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游泳時,所受浮力一定比自身重力小,但能浮在水面,那是因為還受什么力的作用

2022-12-05 02:00:09 字數 1005 閱讀 461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靜止,人也許會下沉,因為人的密度略大於水。但能上浮,是因為遊動時推水產生的反作用力。就好像直升飛機一樣,對空氣有向下的力,空氣就反作用於直升飛機上。

人在水裡一般有踩水、手壓水的動作,水的反作用力使得人拖在水面上。

2樓:匿名使用者

見過有些人不動也能在水上浮起來嗎?

個人的密度是不一樣的:)所以不是每個人的所受浮力一定比自身重力數值要小。

但那些「所受浮力一定比自身重力小」在遊的時候也能浮起來。這是因為本身在游泳的過程中人們在採取一些動作給水一下向下的力(仔細觀察各泳姿就能發現這個動作的存在),知道作用力也反作用力的原理吧。這樣水就給了人一個向上的力。

你就覺得「能浮在水面」上了:)還有你可以仔細觀察人在「踩水」時候的姿勢就更清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中的人受到水的作用力有:

1、浮力,向上,作用在水中的人體部分;

2、推力,向上或向前,也可能有其他方向,取決於划水的動作;

3、阻力,可分解為向上和向後的分力;有點類似於風箏借力上升;

4、流體力;固定翼飛機水平前進時,機翼會受到空氣向上的推力就是這個原因;

其中1、2類似於空氣對***的作用力,而3、4則類似於空氣對固定翼飛機的作用的。

4樓:0鐵金剛

人在水中時,由於人的四肢的運動,在給水的一個力的同時又受到水的一個反作用力。

5樓:匿名使用者

視乎動作而定

可以通過划水來產生反作用力(就是上面的***原理).

也可以通過吸入空氣來增加自身排水量從而增加浮力,減小整體的密度(也就是潛水艇原理)

6樓:我愛pa香美

不要用靜力學的知識生硬的去解釋動力學現象.

7樓:魔法芽芽

其實越胖的人浮力相對比較稍微好一些

使勁把肚子往上挺

也會浮上來的

為什麼船漂浮在水面上說受浮力一定等於自身重力,不能使浮力大於重力嗎

船漂浮於水面上,那麼可以認為它的豎直方向上合力為0,豎直方向上受的力也就重力和水的浮力,所以它們兩個力一定是等大小,反方向。試想,如果浮力大於船的重力,那麼,船的合力將不是0,根據牛頓運動定律,力是改變物體運動狀態的根本原因,船的合力向上,那麼它將向上運動。possible?同理,如果浮力小於重力,...

是不會游泳的人下水就一定會下沉到一定的程度嗎?全身放鬆後還會下沉嗎

會下沉,不會游泳下水了是做不到放鬆的,憋住氣自動浮上來。會啊 我試過很多次 但是如果在水裡憋氣會浮起來 但頭還是起不來 一定會下沉,因為不會游泳,水淺到無所謂,水深了,不會游泳,加上緊張人是會拼命的睜扎的,手旁能抓到什麼就抓得死死。以為抓到救命稻草了,很容易出現意外,建議水深處帶著游泳圈或水袖學習游...

游泳池水處理裝置一定需要沙缸嗎

選擇水泵和砂缸的主要依據是泳池水 迴圈每小時的流量來定的,如600t水的泳專池,6小時迴圈一次,每小時的的屬迴圈流量為100t h,這樣就可以選擇3臺流量為35t h的水泵,砂缸也要匹配為35t h。水泵一般要裝置用泵,可以選擇4臺,砂缸不用備用。泳池砂缸的水質控制原理 過濾器是利用特殊的慮沙將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