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電動車在上坡的時候走蛇形比走直線好走

2022-12-03 15:35:11 字數 1134 閱讀 3642

1樓:無命小卒

不僅僅是電瓶車,所有車上坡時候走蛇形都比直線好走,因為蛇形路長啊,坡沒有那麼陡。

2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主要是它能夠減少這個阻力,開車的時候更加快速。

3樓:王碩碩王

電動車在上坡的時候走蛇形比走直線好走是因為電動車的動力不足。

4樓:琥珀川

電量多的話走直線和蛇形耗能都是差不多的。但是當你電動車電量不足還要爬坡的時候還是建議走s。這樣會省力。

因為電量不足的時候,電機的輸出動力就小了,如果走直線有可能就走不動了,但是走s形呢,可以延長一下使用時間的。

5樓:農家小妹婉兒

阻力更小些,沒那麼廢電,對殺車系統損傷小,開上去會比較輕鬆,

6樓:寶76811沂該

用物理的原理來說,走蛇形要比直線要省力,而且也省電。因為電動車沒有耗油的車馬力大,只有走蛇形才會更輕鬆一下。

7樓:賈靖卉

蛇形上坡相對來說直接上坡,上坡的坡度就會小一些,這樣電動車就容易上坡。

8樓:瀟灑人生

和千斤頂的原理一樣,省了力但也增加了距離。

9樓:路邊放羊的我

因為斜面兒的路程越長越省力這樣可以節省電動車的電量,對電瓶的損害較小。

10樓:峰佘無敵

要知道爬坡是最費電的,此時電機電流是平路騎行的好多倍,如果電瓶電量不足,自然沒力。

11樓:知哥81918恢骨

省力費距離的槓桿原理是沒錯的,電動車在爬坡的時候走之字形的確更省力,但是路程增加了也的確是真的,都有利弊。

12樓:事成成就老先生

我們一般到山頂都是盤山公路,沒有直線公路,嗯,由此可以看出我們用走蛇形上坡好走。

13樓:bd小葵

s型路線時,上升相同的高度(h一定),要走的路程會變大(x變大),所以f會變小。

14樓:霧偉符

從能量的角度分析,上同樣的高度,走s路線,路程遠,所受的摩擦力小,結果比較省力。

電動車在上坡時,選擇高檔位好還是低檔位好?

選擇低檔位比較好。因為低檔位勁特別的大,爬坡比較有動力,而且也不容易溜車。坡不長的情況下,可以採取低速檔。因為低速檔產生的動力很大,不像高速檔那樣難以滅火 坡度較陡坡長較長,則建議高速檔行駛 不限制最大功率,充分發揮電機效能。除此之外,還需要留意電量是否充足 電量不足也會影響電機效能動力也不足。當然...

電動車跌殺和沒有跌殺有什么區別,電動車跌殺和沒有跌殺有什麼區別?

首先電動車剎車主要分為v 剎 v剎是通過v剎夾器抱緊車圈來制動的。碟剎 碟剎是通過夾器 或者叫做卡鉗 作用在固定在花鼓上的鋼製碟片制動的。碟剎與 v 剎都是通過對物體的作用力,而產生摩擦使車速下降。兩者最大卻別就在於,v 剎是通過剎車塊對自行車圈進行制動,碟剎則是專門設定有碟剎片,通過剎車夾器內的制...

三輪電動車沒有勁是什么問題,三輪電動車沒有勁是什麼問題?

在生活當中,我們經常會出現電動車沒有勁兒的問題,一般出現這種問題可以考慮以下幾點。一 電機問題 首先,我們需要考慮的直接因素就是電機問題。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電機對電動三輪車的動力有著最直接的影響,如果其已經老化,那麼就會使得電機出現退磁的情況。而一旦電機退磁,其在驅動電動三輪車時就會出現無力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