越麻煩。有的檔案發的慢,可能到報到截止日期了還沒到,所以,工作人員一般會延長時間。

2不管有沒有工作都要去報到。帶上報到證和身份證。你去只是確定你的檔案回來了,還要籤一張表,再交二十塊錢領一張卡(此卡為存檔憑證,只限人才中心存檔人員使用;持卡辦理交費、查詢等檔案相關業務)你的檔案直到你找到工作單位,都存在人才中心,一年後,開始收管理費。

如果你一年內找到工作,單位就會管理你的檔案,就不用你交錢了。3報到完,派遣證是還給你的,最後還是在你自己手裡的。你交給他的只有你填的那張表,還有辦卡的二十塊錢。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問答案:報到證上的期限沒有任何意義,只要你兩年內去報到就好了。

第二問答案:到可以,有接受單位轉到單位,沒有單位改派到你們市人事(非教育專業)或教育局(教育專業),然後到區局

第三問:就去就業指導中心改派到你們要手續的地方就可以了!

關於應屆畢業生 報到證的問題,急急急!!

4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是不可能提前發的,報到證是各地市人事廳發放的。人事廳在4月會將省內所有高校的碩士生報到證按照一定的流水號打出來。你說接收你的是事業單位,它應該有自己的人事檔案保管權不可能不懂這個流程才對,怎麼可能提前要報道證,太不專業了。

另外樓上的說錯了,報道證為什麼打出來有「待就業」跟「就業」的分別,就是根據學校發的就業協議書,人事廳再根據就業協議書及學校上報的資料庫來列印報道證,所以這2樣東西是不可同時發的。

5樓:空谷鳴笛

報到證是學生畢業的時候發放的,報道證用於戶口遷移和接收問題上,如果你們還沒有發,你可以讓學校出具證明給公司等報到證下來了再辦理戶口問題就可以了。

6樓:

既然你是應屆碩士生,4月份已發畢業證,學位證,為什麼沒有報到證?學生畢業時報到證和就業協議書是一起發放的。和就業單位鑑定就業協議書後才能提取學生檔案。

報到證是經省級教育部門統一簽發,學校按學生學籍畢業時隨檔案發放,其中一聯由學生本人給就業單位留存。讓學校提前開是不可能的。我想你現在提這個問題是否已晚?

已經8月份了。 畢業後才能拿到報到證。

7樓:鳳敬

1、你最好與你們學院的就業指導科聯絡一下

2、祝你現在就能拿到報到證

報到證報到問題

8樓:學信教育資訊諮詢公司

報到證地址如果是生源地人社局通常不去報到也沒問題,但你要查詢人事檔案是否已經到達那裡,以免以後需要的時候找不到。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急急急!!!關於報到證的問題

9樓:

報到證的全稱是《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它是由教育部統一印製、省級高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只有列入國家就業方案的畢業生才持有。是用人單位安排畢業生工作,並接轉畢業生人事檔案、戶口的有效憑證。報到證只能一人一份,由其他部門印製或簽發的報到證無效。

報到證必須妥善保管,不論什麼原因,凡自行塗改、撕毀的報到證一律作廢。如報到證遺失,應由畢業生本人提出申請,由學校上報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批准並予以補發。畢業生在離校時,均有一張報到證。

有的畢業生未與單位簽約,自認為沒有報到證,但實際上,這部分學生已按國家規定派往生源地省、市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提請這部分畢業生千萬不要忘記領取報到證。

報到證制度沿襲多年直至今日。現在人才市場中,一些個體企業、外資企業表示不需要畢業生的報到證,但是,只要是對學生負責的用人單位,都應該很重視報到證;對於作為中國普通高校畢業的應屆生來說,在現有體制下,報到證的作用必將影響你畢業之後的生活。

[編輯本段]報到證的作用

1、報到證是教育主管部門正式派遣畢業生的憑證;

2、報到證是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的憑證,憑報到證報到以後,方可開始計算工齡;

3、報到證是用人單位接收畢業生的重要文字證明;

4、報到證是任何一個合法的人才中心、檔案管理機構接收畢業生檔案的證明;

5、報到證是用人單位給畢業生落戶、接管檔案的重要憑證和依據;

6、報到證證明持證的畢業生是納入國家統一招生計劃的學生;

7、報到證是畢業生的幹部身份證明。如果沒有報到證,畢業生將會失去幹部身份,成為社會勞動人員(工人編制);而且人才中心無法接收畢業生的檔案。按照我國目前的人事管理規定,由人事局管理幹部(檔案一般放在人才中心),由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管理工人(檔案一般放在職介所)。

[編輯本段]《就業報到證》相關問與答

1、《就業報到證》有何作用?

答:《就業報到證》是普通高校畢業生持有的有效證件。用人單位和省校以《就業報到證》為論據接轉畢業生的檔案,畢業生憑《就業報到證》到公安部門辦理戶口的遷移手續。

《就業報到證》只能一人一份,由省大中專業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簽發。

2、《就業報到證》的派遣原則(即《就業報到證》開到什麼單位)是什麼?

答:《就業報到證》的派遣原則是:

落實到省直和**駐湘單位就業的畢業生直接派往接收單位。

落實到市、州所屬單位就業的畢業生,派到單位所屬市、州教育局畢業生就業辦公室。其備註欄內註明接收單位名稱。

落實到省外單位就業的畢業生,原則上按接收單位所在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的要求辦理,並準確確定《就業報到》的受理單位。

畢業時未落實就業單位的生源地為本省的畢業生,本人要求回生源市、州擇業的,可派回生源市、州教育局,並在其《就業報到證》備註欄註明「本人申請回生源州自主擇業」。

生源地為外省的畢業生,畢業時落實了就業單位且要求回生源地擇業的,將其派回生源所在省的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

如果兩年擇業期滿畢業生仍未落實就業單位,省教育廳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也將辦理《就業報到證》,將畢業生派回其生源所在地自主擇業。

3、辦理《就業報到證》要提交什麼材料?有什麼要求?

答:(1)可以憑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就業協議書》辦理,如用人單位無人事權,不能接收檔案,還須到其上級主管部門簽章(簽在「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意見」一欄);用人單位無上級主管部門的,則到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辦理人事**手續(在「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意見」一欄處簽章);

(2)可以憑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辦理,另外還須到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簽定《就業協議書》,辦理人事**手續,簽好後的《就業協議書》要一併帶到省校就業指導中心;

(3 )未落實就業單位且本人申請回生源地自主擇業的畢業生應提供書面申請。

4、憑《就業協議書》辦理《就業報到證》的程式是什麼?

答:(1)畢業生在《就業協議書》上填寫基本情況;

(2)畢業生所在的分校(學院)畢業生就業指導部門填寫推薦意見並蓋章;

(3)用人單位簽字、蓋章,畢業生簽字,填寫雙約定的其他條款;

(4)畢業生所在的分校(學院)畢業生就業指導部門予以登記備案;

(5)將《就業協議書》交省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稽核,開具介紹信;

(6)畢業生持省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開具的介紹信、《畢業證》(原件)、《就業協義書》到省大中專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辦理《就業報到證》。

5、《就業報到證》上報到時間有限制嗎?

答:《就業報到證》的報到的期限為一個月(從報到證簽發之日算起)。畢業生因不及時領取後不按時間到單位報到而後果由畢業生本人負責。

(據本人親身經歷,河北省報到證期限為兩年,特此註明!)

6、畢業生不慎將《就業報到證》遺失,補辦時需辦理哪些手續?

答:畢業生遺失了《就業報到證》需重新補辦的,應在省級**上申明作廢,並寫出報告,用人單位出具證明,省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簽署意見,到湖南省大中專學校學生資訊諮詢和就業指導中心補辦。

7、畢業生與某單位簽定了就業協議書並辦理了《就業報到證》,但後不願到該單位工作,又另找了一家用人單位,該怎樣辦理改派手續?

答:要有下列材料方可提請省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辦理:

本人的申請報告;

所在分校(學校)畢業生就業指導部門簽署意見;

原用人單位的意見;

新用人單位的接收函;

畢業證原件;

原《就業報到證》;

原大中專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收取一定的改派費用。

[編輯本段]高校畢業生報到證費

如:廣東省物價局

關於調整高校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收費標準的覆函

粵價函[2001]157號

省教育廳:

你廳《關於提高我省高校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工本費收費標準的函》(粵教畢[2000]3號)悉。經省人民**同意,現復如下:

一、高校畢業生報到證費的收費標準,由每證3元調整為6元,發放有關**等不另收費。

二、請通知有關收費單位到當地物價部門換領《廣東省行政事業性收費許可證》,使用財政部門統一印製的行政事業性收費收據,收費收入按規定實行「收支兩條線」管理。

10樓:小鄭生活諮詢

回答「報到證」是應屆普通高等學校(普通全日制)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證,也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報到證分為上下兩聯,白聯歸入學生檔案,紅聯(研究生)或藍聯(本科生)由本人領走,在前往就業單位報到和辦理戶口遷移時使用。

以簽署就業協議形式就業的同學,需在系統中的「報到證簽發類別」欄選擇「去就業地報道」,其餘資訊根據就業單位要求進行填寫;出國升學的同學,需在系統中的「報到證簽發類別」欄選擇「回生源地報道」,其餘資訊根據生源地要求進行填寫;國內升學的同學,無需開具報到證。

報到證問題,關於報到證的問題!!

你們學校給的報到證寫了你們單位的名字?那你們單位如果是國企等可以保管檔案的單位的話,最好是放在單位啊,單位會給你轉正定級。那麼你的單位為什麼不要呢?你現在如果想把檔案回原籍,那麼需要到學校去進行改派,重新辦一個派到你們原籍人事局的報到證,然後去原籍人事局報到後,就能保住這些。趕緊去吧,先聯絡你們學校...

急!關於報到證,落戶

你好,你的這種怕那個情況需要去報到,你的戶口在家裡,一開始就沒動,但是檔案得得由學校轉到你籤三方協議的公司去啊。而且只有你報到了,以後才能調檔案,並且的在畢業滿一年的時候由簽訂三方協議的公司給你辦理轉正定級。這樣,如果你是在畢業滿一年之後考上了研究生,你就直接以幹部身份去讀研,如果研究生畢業之後你進...

有關報到證問題,報到證以及其他一些問題

你是大學畢業生啦,這些東西自己要學會啊。網上搜搜該局網頁不就一清二楚了嗎?有什麼好愁的。1 畢業生入學前戶籍所在地是廣州市 含從化 增城 2 報到證 的報到證單位欄是 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並且 報到證 備註欄上沒有註明用人單位名稱。第二步 符合上述條件的畢業生,在廣州市高校畢業生就業資訊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