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奧運會,2008奧運會

2022-12-05 09:55:10 字數 1817 閱讀 7859

1樓:快樂星球小子

1、2008北京奧運會是第幾屆奧運會?

(29 屆)

2.北京申辦口號是什麼?

答:科技奧運 人文奧運 綠色奧運

3.奧林匹克運動的格言是什麼?

答: 更高更快更強

4.2008吉祥物福娃的名字分別是什麼?

(貝貝 晶晶 歡歡 迎迎 妮妮 )

5.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將在哪個體育館舉行?

答:中國國家體育場(鳥巢)

6.中國第一塊奧運會金牌獲得者是誰?

許海峰7.2008奧運會什麼時候開幕?

2023年8月8日

8. 奧林匹克標誌是什麼?

奧運五環

9.奧運會的全稱是什麼?奧林匹克奧運會

10.奧運會的會旗是它象徵著什麼?

11.奧林匹克運動的發源地在哪?

希臘雅典

希臘人於公元前776年規定每4年在奧林匹亞舉辦一次運動會。運動會舉行期間,全希臘選手及附近黎民百姓相聚於奧林匹亞這個希 臘南部的風景秀麗的小鎮。公元前776年在這裡舉行第一屆奧運會時,多利亞人克洛斯在192·27米短跑比賽中取得冠軍。

他成為 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榮獲第一個專案的第一個桂冠的人。後來,古希 臘運動會的規模逐漸擴大,併成為顯示民族精神的盛會。比賽的優勝 者獲得月桂、野橄欖和棕櫚編織的花環等。

從公元前776年開始,到 公元394年止,歷經2023年,共舉行了293屆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公元394年被羅馬皇帝禁止。1875~2023年,德國庫蒂烏斯人在奧林匹克遺址發掘了出土文物,引起了全世界的興趣。

為此,法國教育家皮埃爾·德·顧 拜旦認為,恢復古希臘奧運會的傳統,對促進國際體育運動的發展有 著十分重大的意義。在他的倡導與積極奔走下,2023年6月,在巴黎舉行了首次國際體育大會。國際體育大會決定把世界性的綜合體育運動會叫做奧林匹克運動會,並於2023年4月在希臘首都雅典舉行第一屆現代奧運會,以4年一次,輪流在各會員國舉行。

到2023年,已經舉行了25屆奧運會。

12.關於北京奧運會的主題歌

北京奧運會主題歌的徵集活動已經,韋唯覺得這是個非常好的方法,不僅可以徵集到好的歌曲,還可以通過徵集的過程,讓更多的普通人蔘與到奧運會當中來,由**帶動人們的參與意識,提高自信心和創造力。韋唯覺得,奧運會的主題歌不僅僅是為一次比賽而創作,更重要的是給中國人的精氣神「加點維生素」,起到振奮民族精神的作用。

這次2023年北京奧運會,韋唯非常希望能夠演唱主題歌,因為這已經是她的「十年一夢」——2023年她隨北京申奧代表團一起赴蒙特卡洛,當時她和劉歡已經準備好在最後的答謝宴會上演唱,可惜北京以一票之差惜敗,不過韋唯透露說,那個時候她就立下了「雄心壯志」,想要在奧運會上唱主題歌。她曾在2023年被美國亞特蘭大奧運會選定為亞洲**家代表在閉幕式上演唱,可以算是與奧運會的一次近距離接觸。提起當時的演出,韋唯依然十分激動,她說當時現場有6萬人,其中很多是揮舞著五星紅旗的華人,當時她就想:

「要是有一天,能在咱們主辦的奧運會上演唱就好了」。

2樓:芙蓮

奧運會olympic games

奧運會選拔賽olympic trial

國際奧委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奧運會會歌olympic anthem

奧運火炬olympic torch

奧運會代表團olympic delegation奧運村olympic village

組委會organization committee開幕式opening ceremony

閉幕式closing ceremony

吉祥物mascot

頒獎臺podium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one world one dream)。

2019奧運會,2008奧運會資料

目標 舉辦一屆有特色 高水平的奧運會 有特色 中國風格 人文風采 時代風貌 大眾參與 中國風格 要充分展示中華民族5000年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體現濃郁的中國韻味,讓2008年奧運會成為世界人民更充分地瞭解和體驗中國的歷史 文化 人民和自然風光的最佳視窗。人文風采 要突出人文奧運的理念,表現奧林匹克...

2019奧運會冠軍名單,2008奧運會冠軍名單

北京奧運會中國拿冠軍的運動員 共51位 1 陳燮霞 女子舉重48公斤級 抓95公斤,挺117公斤,總成績 212公斤 2 龐偉 男子十米氣手槍 688.2環 3 郭文珺 女子10米 492.3環 4 郭晶晶 吳敏霞 女子雙人三米板 50分 5 冼東妹 柔道女子52公斤級 11 1 6 龍清泉 男子舉...

2023年奧運會,2023年奧運會資料

與世界上的任何事物一樣,奧林匹克運動也有一個產生 發展與衰亡的過程。但是就目前的社會條件來分析,奧林匹克運動還遠遠沒有完成歷史賦予它的使命。20世紀,我們生活的這個星球第一次出現了真正意義上的國際社會,各個國家和地區之間在政治 經濟 文化等方面的聯絡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密切,生活在世界不同地區的人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