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有沒有像地球這樣存在生命的恆星

2022-11-30 20:15:11 字數 4911 閱讀 475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恆星,是行星,恆星就是像太陽,宇宙中有像地球這樣的行星,它上面沒有人,但是最適宜人類居住的星球,宇宙中有別的生命嗎?這個事肯定的,只是我們人類現在的技術不夠,所以還沒發現那個行星有生命。

這個事我從網上找到的,你看一下:「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美國國家科學**會9月29日宣佈,天文學家新發現一顆太陽系外行星,這顆行星可能像地球一樣具備生命存在所需必要條件。

這並非科學家首次發現這類行星,但新發現的這一行星看上去「宜居」條件好得多。

它位於「宜居帶」正中。宜居帶指行星距離恆星遠近合適的區域。不會太熱或太冷,星球上可能存在液態水。

這顆行星大小適中,意味著可能具備適宜生命生存的表面、重力和大氣。它的質量是地球3倍至4倍。如果它存在類似地球的岩石構造,那麼它的直徑大約是地球1.2倍至1.4倍,星球表面重力與地球類似或稍大些,允許人可以輕鬆在那裡直立行走。

這一星球平均表面溫度零下31攝氏度至零下12攝氏度。它不怎麼自轉,一面總是面對恆星,長年熾熱,另一面則總是陰暗寒冷。

這顆行星圍繞天秤星座內名為gliese 581的紅矮星(恆星的一種)執行,距地球約20光年(189.21萬億公里),公轉週期約為37個地球日。

按美聯社說法,先前發現的那些行星後來證明不太適合生命存在,而這顆行星明顯處於「宜居帶」。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地球科學教授吉姆·卡斯廷說,「這是第一顆真的讓我激動的行星」,是一個可棲息生命的「絕佳備選地」。

這顆新星是在gliese 581周圍發現的第6顆行星,按英文字母順序得名gliese 581g。」

2樓:

恆星是象我們的太陽一樣的熾熱的星球,上面不可能有生命存在。

我們居住的地球是一顆行星。

宇宙中的恆星都非常熾熱,表面溫度有好幾千度,甚至幾萬度。但是,隨著離恆星的距離由近到遠,空間溫度便由高到低。不難想象,在每一顆恆星的周圍,必然有一個適合生命生存的空間範圍。

假如在這個空間範圍內又恰好有一顆行星,而這顆行星的質量又與我們的地球相當。那麼這顆行星上就有可能孕育出生命。

3樓:瓔舲

恆星上應該沒有,應該是繞著合適恆星在合適位置的行星。

不過行星的衛星也有可能,藉助行星反射恆星的光。

德雷克公式:

一般求的的n在10~100萬之間。

有的概率大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恆星沒有,行星衛星可能有,但不在同一個時間維度上

在茫茫宇宙中,怎麼找到像地球一般的行星?

5樓:歐星

在宇宙中的其他地方,有沒有像我們太陽系中這樣的行星,在圍繞著其他恆星執行呢?

這一答案直接同地球之外是否存在生命的問題相聯絡。

因為出現生命的最有可能的地方,是像地球一樣的行星,起著「宇宙培養皿」作用。

在這類地方能夠從原始物質中孵化出生命,並當其進化到更復雜的狀態時能夠得到滋養。

因此,尋找太陽系以外的行星世界應當是查明地外生命存在前景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毫無疑問,對太陽系以外其他行星世界性質的研究和發現,將會為有關恆星和行星誕生的過程提供許多意想不到的細節。

早在19世紀,便有天文學家聲稱發現日外行星。

2023年,在東印度公司馬德拉斯天文臺工作的雅各發現蛇夫座雙星系統的軌道異常,懷疑當中有類似行星的物體。2023年代,芝加哥大學聲稱發現一顆恆星的軌道出現異常,證明附近有一個公轉週期為36年的黑暗行星在吸引它。但另一些科學家隨即指出,這是由於恆星軌道極不穩定造成的。

由於太陽系以外的行星距離我們都很遙遠,體積很小,自身不發光。因而無法利用現有的光學望遠鏡,甚至最強大的哈勃太空望遠鏡,都不能直接觀察到它們。

最困難的是,由於它們距恆星很近,來自行星的微弱反射光完全被鄰近的恆星的光芒所淹沒了,根本無法識別。

這就如同對著明亮的探照燈光裡尋找一隻螢火蟲。

不得已,科學家們只好採用其他一些天體測量方法來間接尋找行星的蹤影。

多普勒頻移法

研究人員首先想到的是多普勒頻移法,這是天文學家們最熟悉的一種用來測量遙遠恆星距離的技術。

任一恆星向著或背離地球方向的運動都會引起星光的微小壓縮或擴張。

當光被壓縮時,它會變得稍微更藍。當光被擴張時,它又變得稍微更紅。這種現象稱為多普勒效應。

當行星和恆星兩個天體圍繞其共同的質量中心執行時,行星的吸引會使恆星產生向著或背離地球方向的微小擺動。

當恆星受到行星的拉力向我們移動時,它的譜線移到更藍。當恆星後退時,譜線則移到紅波長區,它的譜線移到更紅。通過測量多普勒頻移,天文學家就能推斷出一顆或多顆行星的軌道和最小質量。

目前只能用此方法發現質量為木星般大小或距恆星不太遠的行星。

多普勒頻移法是目前為止發現最多日外行星的方法。

2023年,瑞士日內瓦天文臺的在飛馬座的恆星附近發現一顆質量大致與木星相同的行星,其軌道近於圓形。

這是人類第一次在太陽系以外的地方確切發現有行星存在。

測量光度法

當環繞的行星通過恆星前面,此時會阻擋恆星發出的一部分光亮,減小了恆星的亮度。

日食就是這樣一種現象,它是月亮經過太陽時,阻擋了太陽光亮形成的。

利用亮度的細微變化,可以判斷一顆恆星是否有行星環繞。

裝備有現代攝像機的小型望遠鏡可獲得0.1%的精度。

光度測量法可以使用較小的望遠鏡來發現給定尺寸的行星。

例如木星那麼大的行星使它的恆星變暗約1%。

那麼,在未來,能否找到宇宙中的第二個地球呢?各位看官有什麼觀點。

關於在地球以外的星球上有沒有生命的存在呢?200字

6樓:冥界軍團

人類在宇宙中是孤獨的嗎?別的星球上或其鄰近有沒有生命存在?這個問題的提出比我們知道恆星是別處的太陽還要早。

講到宇宙中其他天體上的生命,這裡只談那種和地球生命的化學成分類似的情況;特別要提出的先決條件是這種生命必須依賴於液態水。 生命進化的過程如此漫長,把它和恆星演化的時間去對比沒有什麼不恰當。至少35億年前地球上就已有了比較高階的單細胞生物藍藻,而地球的年齡也不過50億年。

如此看來,那些大質量恆星對於生物進化實在太短暫了,它們發光發熱只能維持幾百萬年。合適的物件只有從質量相當於或小於太陽的恆星中去找。我們的銀河系中大約有千億顆恆星,絕大多數的質量都算「合格」,因為質量較大的恆星終究比較少。

除了少數例外,銀河系中恆星的發光發熱年代都很長,都足以使智慧生物漸漸形成。然而有一個重要條件,這顆恆星必須是單星而不是雙星。因為在雙星系統中,行星很可能不是被其中一顆恆星吸進去就是被甩到宇宙空間。

如此算來,銀河系中還有四百億恆星伴有行星。 有了行星還不夠,這顆行星與恆星的距離及其質量至少能夠滿足液態水的存在。如此算下來,銀河系中可能有著一百萬個居住生物的行星,這些生物也都演變了四十億年,只不過它們理應處於各自不同的進化階段。

人類最感興趣的莫過於能夠和外星生物聯絡和交往,而就人類而言無線電訊號是目前進行這種聯絡的唯一可能辦法。可是藍藻不會發射無線電訊號,比人類更進步的生命當然能做到這一點,但一個文明社會究竟能存在多久呢?如果它能和平地過上一百萬年,也有足夠的興趣和能力,那麼至少能夠向宇宙空間發射訊號的文明社會只有二百五十個。

如何和這些社會進行聯絡呢?我們假定這些行星是均勻地分佈在銀河系中,那麼相鄰的兩個文明的社會的平均距離是大約4600光年。我們發出的訊號要飛行2023年才能到達離我們最近的文明社會,要等到迴音,我們至少需要2023年!

希望我們的文明能持續到那一刻。 木星探測器先驅者10號和11號各帶有一塊雕刻鍍金鋁飾牌。這兩個飛行器完成探測木星任務後飛出太陽系奔向了宇宙空間。

它們帶去了有關我們在宇宙中的位置和關於人類本身的情況。別處的智慧生物只要把這種宇宙名片拿到手,就能瞭解我們相當多的情況。不過對他們將成為不解之謎的是我們的背面長相如何。

7樓:晁從露

在距離地球600光年發現一顆類似地球的行星,有沒有生命就不知道了。現在美國也剛剛研發出用粒子接收器與外星人聯絡。這種粒子接收器可以穿透所有障礙將資訊傳送出去。

為什麼可以肯定地說,宇宙中並非只有地球有生命

8樓:暴雨

那麼為什麼單單隻有地球才存在生命?宇宙是十分龐大的,如果只有地球才有生命的話就不正常了。我們的地球處在銀河系當中,太陽系只是銀河系當中一個很普通的恆星系,據天文學家觀測一個星系至少存在三百萬至一千七百萬個太陽系,有的星系甚至存在百億個恆星系,不可能只有我們的太陽系當中的地球是獨一無二的有生命的星球。

銀河系也不是宇宙的全部,根據天文學家多年通過觀測得知目前我們至少發現了一千五百億個星系,每個星系基本都包含數量巨大的恆星系,每個恆星系不一定都有類地行星,但是類地行星的數量遠遠超過恆星數量。

地球和地球的衛星——月球組成地月系,即衛星系,類地行星又稱之為巖態行星或巖態類地行星以及氣態巨行星、流星、彗星、小行星、衛星以及恆星組成恆星系,無數個恆星系組成了龐大的銀河系,至少一千五百億個星系組成了我們現在能夠觀測到的宇宙,在此當中有很大的概率會出現生命星球甚至是智慧生命星球的存在。如果直徑九百多億光年的宇宙當中只有地球有生命的話這不是太奇怪了嗎?

目前天文學家推測我們所處在的宇宙很有可能是有限的,我們宇宙之外還是一個宇宙,即多元宇宙(和平行宇宙不同),二個以上甚至是無數個多元宇宙組成了更加龐大的宇宙,有生命甚至是智慧生命的星球也將是無數的,但是要證明有生命甚至是智慧生命的星球是無限的首先要證實多元宇宙是真實存在的,目前僅僅是科學家的猜測。先不談多元宇宙,就我們目前所觀測到的宇宙當中也是存在智慧生命的星球和地外生命的存在。

我們目前觀測到最遠的天體距離地球約三百一十五億光年遠的距離,再遠一些就觀測不到了,不是更遠的距離沒有天體也不是315億光年就是宇宙邊緣,更不是我們的望遠鏡不夠靈敏,因為光的傳播也是有極限性的,光波傳輸範圍之外是發現不了它的,但是不能說它不存在,因為我們無法觀測到它。還有,星際塵埃、黑洞等等因素導致光的遮擋甚至扭曲以及消失不見,所以我們不可能發現發出光的恆星,這麼大的宇宙絕不可能只有地球有生命。

9樓:荀北苗靖琪

這是從概率上來推斷的。光是銀河系就有大約1000億-2000億顆恆星。目前已經發現的河外星系也有上千億個。從概率上講,怎麼也不會只有地球有生命啊。

在宇宙外有沒有另世界存在,在宇宙外有沒有另一個世界存在?

在銀河系180億個行星系中,假如1 的星系有生命的可能,那麼概率是1.8億多 在這1.8億中,假如1 有生物,那麼概率是180多方 在180萬中,假如有1 是有智慧生物,那麼概率是1.8萬。如果算上河外星系,概率會高得嚇人。因此,人類是宇宙獨苗 的想法是幼稚可笑的。每當繁星燦爛的夜晚,我們仰首蒼穹,...

宇宙中,有沒有生物可以不依賴水而存在,為什麼?

我認為是存在的,因為我們人類以自身需求來定義其他未知生物的需求。也許他們不喝水,而是用其他東西來取代。或者別人根本就不吃不喝。因為水是生命之源,可以不吃飯,但是一定不能喝水,水是組成任何物質的基本元素。所以在宇宙中沒有生物可以不依賴水而存在。在科學界,曾經有科學家想象過,在宇宙之中,或許存在著能生活...

宇宙中到底有沒有生命存在

關於地外生命,幻想和猜測得已經夠多了。但究竟有沒有地外生命呢?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可以作如下理性思考。我們可以肯定地說,地外生命應該是存在的。雖然到目前為止,我們並沒有確鑿的證據支援地外生命的存在,但毫無疑問,我們同樣沒有確鑿的證據否認地外生命的存在。相反,如果說,茫茫宇宙,億億萬萬顆星球中,只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