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有沒有第二個地球,宇宙上有第二個地球嗎?

2023-03-17 21:50:04 字數 2915 閱讀 6363

1樓:

有,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天文學家發現首顆適宜居住的藍色行星——開普勒-22b,它環繞在類似太陽的恆星的適宜居住區域。在過去幾年裡,美國宇航局開普勒探測器以驚人的速度發現大量的系外行星,但此次是發現的第一顆適宜居住的超級地球行星,它是較大體積的岩石行星,其表面溫度達到22攝氏度,相當於地球的春季溫度。

美國卡內基研究中心的艾倫-伯斯(alan boss)等人組成研究小組進行這項研究,該研究報告將發表在《天體物理學期刊》上。美國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天文學家威廉-博魯茨基(william borucki)負責這項研究工作,他們使用開普勒探測器的測光資料來監控155000顆恆星的亮度。

美國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天文學家威廉-博魯茨基(william borucki)負責這項研究工作,他們使用開普勒探測器的測光資料來監控155000顆恆星的亮度。

地球體積大小的行星週期性途經恆星前方,從而使宿主恆星光線輕微變暗,這種恆星光線變暗的微妙變化僅能通過開普勒望遠鏡觀測。這項發現是首次在類似太陽恆星軌道直接探測到的可能適宜生命存在的行星。

最新發現的開普勒-22b行星的宿主恆星是g5恆星,其質量和半徑僅略比太陽小一些。因此,該恆星亮度僅是太陽亮度的75%.

開普勒-22b環繞g5恆星一週為290天,相比之下地球環繞太陽一週為365天,它與g5恆星的軌道直徑距離比地日軌道近15%,從而使該行星具有適宜的溫度。

它位於恆星適宜居住區域中心,這顆行星表面可能真實存在液態水。眾所周知,液態水是生命存在的必要條件,這顆最新發現的地星不僅適宜居住,還可能有神秘生命體存在。之前曾探測到較大的超大質量氣體行星位於類似太陽的適宜軌道區域,但巨大的氣體行星並不認為能夠支援生命存在。

開普勒-22b是迄今為止位於恆星宜居地帶中最小直徑的行星,它的體積大約是地球的倍,因此可將這種系外行星稱為超級地球。

2樓:

按照概率學來說,銀河系中有生命的星球大約有10w個,而有象地球這樣有文明的星球,大約只有5000個,但是!宇宙中大約有10億個銀河系,所以你可以換算一下,到底有多少有生命的星球,多少有文明的星球~~

宇宙上有第二個地球嗎?

3樓:樊霞律春

迄今為止,天文學家已經在太陽系外發現了大約300多顆繞恆星軌道執行的行星,但所有這些太陽系外行星都和木星一樣,是被氣體所籠罩的巨大星球,根本不適合地球生命生存。然而科學家一直堅信,在浩瀚的宇宙中,一定存在著無數個「太陽系」,而其中也一定有和地球類似的行星等待著人類去發現。

4樓:孔棟濮陽思源

有,前幾年發現了一顆,科普雜誌上有介紹啊,你感興趣的話可以訂閱之類的,..就那顆,推測那上面的植物是紅色和藍色的,和它們吸收的色光的波長有關,之所以稱為"第二地球",是它的質量,引力,公轉,自轉,大氣成分等和地球相近(和其他的星球比起來),另外,它的宇宙環境也極為相似,..但用光速也要50多年才能到達,那要上去那裡是以後那一輩人的事了。

óðµú¶þ¸öµøçòâð£¿

宇宙有第二個地球嗎?

宇宙中還有第二個地球麼?

5樓:承玉枝梁釵

我感覺應該有的,因為宇宙是無窮大和無窮寬廣的,什麼都有可能存在,所以我覺得有可能會形成太陽系這樣適合生命存在的環境,也有可能形成地球這樣適合生命生存的行星。

6樓:閎綺梅說鯨

地球呢是隻有一個!就是我們現在站的星球,茫茫宇宙極有可能存在和地球相似的星球,我個人相信是存在這樣的星球的,不過但願人類發現它時,上面的文明不要比我們強大才好。呵呵,有興趣的。

話就看看《科幻世界》雜誌吧,很好的一本書。

7樓:邢駿逸愛彩

有,不過不叫地球,只能說是可以供生命體生活,你所說的宇宙範圍有多大,

宇宙中還有第二個地球嗎?

8樓:乾萊資訊諮詢

宇宙應該會有第二個地球,但目前人類還未發現或者說永遠也發現不了。因為偌大的宇宙星球無數,不可能只有地球適合人類的生存。不過即使未來能發現這樣一個適合人類生存的星球,對於我們人類也毫無意義,因為距離太過遙遠,遠水解不了近渴!

據美國科學家研究,僅我們銀河系估計就有200億顆行星像地球(之前曾說有20億、600億顆等等,總之數量十分驚人),這些行星都有支援生命存在的條件,這意味著在距地球不遠處,可能存在外星生命。

而宇宙中像我們銀河系那樣龐大的河外星系目前已經發現了數十億個之多!因此可以肯定的說宇宙中適合生命生存的星球也是不計其數的!

另據最新報道,澳大利亞科學家最新研究稱銀河系可能存在兩千億顆類地行星,這些星球上都有可能存在著生命物質。

宇宙還有第二個地球嗎

9樓:分享社會民生

宇宙還有第二個地球。因為平行宇宙。

平行宇宙是指從某個宇宙中分離出來,與原宇宙平行存在著的既相似又不同的其他宇宙。

在這些宇宙中,也有和我們的宇宙以相同的條件誕生的宇宙,還有可能存在著和人類居住的星球相同的、或是具有相同歷史的行星,也可能存在著跟人類完全相同的人。

簡介。相互平行的兩個宇宙,既不重合,也不相交,可謂「井水不犯河水」。雖然有時通過一些偶然的事件,兩個宇宙能相互感知對方的存在;但一般而言,仍是「雞犬之聲相聞,老死不相往來」。

有學者描述平行宇宙時用了這樣的比喻,它們可能處於同一空間體系,但時間體系不同,就好像同在一條鐵路線上疾馳的先後兩列火車。

宇宙有地球嗎,宇宙有第二個地球嗎?

從理論上說,這是完全有可能的!應為碩大的宇宙中科學家也無法去找尋第2個地球!但是在人類探索過的宇宙只是實際宇宙上的一小部分,在這小部分中決已經找到類似地球的星體了所以,有第2個地球這個學說也是完全有可能的,直接可以說是必然了!這是我自己總結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人們仰望浩繁的星空,大部分的形體相對位...

宇宙中存在地球嗎,宇宙中存在第二個地球嗎

廣義的宇宙定義是萬物的總稱,是時間和空間的統一。狹義的宇宙定義是地球大氣層以外的空間和物質。宇宙航行 的 宇宙 定義就是狹義的 宇宙 定義,宇宙航行意思就是在大氣層以外的空間航行。古代對宇宙的定義,有西漢的 淮南子 往古來今謂之宙,四方上下謂之宇 通過宇宙微波背景輻射的觀測發現我們的宇宙已經膨脹了1...

你相信宇宙中有你嗎,你相信宇宙中有第二個你嗎?

從人類生殖方式角度來看,機率小得可憐,可視為零 人工方面則完全可以,克隆技術的完善將可以進行這項工作 但被禁止 物理方面它可以允許有一個 反 你同時出現,如果你遇到你的 反 你,請勿握手,建議遠離!相信,而且肯定有,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可以找到他。拿一面鏡子。這個宇宙 中有沒有第二個你不是很清楚,但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