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椒炒肉粒胡蘿蔔的做法 怎么做,柿椒炒肉粒胡蘿蔔的做法 怎麼做

2022-12-03 01:45:09 字數 6545 閱讀 4924

1樓:幽靈軍團

胡蘿蔔的營養價值胡蘿蔔,又名紅蘿蔔,還有金筍、丁香蘿蔔之稱。原產於中亞細亞一帶,元代末傳入我國。1、益肝明目:

胡蘿蔔含有大量胡蘿蔔素,這種胡蘿蔔素的分子結構相當於2個分子的維生素a,進入機體後,在肝臟及小腸粘膜內經過酶的作用,其中50%變成維生素a,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可**夜盲症;2、利膈寬腸:胡蘿蔔含有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是腸道中的「充盈物質」,可加強腸道的蠕動,從而利膈寬腸,通便防癌;3、健脾除疳:維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長髮育的必需物質,有助於細胞增殖與生長,是機體生長的要素,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髮育具有重要意義;4、增強免疫功能:

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軾能,在預防上皮細胞癌變的過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機體免疫機制,間接消滅癌細胞;5、 降糖降脂:胡蘿蔔還含有降糖物質,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標酚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作用,是高血壓、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品。

胡蘿蔔在西方有很高的聲譽,被視為菜中上品。荷蘭人把它列為「國菜」之一。胡蘿蔔所含的營養素很全面。

據測定,每百克含碳水化合物7.6克,蛋白質0.6克,脂肪0.

3克,鈣30毫克,鐵0.6毫克,以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特別是胡蘿蔔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每百克中約含胡蘿蔔素3.62毫克,相當於1981國際單位的維生素a,而且於高溫下也保持不變,並易於被人體吸收。

胡蘿蔔素有維護上皮細胞的正常功能、防治呼吸道感染、促進人體生長髮育及參與視紫紅質合成等重要功效。胡蘿蔔是一種帶根皮的蔬菜。據國外報道,常食帶根皮的蔬菜,可以強壯身體,禦寒耐冷。

日本學者認為,帶根皮的蔬菜生長在土壤裡,根部和皮殼中含有大量的無機鹽和營養素。近年來,國內外資料均報道,胡蘿蔔具有突出的防癌抗癌作用。研究發現,缺乏維生素a的人,癌症發病率比正常人高2倍多。

每天如能吃一定量的胡蘿蔔,對預防癌症大有益處。因為胡蘿蔔中所富含的胡蘿蔔素能轉變成大量的維生素a,因此,可以有效地預防肺癌的發生,甚至對已轉化的癌細胞也有阻止其進展或使其逆轉的作用。研究還發現,胡蘿蔔中含有較豐富的葉酸,為一種b族維生素,也具有抗癌作用;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有提高機體抗癌的免疫力和間接殺滅癌細胞的功能。

對長期吸菸的人,每日如能飲半杯胡蘿蔔汁,對肺部也有保護作用。胡蘿蔔素因屬脂溶性物質,故只有在油脂中才能被很好地吸收。因此,食用胡蘿蔔時最好用油類烹調後食用,或同肉類同煨,以保證有效成分被人體吸收利用。

柿椒炒肉粒胡蘿蔔的主料:柿子椒柿椒炒肉粒胡蘿蔔的輔料:五花肉、胡蘿蔔、豌豆、蔥、姜、蒜柿椒炒肉粒胡蘿蔔的調料:

鹽、高湯精、白糖、醬油、醋、水澱粉、幹辣椒柿椒炒肉粒胡蘿蔔的烹製方法:1、將柿子椒、胡蘿蔔、五花肉分別切成丁,五花肉中加入鹽、醬油、料酒、水澱粉醃製片刻備用;2、取一小碗,將鹽、醬油、糖、醋、水澱粉、高湯精調成汁;3、坐鍋點火倒油,下幹辣椒炸香,放入五花肉、蔥薑蒜、柿子椒、胡蘿蔔煸炒,倒入調好的汁與豌豆大火翻炒出鍋即可。柿椒炒肉粒胡蘿蔔的特點:

健康多味,補充多種營養。

青椒胡蘿蔔炒肉的做法,青椒胡蘿蔔炒肉怎麼做

2樓:隆冬之雪中暗香

食材主料

青椒250g

胡蘿蔔100g

豬肉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醬油

適量步驟

1.食材準備好

2.先將青椒洗淨去籽掰成小塊,胡蘿蔔切片備用3.豬肉切片

4.蔥切片備用

5.鍋裡放油,放入蔥花熗鍋

6.倒入肉片翻炒,加少許醬油調色

7.倒入青椒和胡蘿蔔翻炒

8.臨出鍋前加鹽調味

9.菜就炒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胡蘿蔔1個

菜椒2個

蔥5克姜適量

蒜適量花生油25克

鹽3克醬油10克

味精2克

鹹鮮口味

炒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青椒胡蘿蔔炒肉絲的做法步驟

先把胡蘿蔔洗淨。

切成細絲。

青椒洗淨。

切成細絲。

豬肉洗淨,切成細絲。

鍋裡放油,蔥、姜、蒜切碎放入鍋中煸炒。

放入肉絲煸炒。

倒入料酒、醬油翻炒。

放入胡蘿蔔絲翻炒。

翻炒片刻。

放入青椒絲翻炒。

放入鹽、味精,翻炒均勻即可。

出鍋裝盤,即可享用。

如何將青椒,胡蘿蔔切成粒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切成片狀,再橫切成絲,最後豎切即可成粒。

5樓:蒼井瑪利明步

把胡蘿蔔先砌成厚度相對均勻的後片,這樣砌成丁沒問題肉青椒胡蘿蔔拌飯

材料原料:牛肉1小塊,青椒1個,胡蘿蔔1個,圓蔥1個調料:香油,日本醬油,糖,黑胡椒粉,慄粉。

根據孩子的喜好放調料。

做法1、鍋下香油先炒切好的圓蔥,香味出來後放牛肉,肉變色後放西紅柿,最後放青椒。

2、煸炒時再放醬油、黑胡椒、糖、慄粉,掛糊就算好了。

3、炒好的菜放在米飯上面ok。

紅蘿蔔炒燈籠椒的做法,紅蘿蔔炒燈籠椒怎麼做

6樓:sky淺夏羽萱

1.準備材料.

2.紅蘿蔔切片,燈籠椒切小件.

3.鍋裡煮水,先把燈籠椒焯一下.

4.大火焯三分鐘就撈起來備用.

5.鍋裡放油,先炒紅蘿蔔.

6.紅蘿蔔炒斷生後倒入已焯過水的燈籠椒一起炒.

7.放鹽.

8.倒點魚露.

9.翻炒均勻即可.

小貼士燈籠椒焯過水後不用炒太長時間,炒久了,口感沒那麼好哦.

胡蘿蔔炒肉先放什麼?

7樓:1天_堂

材料:胡蘿蔔1個,肉2兩,蒜頭2個

做法:1.胡蘿蔔切絲,肥肉切細絲,瘦肉切絲蒜拍碎2.胡蘿蔔放鍋裡翻炒2分鐘左右,有點酥軟後盛起。

3.油鍋7分熱後放入肥肉,炸出油後,微黃,放入瘦肉絲,肉泛白後加入蒜,再加入胡蘿蔔,放上些鹽,翻炒,適當時候淬些水。

4.翻炒1分鐘,放點雞精,裝盤,如果有蔥花可以放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放油熱好鍋放蘿蔔炒7成熟後就出鍋~然後就炒肉,再放蘿蔔一塊翻炒幾下即可!

請問一下,要炒一個胡蘿蔔炒肉!是應該先下胡蘿蔔還是先下肉?

9樓:百度

先下肉,爆炒變色,7分熟撈起,下胡蘿蔔,三分熟時,再下7分熟的肉,一分鐘後,調味出鍋,味道倍爽。

10樓:嘗憶

肯定先放肉,肉比胡蘿蔔容易熟,放肉之後,等肉成色不錯了的時候放胡蘿蔔。回答如果滿意,還望採納,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肉炒變色裝出來,然後炒胡蘿蔔。胡愛卜炒的快變軟時把肉倒進去一起炒。

12樓:晴有獨鍾

先把肉炒好裝起來,在炒蘿蔔,快熟了放鹽時就放肉,這樣子肉和蘿蔔都好吃,肉不會老。

13樓:飄渺孤鴻影

鍋內放水,燒開,胡蘿蔔焯水斷生。撈出,洗鍋,燒熱,放油,炒肉,加料,放胡蘿蔔,齊活

14樓:極炫丿丿小杰

先下肉 胡蘿蔔下早了就不好吃了,胡蘿蔔如果下了太早本身的營養成分也會有些許破壞的 還是先下肉望採納

15樓:摩羯不必追

整兩個鍋一起炒,胡蘿蔔要多放油,有益於胡蘿蔔素分解。

16樓:壤駟昊

先炒肉,然後放胡蘿蔔,胡蘿蔔不要炒時間長了,大概兩三分鐘就可以,時間長了營養成分就沒了。

17樓:手機使用者

先炒肉,炒好了舀起來,在炒胡蘿蔔,胡蘿蔔快炒好的時候把肉倒進去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胡蘿蔔需要油脂才能充分吸收其營養,故要先下油煸!後起鍋裝盤,再放油煸薑片,蔥及肉,然後放調料,少量開水,等快熟時加入胡蘿蔔、一起熟了,微勾芡、滴點香油,ok!

19樓:匡靈鬆

先炒肉,肉炒到六分熟的時候把肉那起來,在炒蘿蔔,蘿蔔炒一分鐘左右,在把炒過的肉放進去和蘿蔔一起炒,然後放調料就可以起鍋了

20樓:今世遺

把鍋燒得很熱了放油,把油溫燒得高了就放肉、老薑、蒜炒,炒的鍋裡沒漠了就放胡蘿蔔

21樓:絃音止淚落

先把肉醃一會 再下鍋炒半熟 起鍋 再炒胡蘿蔔 最後快熟了在倒肉

22樓:浩星銳思

先把肉炒熟盛出,再炒胡蘿蔔快熟的時候下肉翻炒出鍋。這樣炒出來菜又好吃又好看

23樓:

肉和菜必須要分開炒八分熟再同時下鍋

24樓:一念焚天地

炒絲先放肉 炒片最好拿水燉下胡蘿蔔

25樓:

先把肉炒一下,然後放胡蘿蔔,再放肉一起炒

26樓:厲宛凝

先把肉爆一下再盛起來,再炒胡蘿蔔,快熟再把肉放進去

27樓:

先炒肉的 蘿蔔比較難炒 可以加一點點水再炒

28樓:良心生意推薦你

先把肉炒熟,胡蘿蔔用開水焯一下,

29樓:趙以琛

先醃製過肉,肉炒9成熟,再放紅蘿蔔炒放鹽熟上碟

柿椒炒肉怎麼做好吃,柿椒炒肉的家常做法

30樓:畸形的豬

食材明細

五花肉250克

尖椒200克

青蒜1根

鹽適量生抽適量

雞精適量

中辣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辣椒炒肉的做法步驟

五花肉半斤洗淨。

將五花肉切片,用生抽將肉醃製一會兒。

準備好辣椒並洗淨。

將尖椒和青蒜切段。

起油鍋,下五花肉煸香並出出油。

炒好的五花肉盛起待用。

將辣椒,青蒜入鍋煸炒。

等到辣椒炒至表皮有點快糊的時候,下肉一起炒勻。

加入鹽、雞精調味,就可以出鍋了。

好吃的辣椒炒肉,大家嚐嚐。

小竅門1、煸炒豬肉的時候要快,免得粘鍋。

2、辣椒要煸炒至表皮有點焦,味道才香。

3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瘦肉

250g

青椒1/2個

紅椒1/2個輔料姜

適量鹽適量油

適量生抽

適量水澱粉

適量步驟

1.青椒紅椒切半去籽洗淨備用

2.將青椒紅椒分別切成菱形

3.瘦肉切薄片備用

4.將適量生抽放入切好的瘦肉中

5.再放適量的鹽,和少許澱粉

6.用筷子拌均勻醃製10分鐘備用

7.鍋中加油燒熱,下薑片煸香

8.倒入醃製好的瘦肉翻炒至變色

9.把切好的青椒、紅椒一塊放入鍋中炒至肉熟10.放少許白糖調出鮮味

11.再放適量鹽

12.倒入適量生抽調味

13.最後用少許水澱粉淋芡即可裝盤

小貼士1、青椒、紅椒富含維生素c,所以炒的時間一定要縮短,鍋內溫度不宜高,以免破壞其本身所含的維生素。

2、瘦肉醃製時放些澱粉一起醃製,能使肉質變得嫩滑

肉怎麼做好吃,胡蘿蔔青椒炒肉的家常做法

32樓:樑覓丹

青椒胡蘿蔔炒肉的做法

1.食材準備好

2.先將青椒洗淨去籽掰成小塊,胡蘿蔔切片備用3.豬肉切片

4.蔥切片備用

5.鍋裡放油,放入蔥花熗鍋

6.倒入肉片翻炒,加少許醬油調色

7.倒入青椒和胡蘿蔔翻炒

8.臨出鍋前加鹽調味

9.菜就炒好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青椒炒肉

主料胡蘿蔔

1個青椒

2個豬肉

100g

步驟1.胡蘿蔔切片,青椒切塊

2.豬肉切條

3.起油鍋,下入肉片翻炒

4.然後加入胡蘿蔔和青椒,大火翻炒

5.出鍋裝盤

炒肉的做法,胡蘿蔔尖椒絲炒肉怎麼做好吃

3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胡蘿蔔1根 尖椒6個

輔料鹽適量 味精適量 生抽適量 番薯粉適量 調和油適量 豬肉片適量 蔥適量 蒜頭適量

步驟1.準備食材

2.豬肉片用番薯粉,生抽,調和油醃漬10分鐘備用3.胡蘿蔔和尖椒切絲,蒜頭切末,蔥切段備用4.鍋裡下油,放入蒜末煸香。倒入豬肉片翻炒5.翻炒1分鐘後,起鍋盛出備用

6.原鍋再倒入少許油,倒入胡蘿蔔絲翻炒

7.接著倒入尖椒絲翻炒均勻

8.然後倒入豬肉片翻炒,加入鹽和味精調味。最後散入蔥段9.最後快速翻炒均勻,起鍋盛盤

蘆筍胡蘿蔔粥的做法是怎樣的,蘆筍炒胡蘿蔔怎麼做

蘆筍bai胡蘿蔔 粥原料 鮮du 綠蘆筍60克,胡蘿蔔250克,蘋果zhi250克,粳米100克。dao蘆筍胡蘿回卜粥的做答法 1 將蘆筍 胡蘿蔔蘋果洗淨,絞碎成漿。2 粳米加水煮粥,粥將成時加入蔬果漿,再煮片刻即成。功效 清熱化溼。適用於溼熱痺阻型痛風。蘆筍炒胡蘿蔔怎麼做 用料蘆筍 胡蘿蔔 培根 ...

午餐肉的做法,蒜薹胡蘿蔔炒午餐肉怎麼做好

主料 午餐肉幾片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蒜薹100克 胡蘿蔔一個 生抽幾滴蒜薹胡蘿蔔炒午餐肉的做法 1.午餐肉切絲,胡蘿蔔切粗絲,蒜薹切斷備用2.燒開一鍋水,將蒜薹和胡蘿蔔到進去燙熟,撈出瀝乾水3.油鍋燒熱,將午餐肉到進去,稍微煎炒下 4.將燙好的蔬菜絲到進去 5.稍微翻炒下,加入少許鹽 6.滴入幾...

蘿蔔絲怎么做好吃,涼拌胡蘿蔔絲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主料胡蘿蔔適量 輔料大蔥適量 熟芝麻適量 配料醋適量 鹽適量香油適量 鹹鮮口味 拌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涼拌胡蘿蔔絲的做法步驟 準備好新鮮的胡蘿蔔和大蔥。胡蘿蔔刨成絲。如果刀工好的話可以切,俺就免了。大蔥切絲。知道俺為啥要刨胡蘿蔔絲了吧。俺的刀工,慘呀 把胡蘿蔔絲 大蔥絲 熟芝麻 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