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那么多,怎么買才合適呢,保險那麼多,怎麼買才合適呢?

2022-12-03 04:05:06 字數 5532 閱讀 7958

1樓:學霸說保

一般來說,大家在買保險時,要根據自身需求選擇對於自己而言保障齊全的產品,同時還要選擇充足的保額,這樣才能在關鍵時刻發揮作用。

這裡學姐給大家準備一份投保攻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行查閱:【保險】哪個好,怎麼買划算,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由於目前市面上的保險種類有很多,每種保險的作用都是不一樣的,比如重疾險主要保障的是重大疾病,醫療險可以對因病所產生的符合合同約定的醫療費用進行報銷、意外險則是針對意外傷害提供保障等。所以大家要先明確哪種保險可以幫助自己抵禦所面臨的風險,再去挑選相對應的產品。

而不同的產品,所設定的保障內容也不相同,因此大家要仔細查閱保險條款,選擇對於自身而言能起到全面的保障作用的產品。

買保險前要注意哪些關鍵知識點?大家看完這篇文章就知道了: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

另外,買保險除了要選對產品外,還要選對保額,因為保額會影響出險時所拿到手的保險金,要是保額買的太少,那拿到手的保險金就無法解決自己所面臨的困難了,但如果保額買的太高,會容易給自己造成較大的經濟負擔。

所以,大家要按照自身的實際情況選擇充足的保額。

如果不知道怎麼選,這篇文章可以幫到大家: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

2樓:查悅社保

很多人第一次買保險的時候都屬於蒙圈狀態,保險那麼多,我們應該謹慎選擇。

3樓:韋培敏

購買保險要根據自己實際的情況和需求來決定,用年收入的10%來購買保險,選擇醫療,意外 重疾 定期險,避免花了錢卻沒有買對,在購買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合同的條款內容,以免發生理賠的時候得不到賠償

怎麼買保險最划算和最實用?

4樓:奶爸保險規劃

購買保險,能買到適合自己而且不超過預算的產品,就是最實用的。詳細的投保相關建議細則戳此文章獲取→《正確的投保姿勢,幾分鐘教會你如何投保!》

5樓:奶爸保

不同年齡段的人面臨的問題不同,因此在購買保險時哪個保險產品最實用根據年齡段不同選擇也不同,少年兒童購買的險種一般為教育險、意外險、重疾險等;中老年使用者購買的險種一般為意外險、重疾險、人壽保險等。

一、少年兒童保險

小孩子的保險也是現在大家比較關注的事情,小孩子在成長髮育階段,因為抵抗力不足,自生也缺乏自我保護意識等,從而可能會遇到疾病感染,或者是發生意外等,因此不管是為孩子著想還是為家庭負責,都應該給孩子購買適合的保險。

一般來說現在家長為孩子購買的最多的保險種類有教育金保險、意外保險、重疾保險等。寶寶的意外保險可以保障自己孩子的出現意外情況。重疾保險則可以保障自己孩子患上重疾等。

二、老年人保險

隨著人們越來越重視保險,很多有了經濟條件的使用者開始為自己購買商業險,給自己的生活提供多一重的保障。但是很多使用者在選擇購買保險時還是會不知道自己究竟需要選擇什麼樣的險種。

如果到了55歲的年紀,首先身體狀況、經濟增長能力都會有別於年輕人,那麼最起碼要給自己配置社保,因為社保中包含了醫療保險以及養老保險,在配置了社保之後,可以在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購買商業保險。

老年人可能有時會因為到了年紀腿腳不便導致摔跤等,因此如果有條件的使用者可以購買意外險。另外疾病險可以根據身體情況進行購買,一般很多使用者會給自己購買重疾險,癌症險等。但是一般健康類保險的保費都是根據使用者的年齡增長而增加的,因此在55歲這個年紀購買重疾險,可能需要承擔的保費會比較高昂。

不會幫老人配置保險的朋友,建議看看這裡:《中老年人保險怎麼買?能給父母買的保險有哪些?一看就懂》

6樓:奶爸保小明

很多朋友不會買保險,奶爸來教你如何買保險最實用。

買保險要是怕被坑,建議看看這篇文章:《買保險的注意事項有哪些?你都瞭解嗎?》

7樓:學霸說保險

保險行業內部常說的「七張保單保一生」,就是意外險保單,大病醫療保單,人壽保單,子女意外、住院、大病保單,子女教育保單,養老保單,傳承保單,當然考慮到您自身的購買意願與經濟狀況,大概分為以下三個層次:

第一層:每個人必需的基礎保障:意外險保單+大病醫療保單+人壽保單。

說它必需是跟我們生活息息相關,說它基礎是因為加起來一年幾千塊的保費並不高昂。誰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意外險以低保費博高保障的槓桿效應可以平衡掉生活中很多「倒黴」事兒所帶來的經濟損失。近年來惡性腫瘤的發病率越來越高,身邊也有越來越多的人籠罩在惡性腫瘤的陰霾下,而從年輕時就給自己投一份大病醫療保單,不僅可以填補社保中醫保對進口藥物、進口器械的空白,還能在惡性腫瘤確診後一次性得到幾十甚至上百萬的賠付,無論是用於出院後的營養品,還是用來散心療養,都是一筆可觀的費用。

如果您晚年安穩,無疾而終,那人壽保單也可為您搞定身後的住處,走也走得風風光光,不給兒女再加負累。

第二層:每個家庭的穩定保障:子女意外、住院、大病保單+子女教育保單+養老保單。

如果您已經結婚生子,最為牽掛的肯定是自己的孩子,那麼在給您自己購買了意外險和大病醫療保險的同時,為什麼要讓自己的孩子暴露在風險中呢?經濟一直向前發展,通貨膨脹持續進行,那麼按年份定額繳付的保險當然是越早開始、繳費年限越長越划算。算一筆賬,如果一份保險的要求每年交6000元,交20年,那麼在通貨膨脹的壓力下會變成什麼樣呢?

2023年的人均gdp是59261元,2023年的人均gdp是6481元,按照這個比例推算,如果您在2023年買保險的話,保險費用應該是每年交600多元,這麼算來是不是感覺到後十年就相當於白送了?所以雖然子女年齡小,但是趁早投保就會在遠期收到非常可觀的收益。

第三層:身後的愛意傳承:傳承保單。

人終究會有離開的那天,離開之後留給身邊人的究竟是念想還是噩夢呢?我們聽過太多撒手人寰後留下鉅額債務的故事,我們也聽到過現在墓園比房價還貴的新聞,那究竟是讓保險公司給自己家人一點安慰還是讓家人在痛失摯愛之時又要又鉅額支出呢?傳承保險,不僅僅是一份保單,更是對家人的愛的傳承。

您可以點選這裡→點我,智慧測算最適合自己的家庭保障方案,然後再根據自己的投保意願進行取捨,最大程度的做到保障不重複、不遺漏~

8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不同年齡段適合買的保險產品都在這了:每個年齡段如何買保險?看完全明白了

先配置好社保,社保是國家福利,每個人都應該參保,之後再考慮商業保險的配置。

商業保險正確的購買順序:重疾險》百萬醫療險>綜合意外險>定期壽險,接下來重點說一下重疾險、醫療險、定期壽險和意外險的作用和適用人群:

1、重疾險

重疾險的主要作用是保障重大疾病,即確診重大疾病,或者疾病達到某種嚴重狀態即可獲得賠付。理賠金可以用來直接看病,還可以用來支付護理和後期**費用,還可以彌補得重病期間的收入損失。

很多人覺得重疾險責任繁多、條款難懂,不知道該如何給自己和家人選擇一份合適的重疾險保障,為了讓大家不被坑,我特意總結了買重疾險的絕招,並將2023年以來熱門的10款重疾險都一併整理給大家了:新鮮出爐:2023年值得購買的十大重疾險排行榜,文章裡面列出了十大熱銷的重疾險產品,看有沒有符合你的需求的!

2、百萬醫療險

百萬醫療險簡單地來說只要你住院,自己花的錢超過1萬免賠額,超過的部分保險公司就給報銷,最高可以報銷幾百萬。百萬醫療險相對於其他險種有這三點優勢:不限疾病種類、不限**手段和不限社保用藥。

3、綜合意外險

明天和意外你永遠不知道哪一個先來,除了過好今天外,我們還得給自己的生活加把鎖,上個意外險,例如路上不小心被狗咬、打球扭傷腳等等,生活中各種「飛來橫禍」都可以保。而且意外險**也不貴,每年一兩百元就可以買到幾十萬的保障。

4、定期壽險

每個成年人身上都有一份責任,而壽險是隻有身故/全殘才賠錢的保險,這筆錢自己用不上,實際是為家人買的,壽險是」愛與責任「的最好詮釋。

以上就是我對"怎麼買保險最划算和最實用?"的全部回答,望採納!

9樓:獲客快車

保險是解決風險的工具,有風險就應該用到保險工具。

很多人想省事,覺得保險研究起來太浪費時間,就會考慮買「大而全」的保險,省事又划算。

保險「全家桶」跟肯德基的全家桶相似的地方就是,只要你願意,保險公司會把保險的「全家」——醫療險、重疾險、意外險、壽險等都放在一張保單裡。

看似很划算,但實際這種保險「全家桶」往往是「大而坑」,保障不太足就算了,保費還特別高。

重疾險是基本四大險種裡面,需要最多預算的產品,動輒每年成千上萬的支出。

所謂重疾險,保的是重大疾病。一旦身患重疾,不僅**需要費用,而且可能幾年無法工作,造成了很大損失。

影響重疾險的**因素有很多,女性比男性的便宜,小的比老的便宜,保障幾十年的會比保障一輩子的便宜等等。

10樓:方元亮詹君

決定了購買保險後,可別忽略了繳費期,

不同的繳費期對你將來的經濟狀況也會有影響,有要求,所以,劃定繳費期也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

如果投保人的經濟狀況良好,但是工作生活比較繁忙,而且投資理財的渠道較少的話,那麼建議你選擇一次性付清保費,因為如果將來你無瑕顧及這方面,漏繳了或者長期不繳保費的話,會導致保單過期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如果你是比較關心保障方面,資金有多處用途的話,那麼中長期的繳費方式是比較適合的。因為,

如果你在繳費期內發生意外,

可能所支付的保費只佔總保費的一部分,

可是享受的賠償卻不打折扣。需要注意的是,繳費期不宜過長,最好在工作期內付完,因為退休後資金**較窄,容易造成負擔。

繳費期的長短沒有絕對的最好,

最後還是得看投保人的年齡職業收入情況等作出決定。

11樓:鶴覺情感解憂

諮詢網友:wux19 (廣州)專家解答:廣州人保健康 陳楚華 如果注重保障建議買重疾+意外險+住院醫療,重疾險可以選消費性的產品,保費低,保額高,其他請把資料補充好,如年紀,性別,已有保障等。

廣州太平洋安泰 馬愛芳 其實買保險就想過日子一樣。多有多的買法,少有少的買法。關鍵是我們要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買這份保險,是想解決什麼問題,然後可以根據問題的輕重緩急和保費的多少來進行合理的安排。

廣州平安人壽 李惠瓊 不同的收入情況進行不同的保障規劃,現在收入方面暫時不是哪麼理想,建議先考慮基本的意外+住院醫療,重疾這塊等以後收入提高時再對重疾及壽險保障進行調整。廣州友邦保險 程加弟 購買純保障型產品是節約保費的最好辦法。因為保險的最基礎的功能是保障,所以純保障產品保費較低,而分紅型,投資型等險種,因為有附加了其他的功能,保費支出也相對較高。

購買保險的幾個基本原則:先給大人買,再給小孩買。如果真的一定要給小孩買,也建議只考慮意外+醫療+大病這些基礎保障就可以了。

家庭中如果兩人的收入差較大,先給家庭經濟支柱買保險(經濟支柱即是為家庭貢獻較大者);如果兩人收入均等,那就各自都買一點。先買基礎型保險,再考慮補充型保險。基礎型:

意外+普通醫療+大病給付+壽險。要買就買全面保障:各類保障型險種都買一點,而不是先買一種,再買另一種。

什麼保險都買一點,這樣萬一有事,保險公司都得賠錢,而不至於因為購買單一的保險在理賠時才發現不能賠。用最小的保費買最大的保障,也是理財的一種渠道。保險是理財金字塔中的基礎部分,只有把基礎打好了,我們的家也是完全的,我們才更放心去拼搏,或做其他型別投資。

50歲以上老人買什么什么保險合適

50歲老人的保險配置,主要是 重疾 醫療 意外 但重疾險保費較貴,看個人預算選擇。如果想要保障全面,可以選擇防癌險,轉嫁罹患癌症的風險,再搭配百萬醫療險和意外險。50歲以上的父母買保險,一般考慮這些 1.醫療險,如果父母身體有些毛病不符合醫療險的投保要求,也可以用防癌醫療險作為替代 2.防癌險,因為...

我今年46歲不知買什么保險合適自己

儲蓄型的重大疾病險吧。到期會把本金和比銀行5年定期高一點的利益返還給你的那種。這個年紀投保其他險保費高收益低的不合算。要麼保個意外險,附帶住院醫療的那種。有的便宜是便宜,只賠死了和殘廢的。意外 健康 如果 有多餘的錢可以買養老 養子防老積穀防飢 現在好像已經不太對了 社會生活壓力大 有時候 孩子們也...

物業扣工資強勢買保險,職工怎么辦

這位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我們在外打工,在公司裡上班,公司為我們購買保險那是正常的,也是國家規定的,這個對我們是有好處的,當然我們也是要按規定出點錢的!希望你理解公司的做法!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你是說物業扣工資買保險,職工怎麼辦?這種情況肯定是不合法的,那麼你們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如果買的是商業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