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乙烯的幾道題,一道關於乙烯的題

2023-01-01 12:35:06 字數 3030 閱讀 8914

1樓:網友

:比較ch4、c2h6和c3h8的c%發現,烷烴的含碳量隨碳原子數遞增而變大。錯。

b:ch4+2o2=co2+2h2o.錯。

c:碳和氫的質量比為12n/2n=6.對。

d:cnh2n+錯。

選c2.設烴a和烯烴b平均為cxhy,則。

x=4/2=2,y=所以a和b平均碳原子數為2,平均氫原子數為討論1烯烴是c2h4:

a是ch4氫原子不符,捨去。

a是c2h6,用十字交叉得c2h4和c2h6體積比為3/2即可。

a的碳原子大於2,碳原子不符,捨去。

討論2烯烴是c3h6

a是ch4,當c3h6與ch4體積比1/1時,碳原子平均為2,但是此時氫原子不符,捨去。

b碳原子大於2,碳原子不符,捨去。

討論3烯烴碳原子大於3,討論類似,均不符。

所以a結構簡式ch3ch3,b結構簡式ch2=ch2b在混合氣中體積分數為3/5=60%

:乙烯可以加成。對。

b:現象正確。

c:正確。d:雙鍵斷裂時發生加成,c-h斷裂發生取代。

選為氣體,由烴燃燒通式cxhy+(x+y/4)o2點燃→xco2+(y/2)h2o

現體積不變,有。

1+x+y/4=x+y/2

y=4所以選b

2樓:匿名使用者

含碳量最低。

b比如甲烷ch4,生成1:2的co2和h20;

烯烴是相等的。

d物質的量相等,cnh2n,一個co2一個h2o2. 由於一摩爾原始氣體生成兩摩爾的co2說明要麼必須有ch4(只有它的碳低於2),要麼ab分別為乙烷乙烯。

(1)假設a是ch4

b的碳個數大於2,假設為cnh2n(n≥3)ch4=1*co2 + 2h2o

cnh2n=n*co2 +nh2o

而1*原始氣體=2*co2 +由2l生成4lco2+而來)

假設ab比例為a:b(a+b=1)

則生成co2 a+nb=2 生成h2o 2a+nb=同時結合a+b=1 三個未知數三個方程解得a=,b=, n=8/3(舍)

(2)ab分別為乙烷乙烯。

c2h6生成2*co2 + 3h2o

c2h4生成2*co2 + 2h2o

還是假設ab比例為a:b(a+b=1)

生成co2=3a+2b=

解得a=,b=故a:b=3:2,a為乙烷,b為乙烯。

3用排除法得d

乙烯冒黑煙因為含雙鍵燃燒不充分。

d去掉取代反應,因為取代反應與雙鍵斷裂無關,只是c-h鍵斷裂。

4寫出各個方程式左邊係數之和等於右邊係數之和即可。

a c2h6+ c2h4+3 o2=2co2+2h2o 相等。

c c3h8+5 o2=3co2+4h2od c6h6+選b

3樓:胡風吹衣

乙炔含碳量最高 b 物質的量為2n:(2n+1) d 生成的物質的量相等)

明天再答。

一道關於乙烯的題

4樓:射手蓙_泰然

加成消耗1mol

取代消耗4mol

一共5mol

5樓:豌荳

2樓的3mol

1樓的那個有問題,cl是雙原子分子,取代係數數錯了。

實驗室制乙烯的一道題

6樓:匿名使用者

naoh溶液的作用是吸收副反應產生的co2和so2,而水對這兩種物質的吸收並不充分。

7樓:網友

水的話可能帶有水蒸氣混雜出去,沒有naoh好。

高一的一道化學題。把乙烯有關的方程式(6個)列出來。丙烯與hcl加成反應過程寫出來。

8樓:褲邊小拉鍊

一。氧化反應。

1.燃燒反應:ch2=ch2+3o2=2co2+2h2o2.

乙烯懷酸性高錳酸鉀反應:ch2=ch2=2co2+2h2o3.環氧化反應:

2 ch2=ch2+o2---二。加成反應。

4.與水加成:ch2=ch2+h2o=ch3ch2oh這是高中制乙醇的一種方法,不常用,且是唯一直接與水反應制得伯醇物質5.

與鹵化氫:ch2=ch2+hx=ch3ch2x這是制滷代烷的最常用的方法,且只有乙烯能製得伯滷代烷,其餘的端位烯烴(雙鍵在一號和二號碳原子之間的烯烴)均不能得到伯滷代烷,除了hbr在特別條件下與端位烯烴反應可以得到伯滷代烷。

6.與鹵素反應:ch2=ch2+x2=ch2xch2x7.與氫氣反應:ch2=ch2+h2=ch3ch3(x指鹵素cl、br、i)

三。聚合反應:

nch2=ch2=[ch2—ch2]n

不對稱烯烴(兩個雙鍵碳原子上連線的原子或基團都相同的烯烴為對稱烯烴,不同的為不對稱烯烴)與與鹵化氫、水等極性稱試劑的加成時,會得到兩種加成產物。

ch2=chch3+hcl---ch3chclch3(主要)ch2=ch-ch3+h-cl---ch2cl-ch2-ch3(少)

關於聚氯乙烯的一道化學題,急!

9樓:

單體式ch2chcl,碳碳之間是雙鍵。

聚合物肯定是混合物,因為有不同聚合度也就是不同分子量的大分子聚氯乙烯沒有雙鍵,所以不能使溴的四氯化碳溶液褪色聚氯乙烯有毒,不能用來接觸食品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a b選項 聚氯乙烯是混合物,因為每個分子所帶的n值不同,就是單體數不同。

c 氯乙烯變成聚氯乙烯是雙鍵沒了。

d 加熱後分解為帶cl的有毒物質。

11樓:一漾清潭

ba中單體指分子式中重複出現的一段,是-ch2-chcl-b中聚氯乙烯是高分子化合物,所以是混合物。

c中聚氯乙烯無雙鍵。

d中聚氯乙烯不能包食物。

12樓:巨型蟛蜞

正確答案:b 因為每個聚氯乙烯高分子的聚合度n的值都不同。所以聚氯乙烯是混合物。

關於電場 等勢面的一道題,關於電場的一道題

電場力一定垂直於等勢面且指向軌跡曲線的內側 曲線運動條件 所以電場線向右下,所以a那條虛線電勢最高,所以p點電勢最高,又質點只受電場力,所以 電勢能 動能 常量 不變,因為能量守恆 p點電勢能最大,動能一定最小,不需要判斷運動方向,望採納。因為該質點 僅在電場力作用下運動,所以電場力做正功使得該質點...

一道關於文學名著的題,一道關於文學的題

選ab 大人國 小人國是 格列佛遊記 c 昆蟲記 作者法布林,不折射人生 d 格列佛遊記 作者是英國人 a對b 在小人國 大人國曆險多年的是格列佛 c 是法布林著的 d 格列佛怎麼會是無聊的人顯然錯了 a是正確的 童年 及整個自傳體三部曲無疑屬於高爾基 的優秀作品之列,也可以說是他中期創作的代表作。...

一道關於梯形的數學題,一道關於梯形的數學題

梯形的高 7 1 2 3 4 2 不管q如何移動,三角形adq的面積 1 2 ad 高 1 2 3 2 3 設pd x,則ap 3 x 因pe dq,s aep s aqd ap ad 2 3 x 2 9,即s aep 3 x 2 3 因pf aq,s dfp s aqd dp ad 2 x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