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哲學方面的幾道比較難的題,幫我做幾道關於哲學的題

2022-12-02 03:25:09 字數 2931 閱讀 1056

1樓:匿名使用者

1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 其觀點肯定了事物是運動的。

2德行是知識,但知識不等於德行。知識是由多方面構成的,由德行等很多方面構成的。

3最大的快樂是友誼,而個人的幸福就在友誼和社會之中,分了動態快樂和靜態快樂

4在一定程度上,叔本華接過康德批判主義的旗子,認為藉助理性概念、範疇等來進行認識的科學和哲學,永遠只能及於現象而不能達到自在之物。但他強調,自在之物之於人的道德又是不可缺少的。叔本華用兩個命題來表達他的世界觀:

「世界是我的表象」,「世界是我的意志」。他認為,現象世界的一切都只是我的表象,而世界「實際存在的支柱」則是我的意志 。人們對錶象的存在和關係的認識,都必然地歸結於某種形態的「根據律」,或存在的(對時空的感知)、或變化的(知性與因果關係)、或行為的(有關人類行為的自我意識與動機)、或認識的(理性和邏輯)。

而作為世界的本質存在和運動,是任何認識能力都不可企及的,只能憑直覺感知,這就是生命意志的存在和運動,它是一切表象存在與活動的根據。生命意志創造一切,而人則是生命意志客體化顯現創造的最高形態。因此,人的生活意志的本源和所有行動的原因與動力,只有到我的意志中去尋找。

很顯然,叔本華在這裡用意志取代了傳統的「理性」、「理念」的本體地位,並試圖從意志(而不是從理性)中去尋找生活意義,這同傳統形而上學是大異其趣的。這一點也正是他吸引青年尼采之根本所在。

5道德焦慮產生與「超我」的影響,即當個體的思維,感覺或行為違反了自己最初的價值或道德標準。當個體做錯事(甚至只是認為做錯事時)超我會製造出內疚,羞愧以及自卑感。道德焦慮是對來自自己良心的懲罰的恐懼。

(焦慮在人類進化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我才初二,啥都不會~

最有難度的哲學問題有哪些,不懂的別搗亂

給我出一道哲學題 不要太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鱷魚駁論,相通了你思維就牛筆了,哲學題不在話下

4樓:遼河一散人

天上下雨地上就溼 成立嗎?地上溼了就是下雨 成立嗎、?

5樓:很多條河

當我們說「桌子」的時候,我們確實能在生活中找到一張桌子,我說「姚明」的時候,確實存在這樣一個人,我的問題是當我們說「五」的時候,「五」在**?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是物質的還是意識的,這夠簡單了吧!

幫我做幾道關於哲學的題

7樓:仟俚獨行

哲學(philosophy)是從希臘字"φιλοσοφία" (philo-sophia)轉變而來,意思為「愛好智慧」,或是比較少用的「智慧的朋友」。哲學是難以被定義的,因為有眾多分歧的觀念都被視作為哲學。皮爾金哲學辭典中定義哲學為「有關思想,行為,與實在中最基本與普遍的概念。

」皮爾金百科中提到哲學與科學的差別在於,哲學問題的答案不能僅由經驗證據來得到。無論如何,這些觀點都被牛津哲學辭典所挑戰:「二十世紀晚期...

偏向於將哲學思考視為對於任何一種智識探索的最好實踐」。的確,許多早期哲學家在自然哲學方面的觀察最後都形成了現代科學對於眾多課題上重要的基礎。

世界觀世界觀是人對世界總體的看法,包括對自身在世界整體中的地位和作用的看法。又稱宇宙觀。哲學是其理論表現形式。

世界觀的基本問題是精神和物質、思維和存在的關係問題,根據對這兩者關係的不同回答,劃分為兩種根本對立的世界觀基本型別,即唯心主義世界觀和唯物主義世界觀。

世界觀是社會實踐的產物和對社會存在的反映,同時任何世界觀的形成和確立都要利用先前遺留下來的現成的思想材料,這樣,新世界觀和舊世界觀之間存在著某種歷史的繼承關係。人們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所持的態度和採用的方法最終是由世界觀決定的。正確的、科學的世界觀可以為人們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活動提供正確的方法,錯誤的世界觀則會給人們的實踐活動帶來方法上的失誤。

世界觀是人們對生活於其中的整個世界以及人和外在世界之間的關係的根本觀點、根本看法。它是在社會實踐的基礎上產生和逐漸形成的。人們在實踐活動中,首先形成的是對於現實世界各種具體事物的看法和觀點。

久而久之,人們逐漸形成了關於世界的本質、人和客觀世界的關係等總的看法和根本觀點,這就是世界觀。一般說來,人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觀,並以此來觀察問題和處理問題。在階級社會裡,世界觀具有鮮明的階級性,不同階級的人們會形成不同的甚至根本對立的世界觀。

各種世界觀的對立和鬥爭,歸根到底是唯物主義和唯心主義、辯證法和形而上學的鬥爭。不同的世界觀會指導人們採取不同的行動,從而對社會的發展起著促進或阻礙作用。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是唯一徹底的科學的世界觀,是無產階級及其政黨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理論**。

哲學的基本問題,物質與意識的關係問題

物質物質指不依賴於人的主觀意識而又能為人的意識所反映的客觀實在。世界的本質是物質的,意識是物質高度發展的產物。運動是物質的根本屬性,時間和空間則是運動著的物質的存在形式。

自然界和社會的一切形象,都是運動著的物質的存在形式。馬克思主義哲學的物質概念是世界上一切現象(自然現象和社會現象)的根本特性的最高概括,因而不能把它同自然科學中關於物質結構的學說相混淆。世界統一於物質。

物質的惟一特性是客觀實在性。物質世界能為人的感覺和意識反反映,但不可窮盡。物質概念是唯物主義哲學的基西。

20世紀以來自然科學對物質的屬性、結構、形態等的新認識不斷證實和豐富辯證唯物主義的物質範疇。

意識在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中稱的「意識」一詞有兩種用法:一個當動詞用,即指

「意識到」的活動,亦即認識活動;一是當名詞用,即指與物質相對立的活動的結

果,如知識、思想、觀念等等。

8樓:汪瑞

學習哲學後,我對任何事物都有了一個理性的認識,弄清了事物具有兩面性。思考問題就全面一些。朋友!你覺得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對事情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10樓:澶洲錯蠟

哲學是自然社會和人文社會的總括

關於感情方面的哲學,關於感情的名言哲理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抄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正的愛一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 她 關懷他 她 ...

幾道關於運動的題

1.個人認為此題只需考慮當長沙車發出時有多少株洲車在路上以及當長沙車到達株洲時,又有多少輛株洲車從長沙發出,這些車即是長沙車在路上將要遇到的株洲車。當長沙車發出時,根據題意可知,兩小時前從株洲發出的車剛好到達長沙,這是長沙車遇到的第一輛株洲車,在第一輛株洲車行駛的這兩小時間株洲方向又發出了60 15...

幾道高中函式題,幾道高中關於函式的題目

1 無論奇函式還是偶函式,前提條件是定義域要關於原點對稱,所以a 1 2a,a 1 3。2 設g x f x 8 f x x 5 ax 3 bx,那麼g x 是奇函式。g 2 g 2 f 2 8 18 f 2 g 2 8 26 3 取x y 0,得f 0 0 取y x,得0 f 0 f x f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