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有沒有生物可以不依賴水而存在,為什麼?

2023-05-08 10:20:04 字數 1686 閱讀 8370

1樓:愛生活未來可期

我認為是存在的,因為我們人類以自身需求來定義其他未知生物的需求。也許他們不喝水,而是用其他東西來取代。或者別人根本就不吃不喝。

2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因為水是生命之源,可以不吃飯,但是一定不能喝水,水是組成任何物質的基本元素。所以在宇宙中沒有生物可以不依賴水而存在。

3樓:葉龍雲辰

在科學界,曾經有科學家想象過,在宇宙之中,或許存在著能生活在太空中的生物,因為在我們這相對於宇宙無比渺小的地球上,就有著能在太空中活下去的生物。

4樓:三棵樹

宇宙中,沒有生物可以不依賴水而存在,是因為水是生命的源泉之一,水可以補充人體正常的需要,所以任何生物都離不開水。

5樓:春季的風啊

從目前來看還沒有什麼生物能夠不依賴水而自己生存的,因為生命是需要消耗大量的水來維持的,但宇宙中還有許多未知的生命沒有被我們發現。

6樓:舊天下文章

在宇宙中已觀測到的所有生命,它們都具有一些相似的基本特徵。它們的分子結構都是由碳構成的,即都是碳基生命。

科學家一致認為宇宙中的所有生物必須依靠水分才能存活,為啥?

7樓:於三廢

生化反應的必需物。這個生化反應不是那種駭人聽聞的生化**神馬的,而是指生命體內時刻進行的化學反應---生物化學。生命活動的內在反映其實就是各種各樣的生物化學反應的體現,比此時問題打字的手指的運動,坐姿的保持,大腦的思考等都是各種各樣的生化反應來支援的。

而這些生化反應都需要在水環境中進行。植物的種子萌發生長都需要水也是同樣的原因。

8樓:sky一條美人餘

主要是因為宇宙中的生物主要成分是水,只有源源不斷的補充水源,才能夠讓生物生存下去。

9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水分是生物賴以生存的東西,水分對於生物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水分可以給生物補充足夠的營養,如果沒有水分的話,生物會滅亡。

宇宙中是否有生物存在?

宇宙中,只有地球上才有生物嗎?

水是不是宇宙中生命產生的必要條件?存在沒有水也能產生生命的可能性嗎?

10樓:帳號已登出

是。不可能存在沒有水產生的生命,至少目前人類所知道生命都是基於碳基出現的生命體,人類只能尋找有水存在的生命,而其他型別的生命太高階人類根本無法知道,這種可能性並不大。

11樓:李哇噻

水是宇宙生命產生的必要條件。因為世界上不管是人還是動物,生存下來都是需要水的。沒有水就會被渴死。所以沒有所以不能產生生命。

12樓:韓諾諾

不一定,水是碳基生命的必需品也就是人類,但科學家猜想宇宙中存在矽基生命,他們不需要水和氧氣就能生存。

有生物能夠在宇宙中生存的嗎?

13樓:

志向不過是記憶的奴隸,生氣勃勃地降生,但卻很難成長。

14樓:____超

有一定生命挑件就能生存,至少水,氧氣。

15樓:劉文山

原則上不能,我指的是外太空。

地球裡面有沒有生物,地球上將沒有生物也沒有人類

地球內部存在超文明生物 地球空心說 是真的 沒有了生物也就沒有了植物和動物,地球就只有土和水還有空氣 地心人應該是不存在的,因為學過地裡的人都學過地球構造,分為地殼層,地幔層,地核層。這也只是人類對地球的大海認知,而真正地底下有什麼,就目前可知的人類探知的最深深度,是前蘇聯的12000米左右,然後就...

宇宙中到底有沒有生命存在

關於地外生命,幻想和猜測得已經夠多了。但究竟有沒有地外生命呢?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可以作如下理性思考。我們可以肯定地說,地外生命應該是存在的。雖然到目前為止,我們並沒有確鑿的證據支援地外生命的存在,但毫無疑問,我們同樣沒有確鑿的證據否認地外生命的存在。相反,如果說,茫茫宇宙,億億萬萬顆星球中,只有地...

地心有生物嗎,地心有沒有可能存在生物甚至另一個世界?

我們知道地殼的密度為2.8 克 立方厘米,而整個地球的平均密度為5.5 克 立方厘米,因此我們馬上就能推測出地球一定有一部分的密度高於5.5 克 立方厘米。對於這個問題我們有多種想法,但有一點我們是很清楚的,即這僅僅是我們的推斷。在實驗室裡測試一個普通尺寸的球體,其所受的萬有引力小到可以忽略不計。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