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是什么組織?有多少成員國?分佈在幾個大洲

2022-12-06 08:45:09 字數 4566 閱讀 469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石油輸出國組織

英文名稱: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定義:成立於2023年9月14日,2023年11月6日歐佩克在聯合國祕書處備案,成為正式的國際組織。其宗旨是協調和統一成員國的石油政策,維護各自的和共同的利益。

現有11個成員國是: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伊朗、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利比亞、奈及利亞、阿爾及利亞、印度尼西亞和委內瑞拉。

2樓:夢若飛沙

是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的簡寫。中文名稱為石油輸出國組織。它成立於2023年9月14日,2023年11月6日成為正式的國際組織。

其宗旨是協調和統一成員國的石油政策,維護各自的和共同的利益。

現有11個成員國是: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伊朗、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利比亞、奈及利亞、阿爾及利亞、印度尼西亞和委內瑞拉。

opec成員國由哪幾個國家組成啊?

3樓:匿名使用者

opec 現有12個成員國是:

阿爾及利亞(2023年)、伊朗(2023年)、伊拉克(1960 年)、科威特(2023年)、利比亞(2023年)、奈及利亞(2023年)、卡達(2023年)、沙烏地阿拉伯(2023年)、阿拉伯聯合大公國(2023年)、委內瑞拉(2023年)、安哥拉(2023年)和厄瓜多(2023年加入,2023年退出,2023年重新加入)。

石油輸出國組織(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成立於2023年9月14日,2023年11月6日歐佩克在聯合國祕書處備案,成為正式的國際組織。其宗旨是協調和統一成員國的石油政策,維護各自的和共同的利益。

加彭2023年退出

印度尼西亞2023年退出

4樓:最後線索

opec現有的12個成員國是:

1、亞洲6個: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伊朗、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

2、非洲4個:利比亞、奈及利亞、阿爾及利亞、安哥拉3、南美洲2個:厄瓜多、委內瑞拉

備註:1、opec簡介

opec即石油輸出國組織,中文音譯為歐佩克。成立於2023年9月14日,2023年11月6日在聯合國祕書處備案,成為正式的國際組織。其宗旨是協調和統一成員國的石油政策,維護各自的和共同的利益。

2、opec組織機構

歐佩克大會、歐佩克理事會、歐佩克祕書處

3、opec總部維也納

5樓:匿名使用者

至2023年共有13個成員國。伊拉克、伊朗、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和委內瑞拉等5國為創始國。2023年卡達、2023年利比亞和印度尼西亞、2023年阿布扎比(現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2023年阿爾及利亞、2023年奈及利亞、2023年厄瓜多和加彭參加了該組織。

2023年11月底,厄瓜多退出了該組織。後來加彭也退出了該組織。這樣,石油輸出國組織目前共有11個成員國。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包括哪些成員國

6樓:智者總要千慮

伊拉克、伊朗、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委內瑞拉、阿爾及利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利比亞、奈及利亞和印度尼西亞

石油輸出國組織(或稱「歐佩克」,opec),屬協調和統一成員國石油政策,確定以最適宜的手段來維護它們各自和共同的利益的國際組織.世界主要石油生產國為共同對付西方石油公司和維護石油收入,2023年9月10日由伊拉克、伊朗、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和委內瑞拉代表在巴格達開會商議成立一個協調機構,9月14日「石油輸出國組織」正式宣告成立,之後成員國由5個增加到13個,即阿爾及利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利比亞、奈及利亞和印度尼西亞,厄瓜多爾、加彭分別於2023年和2023年退出該組織

7樓:匿名使用者

islamic republic of iran, iraq, kuwait, saudi arabia and venezuela (1960),qatar (1961), indonesia (1962), libya (1962), the united arab emirates (1967), algeria (1969), nigeria (1971), ecuador (1973), gabon (1975), angola (2007), equatorial guinea (2017) and congo (2018).

opec成員國是哪幾個國家

8樓:大愚若智

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國有14個: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伊朗、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利比亞、幾內亞、奈及利亞、阿爾及利亞、安哥拉、厄瓜多、委內瑞拉、加彭。

opec國家都有哪些成員?

9樓:濃的溫暖

歐佩克是2023年9月14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成立的,創始成員國有5個,它們是:伊朗、伊拉克、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和委內瑞拉。

目前,歐佩克共有11個成員國,它們是:阿爾及利亞(2023年)、印度尼西亞(2023年)、伊朗(2023年)、伊拉克(2023年)、科威特(2023年)、利比亞(2023年)、奈及利亞(2023年)、卡達( 2023年)、沙烏地阿拉伯(2023年)、阿拉伯聯合大公國(2023年)和委內瑞拉( 2023年)。

厄瓜多日前表示,要重返opec。而非洲次大陸第二大產油國安哥拉也表示,將在明年聲**入opec。此外,蘇丹也表示,目前正在考慮加入opec

10樓:

2023年9月10日由伊拉克、伊朗、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和委內瑞拉代表在巴格達開會商議成立一個協調機構,9月14日「石油輸出國組織」正式宣告成立,之後成員國由5個增加到13個,即阿爾及利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利比亞、奈及利亞

印度尼西亞,厄瓜多爾、加彭分別於2023年和2023年退出該組織。該組織總部設於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現任祕書長為里爾瓦努·盧克曼(奈及利亞前石油部長,rilwanu lukman)2023年1月1日任職。

成員國有:伊拉克、伊朗、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委內瑞拉、阿爾及利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利比亞、奈及利亞和印度尼西亞

apec和opec的主要成員國分別有哪些?

11樓:

1、apec為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組織,簡稱:亞太經合組織(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縮寫apec)是亞太地區最具影響的經濟合作官方論壇。

apec國家:澳大利亞、汶萊、加拿大、智利、中國、中國香港、印度尼西亞、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墨西哥、紐西蘭、巴布亞紐幾內亞、祕魯、菲律賓、俄羅斯、新加坡、中國臺北 、泰國、美國、越南。

2、opec為石油輸出國組織簡稱「歐佩克」。亞、非、拉石油生產國為協調成員國石油政策、反對西方石油壟斷資本的剝削和控制而建立的國際組織,2023年9月成立。

現有成員國14個,即伊拉克、伊朗、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委內瑞拉、阿爾及利亞、厄瓜多、加彭、印度尼西亞、利比亞、奈及利亞、卡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突尼西亞。總部設在奧地利維也納。

12樓:誰是我的小公舉

apec現有21個成員,分別是澳大利亞、汶萊、加拿大、智利、中國、中國香港、印度尼西亞、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墨西哥、紐西蘭、巴布亞紐幾內亞、祕魯、菲律賓、俄羅斯、新加坡、中國臺北  、泰國、美國、越南。

opec共有14個成員國,它們是:阿爾及利亞、伊朗、伊拉克、科威特、利比亞、奈及利亞、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委內瑞拉、安哥拉、厄瓜多、加彭、赤道幾內亞。

其中印度尼西亞2023年加入,2023年退出。加彭2023年加入,2023年退出。

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組織,簡稱:亞太經合組織(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縮寫apec)是亞太地區最具影響的經濟合作官方論壇。

石油輸出國組織簡稱「歐佩克」。亞、非、拉石油生產國為協調成員國石油政策、反對西方石油壟斷資本的剝削和控制而建立的國際組織,2023年9月成立。

歐佩克是什麼組織?

13樓:硬核小野

《財經燁話》是一檔美女財經脫口秀,旨在讓年輕人更懂財經、彙集最新的時事熱點、行業發展、進行深入剖析同時花樣分享各類財經話題。

14樓:靠名真tm難起

石油輸出國組織簡稱「歐佩克」。亞、非、拉石油生產國為協調成員國石油政策、反對西方石油壟斷資本的剝削和控制而建立的國際組織,2023年9月成立。總部設在奧地利維也納。

它的宗旨是: 協調和統一成員國石油政策,維持國際石油市場**穩定,確保石油生產國獲得穩定收入。最高權力機構為成員國大會,由成員國代表團組成,負責制定總政策,執行機構為理事會,日常工作由祕書處負責處理。

另設專門機構經濟委員會,以協助維持石油**的穩定。

現有15個成員國是: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伊朗、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利比亞、赤道幾內亞、奈及利亞、阿爾及利亞、安哥拉、厄瓜多、委內瑞拉、加彭、剛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輸出國組織 稱歐佩克

就是賣油組織 簡化說法

慈濟是什么組織,慈濟是什麼組織

慈善救濟。大家有聽說過慈濟嗎?這麼龐大的組織為何沒微信 沒有貼吧?我有個親人加進去了,我當心她被控制 慈濟師兄師姐們出來解釋一下吧!上課都上啥?我也學習一下。廣而傳播嘛,只要是文化,就不怕公開傳播。不能公開傳播的是不是有很多怕見光的內容?恩 看什麼看,我就是一如既往的小尾巴 骨髓移植,捐獻者有危險嘛...

什么是分生組織,什麼是分生組織?

植物的分生組織可以分化出很多不同的器官,從而是植物能夠正常完成整個生命活動 分生組織有什麼作用?基本分生組織的基本組織和分生組織區別 分生組織的特點是 細胞小,細胞核大,常常是正方形的,排列緊密。基本組織分有很多很多種,他們的共同特徵是 高度分化,細胞為長方形或不規則圖形,細胞核較小,細胞器很多。若...

住宅小區自發組織物業管理有什么不好

1 缺乏專業的人才,沒有精通的物業專家,很難處理和安排外包公司工作2 自發組織,沒有明確的機構和公司主體,容易產生人員雜亂,管理者沒有約束,自身利益涉及等問題 3 無法形成有效的法人,對於外部事宜,如警署 環衛 市政 街道或者協會 主管部門的互動溝通,沒有規定的 物業公司 實體,許多事務無法處理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