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到證報到的具體流程是怎麼樣的,報到證報到的具體流程是怎麼樣的?

2022-01-06 14:26:44 字數 5249 閱讀 8591

1樓:匿名使用者

1.公司不接受可以讓公司開具證明,把檔案存放在公司所在地(或是工作地)的人才交流中心

2.拿著公司的勞動合同去公司所在地的人才市場,去那裡辦理檔案託管手續

3.拿著公司的勞動合同去公司所在地的人才市場,去那裡辦理檔案託管手續

4.如果單位有專門的人力資源管理部門,且有檔案管理權,剩下的事情會由他們解決的,你大可放心。如果沒有,也沒關係,只要你報到證上面寫明的報到單位是這個企業,檔案將由學校寄往用人單位指定的檔案管理機構。

你可以跟人事部門溝通下此事。

個人經報到經歷總結:

如果在畢業前已經有工作了,單位能有資質投收檔案,那麼檔案就報到到單位,寫工作單位就可以了,就沒事了。如果單位沒有資質接收,那麼還是寫工作單位,不過過你畢業後(前)回單位後,去當地的人力資源局去辦理單位的人事**協議,一式三份拿回公司蓋公章即可,完成後就可以拿報到證去當地的人力資源局報到了。報到細節(準備材料什麼的,填表什麼的)請諮詢當然人力局。

說句實話,把自己的情況和當地人力資源局說清楚,他們會話訴你怎麼做的,一步步來,很簡單的,不要怕麻煩。一定要親歷親為哦,你不去辦沒人會通知你,叫你的,自已去跑所有環節,該找哪個部門就去找哪個部門。報到完成後,日後就輕鬆多了,就是開始煩點(如果工作單位沒有資質接收)。

2樓:橘子的甜蜜

你按照報到證上面規定的時間內去報到就可以了,回原籍的報到證一般只能打到市一級人才市場,顯然你們學校省事了,給你打到省裡了,你可以考慮轉到你們縣一級,到時候給對方說明情況可以轉到原籍的。

3樓:百事通小鄭一問就明白

回答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五條 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第六條 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一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這也是那個一個法律分析,你可以看一看。

親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希望你能夠仔細閱讀一下地看一看這些人,就是對你有很大的幫助的。

提問我是湖南的,好像只知道山東和廣東有電子版的報到證

不知道湖南有沒有,還是說所有省份的都可以申請電子報到證

回答嗯,反正三中這本是有的,你那邊應該暫時還沒有實施,所以這個只能再等等了。

更多8條

應屆畢業生如何拿報到證報道,具體是個什麼樣的流程啊!需要帶什麼東西過去啊……跟我們檔案有啥子關係啊

4樓:王xiao天

你說的是大學畢業嗎?在規定的時間帶上報到單、畢業證(身份證也帶上吧,備用)到指定的教育局(有些地方是人才市場)報到,他會把你的檔案從原學校轉到你戶籍所在地的教育局,便於你工作後直接將檔案提到工作單位。一般應屆生或非在職人員找工作,招聘單位都會要求檔案在教育局,以確定你不是在職人員。

5樓:既江山又美人

這個問題應該與學校溝通。不過在此也可提點供參考的意見;1.報到證證是學校發的,用於你要去的工作單位(或回原籍),以此證明你的身份、學歷、來歷。

2.至於與跟檔案的關係嘛,報到證去哪,你的檔案就在哪,憑報到證可辦理檔案託管等。

6樓:原星暉

第一種:簽訂三方協議,拿去單位的報到證,檔案直接轉到單位

第二種:不簽訂三方協議,選擇打回原籍,發放回原籍人事局的報到證

第三種:簽訂人事**協議,戶口檔案由人才託管,發放到人才中心的報到證

7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由原來「派遣證」轉化而來,是應屆普通高等學校、應屆普通中等專業學校(普通全日制,也就是統招生)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證,也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

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時,須持「報到證」。

報到證的類別及作用

「報到證」有「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全國普通中等專業學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有中專招生的行業或省份,也是屬於計劃內招生,一般國家行業主管部門的人事部門或省、市、自治區人事部門簽發本地區的「全國普通中等專業學習畢業生就業報到證」,這類「報到證」由對應的國家行業主管部門的人事部門或各省市自治區人事部門印製和簽發。

作用:「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

當地公安部門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

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

「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報考公務員必備資料。

辦理要求:

(1)可以憑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就業協議書」辦理,如用人單位無人事權,不能接收檔案,還須到其上級主管部門簽章(簽在「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意見」一欄);用人單位無上級主管部門的,則到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辦理人事**手續(在「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意見」一欄處簽章)。

(2)可以憑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辦理,另外還須到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簽定「就業協議書」,辦理人事**手續,簽好後的「就業協議書」要一併帶到省校就業指導中心。

(3 )未落實就業單位且本人申請回生源地自主擇業的畢業生應提供書面申請。

(4)普通高等學校、中等專業學校的全日制在籍學生,在學期間參加高一層次學歷自學考試,通過專業考試計劃規定課程的考試並取得畢業文憑者,畢業離校時,可根據學生本人意願,按取得的自學考試學歷發給「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以下簡稱報到證);在學期間參加高一層次學歷自學考試,但畢業時尚未能通過專業考試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考試,本人要求繼續參加自學考試,在畢業後三年內通過全部規定課程考試並取得畢業文憑者,且沒有落實就業單位的,也可按自學考試學歷發給報到證。

普通高等學校、中等職業學校全日制在籍學生畢業時或畢業後三年內獲得自考畢業文憑其並未落實就業單位的,可憑畢業證和相關材料到省人事廳辦理;按自考學歷登記簽發報到證,與普高畢業生的報到證具有同等效力,也同時享有同等的待遇。

8樓:王艾丁

報到證抬頭就是你檔案所要去的地方

流程我不清楚 而且現在好多地方採取的是網上報道 具體你要諮詢當地人才或者人事局了

報到證如何辦理?

9樓:

(1)畢業生在「就業協議書」上填寫基本情況;

(2)畢業生所在的學校(學院)畢業生就業指導部門填寫推薦意見並蓋章;

(3)用人單位簽字、蓋章,(上級人事主管部門確認蓋章)畢業生簽字,填寫雙約定的其他條款;

(4)畢業生所在的分校(學院)畢業生就業指導部門予以登記備案;

(5)將「就業協議書」交省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稽核,開具介紹信;

(6)畢業生持省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開具的介紹信、「畢業證」原件、「就業協議書」到省大中專院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辦理「就業報到證」。

畢業生「就業報到證」不慎遺失,需補辦「就業報到證」分以下兩種情況:

1、兩年擇業期內:

(1)本人提出申請;

(2)工作單位開具證明;

(3)學校就業主管部門開具介紹信;

(4)畢業生本人持上述材料到省就業辦申請補發新的「就業報到證」。

2、兩年擇業期外:

(1)本人提出申請;

(2)工作單位開具的遺失證明;

(3)學校就業主管部門開具介紹信;畢業生本人到學校研招辦影印當年經省級招生部門蓋章審批的新生錄取審批表影印件,並加蓋學校研招辦的公章。

(4)畢業生持上述材料到省就業辦申請補發「就業報到證」證明書。

10樓:易美迅證件檔案服務

你說的是你希望把你的檔案調回原籍吧。

你需要在原籍所在地找到能接收你的人才中心,然後問下你的檔案從江西省高校就業指導中心調回來還需要什麼手續(一般只要江西省高校就業指導中心開具調檔函就可以了)。

這個還是比較簡單的。

你手裡的報到證是藍聯的(還有一聯白色的是放在檔案裡面的)。

11樓:永無止境的

到站就是在大學畢業的時候,學校派發給自己的一張證明,那麼如果你在畢業的時候,如果已經有了就業單位,那麼在報到證上寫的畢業學校就會給你寫上,你要到**去報道?如果你還沒有找到工作,那麼你的報到證上基本上先回你的這個腹肌所在地的葉教育局,你要去那裡去報到

12樓:沫沫談養生

報到證拿著去當地的教育局,放在教育局,需要用的時候再去教育局取

13樓:酆健竹鴻光

報到:到你報到證抬頭部門報到,即贛州市教育局。

檔案轉遞:學校會根據你的報到證的抬頭轉遞你的人事檔案,即將你的檔案打回贛州市教育局。如果你的公司需要你的檔案,那麼先到人事部門辦理改派手續,再讓你的公司檔案管理部門開具介紹信,到贛州市教育局將檔案轉遞到公司人事部門即可。

應屆生的報到和檔案轉遞都不是很麻煩,只需要報到證和介紹信即可。

14樓:百事通小鄭一問就明白

回答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五條 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第六條 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一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這也是那個一個法律分析,你可以看一看。

親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希望你能夠仔細閱讀一下地看一看這些人,就是對你有很大的幫助的。

提問我是湖南的,好像只知道山東和廣東有電子版的報到證

不知道湖南有沒有,還是說所有省份的都可以申請電子報到證

回答嗯,反正三中這本是有的,你那邊應該暫時還沒有實施,所以這個只能再等等了。

更多8條

15樓:辦得爽官方

報到證是在我們畢業之後高效將畢業證和報到證一同發放給我們的,報到證是在我們簽訂了三方協議,並且填寫了正確的地址後,將檔案進行轉移的重要依據,報到證是我們去用人單位報到的重要憑證,沒有報到證就很難進行入職手續的辦理,並且如果我們後續想要報考研究生以及公務員,都是需要提供自己的報到證原件的。

報到證報到的一般流程是畢業時在校方領取報到證,然後填寫自己的報到證,發往單位等待學校方面將檔案寄出,在檔案到達報到證上的抬頭單位之後,本人就可以攜帶自己的報到證去報到,報到不一定要本人親自前去也可以他人前往報到,但是要寫一個委託書。

16樓:

博德路如何辦理?如果你考上大學的時候報道,去報道一定。拿上通知書去報到。

報到證沒去報到會怎麼樣,報到證怎麼使用,有報到證但是不報到有什麼後果

報到證有報道期限的 證上面有寫明 要再期限內報到哦,如果超了時間你又想報到的話,就得跑趟畢業學校開具相關證明了。不過如果你不在乎工齡,不是事業機關單位之類的,不報到也沒什麼很大關係 本人建議,你還是去報到吧,如果是在沒時間,找人幫幫忙也行。因為就算你現在覺得以後不會在乎,那萬一將來有用就不好辦了 學...

報到證的作用,報到證和檔案的關係,報到證的作用

用處太大了,是你幹部身份的證明,沒有辦到證你的檔案什麼的都沒法往人才交流中心放,尤其是考公務員和去事業單位,沒有報到證就去不了,還有落戶口的時候也要提供報到證的,不要輕易的和公司籤合同,把報到證交給公司或者單位,最好留在自己手裡,以後用的時候方便,我的就是辭職時候被單位扣押,搞得我很是無奈,忙了好幾...

報到證問題,關於報到證的問題!!

你們學校給的報到證寫了你們單位的名字?那你們單位如果是國企等可以保管檔案的單位的話,最好是放在單位啊,單位會給你轉正定級。那麼你的單位為什麼不要呢?你現在如果想把檔案回原籍,那麼需要到學校去進行改派,重新辦一個派到你們原籍人事局的報到證,然後去原籍人事局報到後,就能保住這些。趕緊去吧,先聯絡你們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