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行為學有何特點,什麼是組織行為學?他有什麼特點?

2021-03-19 18:19:25 字數 2369 閱讀 3178

1樓:去你妹的

組織行為學是一門多學科、多層次相交叉的邊緣性學科,又是具有兩重性和應用性的學科。

特點:邊緣性、綜合性、兩重性(自然屬性,社會屬性)、實用性。

組織行為學有何特點

2樓:

組織行為學是一門多學科、多層次相交叉的邊緣性學科,又是具有兩重性和應用性的學科。

(1)邊緣性表現為多學科相交叉性和多層次相交切性;

(2)兩重性表現為組織行為學既具有自然屬性,又具有社會屬性;

(3)應用性表現為組織行為學研究的直接目的在於聯絡組織管理者工作實際,提高其工作能力,提高組織的工作績效。

什麼是組織行為學?他有什麼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行為學

du(***anizational behavioral science )所謂組織zhi行為學是研究在組織中以dao

及組織與環境

版相互作用中,人們從事工作的權心理活動和行為的反應規律性的科學。組織行為學綜合運用了心理學、社會學、文化人類學、生理學、生物學,還有經濟學、政治學等學科有關人的行為的知識與理論,來研究一定組織中的人的行為規律。

組織行為學是一門多學科、多層次相交叉的邊緣性學科,又是具有兩重性和應用性的學科。   (1)邊緣性表現為多學科相交叉性和多層次相交切性;

(2)兩重性表現為組織行為學既具有自然屬性,又具有社會屬性;

(3)應用性表現為組織行為學研究的直接目的在於聯絡組織管理者工作實際,提高其工作能力,提高組織的工作績效。

組織行為學 傳記特點有哪些

4樓:的人

傳記特點(biographical characteristics):年齡、性別、種族、任職時間。

年齡到底對員工的離職率、缺勤率、生產率和工作滿意度有何影響?

年齡越大,越不願意離開現有的工作崗位。

一般認為,年齡與缺勤率存在負相關。但進一步考察發現,年齡與缺勤率之間的關係在一定程度上還受到缺勤原因的影響,缺勤原因分為或以避免的和不可避免的兩種。一般年長員工在可以避免的缺勤方面低於年輕員工。

但是,他們不可避免的缺勤率卻相對較高,這可能是由年齡關係而造成了身體健康狀況不良,或者在疾病及損傷之後需要更長的恢復時間。

年齡對生產率的影響方面,絕大多數工作(即使是那些要求重體力勞動的工作),所需要的身體技能也不會隨年齡的增長而急劇下降,從而對生產率造成影響。人們的身體技能可能會出現一定程度的衰退,但可以因工作經驗而得到彌補。

年齡對工作滿意度影響方面,具有專業技能的滿意度隨著年齡增長而持續增加;而非專業技能的滿意度,年齡處於中等水平時出現下降情況,之後又有回升,成u形曲線關係。

女效能否將工作做得跟男性一樣好?

研究證據表明,男性和女性之間沒有什麼重要的差異會影響到工作績效。在離職率方面沒有顯著差異。但在缺勤率方面,研究一致表明,女性與男性相比缺勤率更高。

種族儘管各群體的平均測試表現不一樣,幾乎沒有確鑿的證據能夠證明:結構優化的測試在非少數民族群體中比在少數民族群體中更能有效**教育、培訓的效果及工作績效。而認知能力測試方面的種族差異問題仍然是爭論的焦點。

任職時間

研究表明,任職時間與生產率之間存在著正相關,與缺勤率呈負相關,與滿意度正相關。

組織行為學個性的內涵與特點是什麼?

5樓:1天_堂

個性的內涵:

個性是個體內部身心繫統的動力組織,他決定了個體對環境獨特的調節方式。

個性是指一個人的整個心裡面貌,即具有一定傾向性的各種心理特徵的總和。

個性是在先天生理素質的基礎上,在一定的社會歷史條件下的社會實踐活動中經常表現出來的、比較穩定的、區別於他人的個性傾向和個體心裡特徵的總和。

個性的特點:

1、整體性和層次性

2、穩定性和可變性

3、一般性和獨特性

4、生物制約性和社會制約性

組織行為學具有高度成就需要的人有何特點?如何造就高度成就需要的人

6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保持積極的心態

人與人之間只有很小的差別,但這種很小的差別卻往往造成巨大的差異,很小的差別就是所具備的心態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巨大的差異就是成功與失敗。也就是說,心態是命運的控制塔,心態決定我們人生的成敗。我們生存的外部環境,也許不能選擇,但另一個環境,即心理的、感情的、精神的內在環境,是可以由自己去改造的。

成功的不一定都是企業家、領袖人物。成功,是指方方面面取得的成功,其標誌在於人的心態,即積極、樂觀地面對人生的各種挑戰。2、要有明確的目標 有了目標,內心的力量才會找到方向,漫無目標的努力或漂盪終歸會迷路,而你心中的那座無價的金礦,也因得不到開採而與平凡的塵土無異。你

組織行為學組織行為學是研究下述哪個方面規

1.組織行為學是研究下述哪方面規律性的科學 c a.一切人的心理活動 b.一切人的行為 c.一定組織中的人的心理與行為 d.一切人的心理與行為 組織行為學是研究哪些人的行為規律 組織行為學是研究組織裡的管理者 員工的行 為規律。人是管理的主體,也是管理的物件,研究人的行為規律便成為管理學的重要內容。...

《組織行為學》課程講什麼內容,組織行為學主要的研究內容是什麼

組織行為學 是管理學 心理學等學科領域的一門專業課程,它採用觀察 實驗 調查等方法,並運用心理學 社會學 領導學 管理學等多學科知識,研究了一定組織中人的心理和行為規律,有助於各級管理者對人的行為進行正確地 引導和控制,從而實現組織預定的目標。通過本課程的學習,學生可系統掌握組織行為學的基本思想 基...

組織行為學裡用到哪些心理學知識,組織行為學與管理心理學的區別

有專門的管理心理學,用到了心理學裡面的馬斯洛層次需要理論 人本主義等等。組織行為學與管理心理學的區別 5 區別1 管理心理學著重研究作為行為的內在表現的心理活動規律 而組織行為學著重研究作為心理外在表現的行為的規律性 2 管理心理學主要以心理學作為其理論基礎和理論 比較單一 而組織行為學有較廣泛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