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哪些書對人有很大的幫助,可以提升人的水平

2022-11-30 19:10:07 字數 1520 閱讀 1522

1樓:持筆論

讀一些具有教育意義,可以引人反思的作品,有助於提升個人的綜合水平。

2樓:大女主的生活

我覺讀任何書都會對人有一定的幫助,就看你會不會思考,當然有時候盡信書不如無書,所以我們要學會取其精華去除糟粕。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專業和興趣選擇有益的書籍能夠快速提升自己的專業水平。

4樓:佩奇真好看

意林,它能讓你學會很多在社會生活中學習不到的東西

5樓:銘刻

多讀一些名著,但我更喜歡讀一些偵探的書籍,有利於開發智力,提高自己的記憶能力。

6樓:司寇冷南

其實只要讀書就可以提升自己,除了漫畫書,其他帶文字的,儘管是言情**都能提升自己。

7樓:建科晟貌於海使

培根曾說過,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物理使人深刻,倫理使人莊重,邏輯與修辭使人善辯,只要是好書都能提升自己。

8樓:專注教育輔導鄧老師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活法。這本書裡說出了人的一生應該怎麼過才算真正的人生。

9樓:明年今日

第一本:《遇見未知的自己》

推薦理由:當你覺得諸事不宜喝涼水都塞牙的時候,這本書能有「轉運」的效果……

第二本:《記事本圓夢計劃》

推薦理由:當你覺得生活沒有目標做事一團糟的時候,這本書能幫你立刻打起精神,做規劃

第三本:《公主的童話情結》

推薦理由:當你在愛情中迷失自己,或者有不順心的感情問題卻找不到原因時……在童話中恍然大明白…

第四本:《正見》

推薦理由:當你覺得很多事情放不下、想不開的時候……感覺一切又像被烏雲遮住的陽光一樣,把心裡晒得暖暖的。

第五本:《性情男女》 戴軍 著 中信出版社

推薦理由:他寫人生、寫朋友、寫愛情、寫奮鬥,一個個小故事不長,卻足以觸到你心裡最癢癢的那塊地方,很多話都有要摘抄下來做筆記貼在牆上的衝動。

10樓:曹姐**答疑說法

蘇菲的世界可以有效的提升你對這個世界的認識,改變你的價值觀。

11樓:尹朶月

《傲慢與偏見》《老人與海》《活著》《塵埃落定》《圍城》《追風箏的人》。

12樓:回憶

柴靜的《看見》,這本書記錄了各種各樣的人物,他們的故事也寫的很真實,每章節都有不錯的句子。

13樓:遇勳鬥

我覺得應該讀一些深刻的書,比如說像《三國志》這類的史書,因為讀史可以使人明智,也可以讀一些名著。

14樓:知81671耙鏈

讀一些很經典的書,很著名的書,挖掘裡面的細節,做出自己的看法,拓展自己的思維,那你就獲得了提升。

15樓:康小寧

讀一些世界名著可以提升自己,不僅可以提升自己的知識,還可以夠陶冶自己的情操。

有哪些可以提高文化素養的書,有哪些書可以提高文學素養?推薦幾本

如果你古文功底還行的話,我建議你讀古文,那些都是經過千年文化洗禮,經久不衰的書,現在這些作家,大多都是為了錢而寫的。古人云 文章合為時而著,詩歌合為事而作。紅樓夢 呂氏春秋 戰國策 元曲 明清詩詞 黃帝內經 易經 聊齋志異 周體精華卷 山海經 西廂記 西遊記 資治通鑑 水滸傳 大學 中庸 論語 孟子...

如果人曾經幫助過你,對你人生有很大幫助,但他本身人品很差,並非真心對你,而是把你當做無聊時消遣

千萬不要愛上來他!最好的辦法就是不源在依賴bai他,平平淡淡保持一種不du遠不近的關zhi系。因為他和你之間的關dao 系是不平等的,從你字面上看,你對他依賴性很強,他對你就像是對待 寵物 一樣,可以 寵 也可以 打罵 這種 畸形 的關係肯定不能愛戀,因為這樣的愛戀只會 傷心傷身 不會 甜如蜜 的。...

看哲學的書對人有什麼幫助,哲學對我們的人生有什麼作用?

20歲怎麼不適合。我才18。而且我告訴你,哲學是一切學科的基礎,怎麼能不學呢?我的觀點,多看點好書是很好的。不過我勸你不要想從哲學書上找什麼現實的答案。哲學的一個特點就是不確定性,換言之多樣性,每個哲學家對同一個問題都有自己看法,他們的價值觀不同,經歷不同,取向不同,有些哲學家甚至互相看不慣,打個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