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容器中充有壓縮氣體排除外界因素(如引力)後容器內部壓強是否處處相等

2022-11-30 19:00:10 字數 612 閱讀 7256

1樓:隨性所欲

氣體對容器產生壓強的原因是什麼?根據分子動理論,氣體分子時時刻刻都在做無規則的運動,而現在將這些氣體分子束縛在瓶內,瓶壁與氣體分子之間就必然會發生碰撞,進而對瓶壁產生了作用力,壓強實質上就是單位面積內瓶壁受到的作用力大小,而這個作用力又取決於單位時間內碰撞單位面積區域瓶壁的氣體分子的數目,因為氣體分子不受外部條件影響,其撞擊瓶壁的任意部位是等可能的,則瓶內壁單位面積在單位時間內受到的氣體分子碰撞的次數相等,那麼氣體在各處產生的壓強自然也就相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想啊(微觀),如果是不相同,那一定是氣體分子密度比其他的地方大,那此處就會擴散,最終狀態還是均勻狀態,就是說還是處處壓強相等。

(巨集觀)如果某處壓強偏大,那此處的氣體一定會想周圍膨脹,這會導致此處壓強減小,周圍壓強增大,因此類推,最後還是處處相等,這是流體的特性。

類比液體的壓強,由於液體的壓強是重力引起的(類似於液化氣的排除,因為他在常溫下是氣態),液體的壓強只和深度和高度有關。

3樓:

從巨集觀來講 這個應該是處處相等,但是 從微觀來講,由於分子的不規則運動 我覺得應該會 每個地方有點差異。 我的回答是這樣的, 不知道你是否滿意。

壓縮機用橡膠氣膜密封有幾種供氣系統都有什麼特點

壓縮機中的風機抄用襲的氣膜密封 供氣系統都有什麼樣的供氣系統結構及供氣系統特點,東晟密封件告訴你呢最常見的供氣系統結構有單端面橡膠氣膜密封的供氣系統 雙端面橡膠氣膜密封的阻塞氣系統 串聯橡膠氣膜密封的供氣系統 帶中間迷宮密封的串聯橡膠氣膜密封的緩衝氣系統,四種典型的供氣系統結構。常用的密封裝置有哪幾...

高溫壓縮機和中溫壓縮機有什麼區別

1簡單的 來說高溫機和低溫機的區源別就是所配的電機不同,用於高溫工況 即空調工況 由於耗功大,配的電機相對較大 2用在低溫工況的壓縮機需要的輸入功率相對較小,因此可配相對小一點的壓縮機。跟製冷劑沒啥關係,壓縮機的結構 製冷劑什麼的完全一樣,只是所配電機大小不一樣。3高溫機用於低溫機,吸汽過熱度大,電...

如圖在ABC相同的容器中,盛有不同液體,將小球G分別

由圖可知 copy,bai 小球在b中漂浮,c中懸du浮,a中下沉,根據物zhi體的浮沉條件可知a液體的密度小於小球daog的密度,b液體的密度大於小球g的密度,c液體的密度等於小球g的密度 所以 b c a 根據p gh可知,液麵處於同一高度時,b中容器底部受到液體壓強最大 a中容器底部受到液體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