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寶寶補充大腦營養,如何給寶寶補充營養?

2022-12-07 10:35:09 字數 5537 閱讀 7369

1樓:寶竟商

我家寶寶是一天一粒倍恩佳磷脂醯絲氨酸dha藻油凝膠糖果,口感不錯,可以給寶寶補充大腦的營養,增強記憶力

2樓:

寶寶要多吃各種各樣的新鮮蔬菜雞蛋不可缺少這樣就能增加大腦的營養

3樓:笑語盈盈

對大腦生長髮育有重要作用的物質主要有以下8種:脂肪,鈣,維生素c,糖,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a,維生素e.所以,富含這8種物質呢的食物都可算作是健腦食物.

其中最突出的是這樣一些食品:

1.核桃.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這種物質能使腦的結構物質完善,從而使人具有良好的腦力.所以人們都把它作為健腦食品的首選.

2.動物內臟.動物內臟不但營養豐富,其健腦作用也大大優於動物肉質本身.因為動物內臟比肉質含有更多的不飽和脂肪酸.

3.紅糖.紅糖中所含的鈣是糖類中最高的,同時它還含有少量的b族維生素,這些對大腦的發育很有利.

還有一些食物如豆芽,魚蝦類,海藻類,蜂蜜,豆類等,也是非常好的健腦食品

常吃可以健腦的食物,可以讓你更聰明.這些食物主要有:魚頭,豬肝,豬腦,瘦豬肉,牛肉,雞肉,鴨肉,骨髓,海蔘等等.

多吃魚頭可以讓小孩更聰明,是大家都知道的.這是因為魚頭含有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和大量微量元素,對補五臟,健腦益智有很好的效果.豬肝有養血補肝,健腦的功效.

豬腦具有補腦,止頭昏的效果.

瘦豬肉有滋陰潤燥的作用.牛肉具有健脾益胃,健腦的功效.雞肉可以溫中益氣,健腦補腦.

鴨肉具有滋陰養胃,利水消腫,補腦的作用.骨髓可以補腎壯骨,補益腦髓.海蔘含有粗蛋白質,脂肪,鈣等成份,具有補腎益精,健腦的功效。

魚類:各種魚都對孩子的大腦功能有促進作用。生活在水中的魚和貝類,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

這些不飽和脂肪酸參與制造腦細胞,是構成神經細胞膜的重要物質。而其中富含的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可促進智力的活動。

木耳木耳中所含的營養成分主要有:蛋白質、脂類、糖類、鈣、磷、鐵、維生素,卵磷脂、及腦磷脂。其中維生素、無機元素、卵磷脂等不飽和脂肪酸是最主要的益智成分。食用白木耳益智為佳。牡蠣

100g牡蠣肉中含有63.5g糖原,1.3g各種氨基酸,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d、亞麻酸、亞油酸等。

此外,牡蠣中極為豐富的微量元素(鈣、碘、鋅),100g中含量高達17.6g。牡蠣中含有1.

3%的牛磺酸,有維持孩子大腦正常生理功能,促進孩子大腦發育、提高人體免疫力之功效。

牛肉牛肉是使人強壯的食品,身體虛弱,智力衰退的孩子,吃牛肉最為相宜。

100g牛肉中含有蛋白質20.1g、脂肪10.2g、鈣7mg、磷170mg、鐵0.9mg。其中蛋白質是牛肉的主要滋補成分。

4樓:亢斯琪

平時除了寶寶喝的奶粉的話,還可以新增1些新鮮的蔬菜水果,雞蛋之類的,可以對寶寶的大腦發育是有幫助的。

如何給寶寶補充營養?

5樓:名

雞肉土豆泥。原料:土雞,土豆,姜適量。

做法:將土雞洗淨斬塊,入沸水中焯一下,清水清洗乾淨。把焯好洗淨的雞塊和薑片放入鍋中,一次加好水,先大火煮開再改慢火熬至肉爛。

取雞腿的肉,放攪拌機打成泥,備用。取新鮮土豆洗淨去皮上鍋蒸熟,取出研成泥。把雞肉泥和土豆泥再加1勺雞湯(撇去浮油)混合攪拌均勻即可。

營養成分:土豆含有豐富的澱粉和較多的蛋白質,促進消化調脾胃的作用。要注意的是寶寶的腸胃比較柔弱,所以土豆可以在其他蔬菜之後開始吃。

6樓:猴11681芬狄

應該多吃含蛋白質的食物,尤其是含有中"胺基酸"的食物,如:如豆類製品、麵粉、小麥胚芽、豆類、蝦、螃蟹、貝類、海藻、牛肉、雞肉、肝臟、豬腿肉、蛋、牛奶、乳酪及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a以及鈣等無機鹽的蔬菜、水果等,尤其是鈣還要吃一些合生元益生菌,可以幫助消化吸收。

7樓:鄭曼陽

雞湯南瓜泥。原料:雞胸肉1塊,南瓜1小塊。

做法:將雞胸肉放入淡鹽水中浸泡半小時,取出清水沖洗乾淨,然後將雞胸肉剁成泥,加入一大碗水煮。將南瓜去皮放另外的鍋內蒸熟,用勺子碾成泥。

當雞肉湯熬成一小碗的時候,用消過毒的紗布將雞肉顆粒過濾掉,將雞湯倒入南瓜泥中,再稍煮片刻即可。營養成分:雞肉富含蛋白質,南瓜富含鈣、磷、鐵、碳水化合物和多種維生素,其中胡蘿蔔素含量較豐富。

配合食用更利於營養吸收。

8樓:另一所

合理搭配飲食。寶寶身體成長所需要的營養物質遠不止蛋白質一種,在給寶寶補充蛋白質的同時,也應該注意合理搭配寶寶的飲食。很多寶寶有挑食的習慣,不太喜歡吃蔬菜,家長應該努力幫寶寶克服這一點,儘量學習製作更加符合寶寶口味的蔬菜,或者用更加有趣的擺盤等方式讓寶寶愛上吃蔬菜,及時補充維生素。

9樓:獨身女王

蘋果香蕉泥。材料:蘋果,香蕉,水,肉桂。

做法:蘋果切成小塊,擺在盤子上。在蘋果上淋3大勺水,放入微波爐中加熱40秒至蘋果變軟。

在蘋果上撒一點兒肉桂,加搗碎的香蕉泥給寶寶吃。營養成分: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和鎂,多種維生素和糖分、蛋白質,礦物質的含量也很高。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果糖、鋅、鐵、磷、鈣、鉀等。

10樓:回憶

寶寶從4個月以後便可以新增輔食了,例如米糊、菜泥等。6個月後便可以逐漸新增半固體的輔食,例如果泥、蛋黃泥等。而7—9個月則可以由半固體輔食過渡到可咀嚼的軟固體輔食,例如面粥、碎菜粥等。

1歲以上的寶寶,可以轉化為以固體食物為主的輔食了。寶寶新增輔食的原則為先選擇米糊、菜水、果汁等液體,再過渡到濃米糊、菜泥、肉泥等泥糊,最後再轉變為軟飯、爛麵條以及小饅頭片等固體輔食。

11樓:司寇冷南

魚肉蘿蔔泥。原料:淨魚肉,白蘿蔔,高湯。

做法:將高湯倒入鍋中,加入收拾乾淨的魚肉煮熟。將煮熟的魚肉撈出壓成泥;將白蘿蔔洗淨切成小塊,煮或蒸熟,壓成泥。

將兩種泥重新加入高湯攪勻,小火煮至粘稠即可。營養成分:魚肉中除含有蛋白質和礦物質,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12樓:峰佘無敵

補充太多亂七八糟的營養不僅對寶寶沒好處,還會影響寶寶的身體健康,想給寶寶增肥,應該多給寶寶增加一些優質的蛋白質食物,幫助寶寶更輕鬆的獲取營養。魚類、肉類以及鮮奶等都是富含蛋白質的健康食物,家長可以多給寶寶吃一些。

13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14樓:康小寧

找原因要先找根,寶寶太瘦怎麼吃都吃不胖,很有可能是腸胃消化吸收不好造成的,如果家長在給寶寶餵食物時,發現寶寶的胃口好、吃的多、但是排便也多,且有較多食物殘渣,這就說明寶寶的腸胃功能不太好,消化能力太弱,家長可以給寶寶服用一些益生菌,幫助腸道吸收,減少過敏,增強寶寶抵抗力。

15樓:一夜暴富

平時如果想更好的給小孩補充腦力,還應該注意吃一些補品,可以喝一些核桃奶,因為小孩的腦力很發達,所以平時也不需要刻意的補充,只要注意均衡膳食,多吃些營養的食品就可以了,平時更應該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狀況,而且應該注意保持良好的作息規律,這樣才可以幫助更好的獲利。

16樓:愛著哭更痛

可以給寶寶喝奶粉補充啊,選擇營養好吸收的,比如剖蓓舒

17樓:泉辰宇

寶寶是一天一粒倍恩佳磷脂醯絲氨酸dha藻油凝膠糖果,不錯,增強記憶力

怎麼增強寶寶大腦活力?需要補充哪些營養?

18樓:宿咐白較

你好, dha跟ara這兩種營養成分對孩子的大腦和視力發育還挺重要的,我平時也會給孩子準備一些含dha的輔食,像海鮮、雞蛋這些,最近孩子馬上進入兒童期了,我也看中了美納多奶粉,有dha、ara、膽鹼、葉黃素、蛋白質這些營養素,對大腦發育比較有益。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些有營養的食物,不要吃補品,寶寶太小了,就吃天然的蔬菜和水果還有肉泥。平時多和他說說話,對他笑笑。此外多帶他出去玩,看看外面的世界。

孩子補充哪種營養可以促進大腦發育?

20樓:古方紅糖

想要成就一個聰明的寶寶,除了日常的大腦訓練外,優質的食物對於寶寶大腦發育來說也是必不可少的。與其說哪些食物對寶寶大腦發育有好處,不如我帶各位靚媽去「源頭」看看。五種營養素,有效幫助寶寶健腦,為寶寶智力加分哦!

不飽和脂肪酸——促進腦細胞發育

脂肪中的亞油酸、亞麻酸、花生四烯酸、dha、epa等不飽和脂肪酸,對腦細胞的發育和神經的發育起著極為重要的作用。如果缺乏的話,很容易導致智慧發育存在缺陷,永久性損害大腦功能。   含不飽和脂肪酸豐富的食物:

亞油酸、亞麻酸存在於核桃等堅果類食物中;dha廣泛存在於海產食物中,特別是深海魚。魚眼球附近脂肪組織中的dha尤其豐富。

卵磷脂——構成腦神經組織

卵磷脂是構成腦神經組織、腦脊髓的主要成分,當卵磷脂被消化之後,在大腦裡合成膽鹼,大腦裡的膽鹼含量越高,神經傳遞就越快,機體的思維也隨著加快,記憶力也會更加牢固。卵磷脂可以促進大腦神經系統與腦容積的增長、發育。卵磷脂在人體不能自行合成,只能從食物中攝取。

含卵磷脂豐富的食物:蛋黃、大豆、豬腦、豬肝、小麥胚芽、蘑菇及花生、芝麻和核桃。

蛋白質——促進腦細胞新陳代謝

蛋白質是腦細胞的主要成分之一,如果蛋白質的供給不足則可影響腦細胞的新陳代謝,使嬰兒智力發育受阻。含蛋白質的食物經過消化後,人體將其構成自身的蛋白質。蛋白質是是腦細胞的主要成分之一,又是腦細胞興奮和抑制過程的物質基礎,它對人的語言、思考、記憶、神經傳導、運動等方面都起著重要的作用。

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魚、肉、動物內臟、牛奶和奶製品。

鐵與鋅——合成大腦營養物質的媒介

鐵:大腦的一切活動有賴於氧氣的供給,氧氣**充足,大腦活動的頻率也就越高,反應隨著加快,效率提高,而鐵是運送氧氣的重要參與者,所以如果缺鐵的話,會導致運輸給大腦的氧氣減少,進而影響到大腦功能。   含鐵豐富的食物:

肝臟、蛋類、動物血及菠菜等。

維生素——完善大腦功能

維生素b族:人的神經系統對缺乏維生素b族尤其敏感。維生素b族能夠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運作,促進腦部血液迴圈,進而提高智力。

維生素b1有維護智力和促進智慧活動的功能,如果缺乏,會導致神經細胞衰退,功能變弱。維生素b12是維護智力的營養素之一。葉酸有助於促進其腦細胞生長,並有提高智力的作用。

含維生素b族豐富的食物: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有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含有維生素b12的食品有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

21樓:指線

一,魚是促進智力發育的首選食物之一,在魚頭中含有十分豐富的卵磷脂,人腦中樞神經遞質的重要**,可增強人的記憶思維和分析能力,並能控制腦細胞的退化,延緩衰老。

二,海帶,海帶不但容易取得,購買,營養成分是非常豐富的,除了廣為人知的礦物質碘外,當中還含有抑制發炎反應,預防記憶力衰退和脂肪酸,以及dha,epa含量更是豐富,適量使用對人體有好處。

三,牛奶,牛奶是優質蛋白,含鉀,鈣,磷,維生素b12,維生素d的極佳**,這些營養素可為大腦提供所需的多種營養。

四,核桃,核桃因其豐富不飽和脂肪酸,被公認為中國傳統的健腦益智的食品,孩子們食用每天兩到三個核桃為宜,持之以恆方可起到營養大腦,增強記憶,消除疲勞等作用,但不能過食,過食會出現大便乾燥,鼻出血等情況。

寶媽寶爸應該如何正確給寶寶起名

新生兒出生,一家人無不欣喜若狂,欣喜之餘必然要絞盡腦汁為孩子起一個吉祥如意 優雅動聽 好認 好讀 好記 好看 好聽的名字。姓名內涵是發生在不斷使用中久而久之就產生了相應的一種作用力。一個好的名字具體計應注重 創意性 獨特性 藝術性 性別 音律 義蘊 美學 德 操 形象設計,附合心理學 生肖 易理 先...

高考生如何進補,怎樣給高考生補充營養

飲食規劃。首先,在炎炎夏日裡,人很容易會出現全身乏力 食慾不振 容易出汗 昏昏欲睡等症狀。為了緩解這一症狀,我們為你特別定製夏天飲食規劃,讓你精神一整天。早餐。早餐別隻吃麵包,一定要搭配 的蛋白質 蛋白質食品 類食物,例如牛奶 蛋類 乳酪 肉類等,澱粉和蛋白質的攝取比例最好是1 1。午餐。據研究表明...

多寶魚怎麼煮給寶寶吃有營養,多寶魚寶寶的做法大全,多寶魚寶寶怎麼做營養好吃

多寶魚要根據寶寶的營養需求給他吃,多寶魚具有潤膚美容 補腎健腦 提高人體免疫力的作用。多寶魚蒸熟了給寶寶吃,這樣營養一點不會流失,如果是鯽魚的話可以燉湯給他喝。新鮮的清蒸最好,營養不流失。多寶魚 寶寶的做法大全,多寶魚 寶寶怎麼做營養好吃 準備食材 bai 多寶魚du 一條 鹽 適量 大豆油京蔥 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