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更好的保持系統的穩定

2022-11-30 22:00:14 字數 384 閱讀 772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系統論相關的問題吧。

看普利高津的耗散結構理論會有幫助。

以前的物理理論認為,只有能量最低時,系統最穩定,否則系統將消耗能量,產生熵,而使系統不穩定。耗散結構理論認為在高能量的情況下,開放系統也可以維持穩定。例如生物體,以前按照熱力學定律,是一種極不穩定的結構,不斷地產生熵而應自行解體,但實際是反而能不斷自我完善。

其實生物體是一種開放結構,不斷從環境中吸收能量和物質,而向環境放出熵,因而能以破壞環境的方式保持自身系統的穩定。城市也是一種耗散結構。

因此要保持系統穩定有兩種方法,一個是讓其儘量處於低能量的狀態,比如害怕凳子摔倒,可以先把凳子放倒;一個是給系統不斷的補充能量,以維持其狀態的穩定,比如,給凳子做一些加固的措施。

怎樣才能保持心態穩定狀態?如何保持平穩心態

你心態穩定,不出差錯,一步一步推進,事情自然就成了。看似慢,其實快。作家楊大俠說道,好心態才有好路子。如何穩住心態 不要做一些影響自己心態的事情,像平常一樣就好,不要刻意做出改變,內心相信自己,穩住情緒,適當的減壓,適當運動或者聽 來調整內心。如何保持平穩心態 我們的軟肋,是看不透 捨不得 輸不起 ...

怎樣才能更好的學習他人優點,怎樣才能更好的學習他人優點,

首先我們要知道的是,什麼是優點,優點是一種高效的符合道德法律或社會所公認,有可取之處的好習慣好品德,我們可以先有樣學樣,堅持一週之後,這差不多就固定住了,但這樣還不行,要慢慢領會為什麼這麼做,這樣就既有形也有神,如此一來,一個優點就算是固定了,最重要的是不能亂學,要根據自己的情況,自己適不適合,而且...

怎樣才能更好的保護地球呢,怎樣才能更好的保護地球呢?

這需要每一個人來完成。如 不隨地吐痰,不隨地扔垃圾,節約用水,用電,節約紙張,節約燃氣,不用一次性筷子,不寄賀卡,不用餐巾紙,多用手帕,不浪費糧食,不大吃大喝,少製造生活汙水,分類放置垃圾。選擇不汙染水資源的洗衣粉,是為了保護十分珍貴的水資源。選擇無氟冰箱,空調等電器,是為了保護已經出現的 空洞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