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二作文《考試後》超過謝謝,初中二 作文一篇 《考試後》 超過220字 謝謝

2022-12-07 10:35:10 字數 4440 閱讀 1053

1樓:南逸焮

考試時候的心情,應該像雨淋過的青石板路,帶點潮溼、帶點晦暗,也許還有那麼一點點發黴的苦澀味。雖說自小學開始,大大小小的考試便不斷地折磨著人的神經,幾天以來,考試就像繩索一樣,讓你整個人圍著它運轉,哪怕是有稍微一點的背離,內心就會立刻受到譴責,覺得自己對不起爸媽的一番苦心。

這是一種心理錯位,表面的在乎成了內心焦灼的等待,期盼的心情最終卻轉化成了疲倦的雙眼。考試對一個學生來說意味著太多太多,容不得你不在乎。你可以說鄙視考試,可是你無法避免勞累的怪圈,也無法逃脫被考試奴役的命運。

學生時代的美好記憶,很少和考試聯絡起來。一段時間的歡愉,最後卻總是和痛苦的考試聯絡起來,也許這就是中國學生的最大悲哀吧。

考試時期的耀華校園別有一番風致,耀華帖吧的話題也少了。這個時候,是註定和鬱悶無法脫離的,讓人無法產生出「靜室苦茶品評書」的感覺,而沒有這種感覺的時候,我是讀不進去書的。說句實話我有點不太習慣這樣的生活,無法享受每天早晨六點就在窗外讀書的奢華。

可即使如此,我依然抱著一顆感動的心去看待刻苦的同學,人這一輩子能經歷多少事情?等過了這段歲月,等你我都走出耀華,這樣的景緻也許就永不會再發生了。

考試時期的心情不好,但絕不至於很差。窗外有風吹過最好,可以讓脹脹的頭腦清醒一下。泡一杯清茶,我也複習去。

2樓:曹娟娟

教室空了。當然,只是人空了。人去人空的教室很是凌亂,猶如一個跑脫孩子的婦人,素有的端莊都失散了,取而代之的只是一臉的倉皇和沮喪。

彷彿剛經過一場戰爭地洗滌,課桌便如殘兵一般懶散的排成扭曲的隊伍。大多數的桌面空無一物,而偶爾有幾本,如棄兒般仰面躺著,默不出聲。講臺立在上方,失去了神聖的光輝。

與課桌相比,它顯的孤獨與不安。有的課本和筆記堆在上面,桌上還有零零亂亂地放著粉筆,黑板上有塗鴉。另一牆角的垃圾中,和她在一起的是殘章斷頁,成堆的講義和草稿。

還有幾個空飲料瓶。裡面還塞有一些講義,飄過來清楚看見「沒有訂正」四個大字。

我呆呆地立在那兒,腦海裡還不斷放映著考試的影片。語文試卷上的古詩句填空題把我攔住了:李白《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 ),欲上青天覽明月。

李白呀李白,平常老師老跟我們唸叨你,可這句詩我怎麼就想不起來呢?現在的我痛恨上課講小話的我,痛恨上課打瞌睡的我,痛恨開小差的我······我當時若聽從老師的苦口婆心的勸告,多記憶些知識也不會落得如此下場。唉,現在才真正懂得什麼叫「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謝謝你給我的愛作文220字

3樓:武夷山大道

謝謝你給我的愛

要問世間最偉大的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說,那就是母愛和父愛,如果讓我選哪個更好,我只好抱歉地對你說,我覺得兩個都好。母愛如春風、似春雨,如陽光、似土地。

父愛都很偉大,只是不會直接表達出來,而是在背地裡給你關懷,它像通向光明的燈塔,像走向成功的階梯,像開往幸福的船隻,像帶領成就的排頭……

我們每個人都受到過父母的關懷,可是你有時毫不猶豫地接受,心中卻沒有一絲報答之情。實際上報答這些很容易,只要說一聲「謝謝」就行了,可是有些人就是好像沒學過一樣,打死也不說一聲「謝謝」,對於這種行為,我很反感。有一年冬天,我在下雪天上學,走到半路才想起有書忘在家裡了,可再回家取就趕不上了,便跑到學校和人一起看書,誰知我的爸爸頂著寒風,冒著雪花,為我送來了書,還帶來了一條圍巾,給我之後,我說了一聲謝謝,爸爸開心地笑了,他的笑顏把我感染了,這種父愛難道不是最偉大的嗎?!

爸爸,你那麼樸素,那麼高尚,我卻一直沒有發覺,但是現在兒懂事了,由此我就寫一首小詩讚美您吧;

父愛,母愛,都很偉大,

我為有這樣的父母而自豪。

我要努力,我要勤奮;

我要謙虛,不能驕傲。

我要用我的成績來回報。

爸爸媽媽 謝謝你們給我的愛 !

4樓:的不省事

師讓寫種作文 我咋萌

《我》作文二年級220字

5樓:道器術

這時,第二組已經傳到最後一個了,看得出他們是很緊張的,因為,他們圍著最後一個同學,目不轉睛,凝神屏息地看著。看樣子他們會比我們快很多,我們組的同學都在心裡詛咒他們的乒乓球掉下來,果然,他們的乒乓球真的被我們說中,掉了下來!我們趕緊加快速度,不讓他們追上來。

不過,我們每次傳到第三個同學時,乒乓球就會掉下來。我的心裡就在想:「我們輸定了。

」這時,老師走了過來,她讓王熙霖做開頭,並幫王熙霖夾起乒乓球傳過來,這一次在老師的幫助下,我們終於成功了!可是,第二組的同學已經傳過了兩次。

這次的傳球遊戲讓我明白了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真開心!如果下次有時間,我一定會再玩的!

急需一篇《考試後的反思》作文 600字 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次考試之所以沒有考好,總結原因如下:

1 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馬馬虎虎,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

2 準備不充分。***說,不打無準備之仗。言外之意,無準備之仗很難打贏,我卻沒有按照這句至理名言行事,導致這次考試吃了虧。

3 沒有解決好興趣與課程學習的矛盾。自己有很多興趣,作為一個人,一個完整的人,一個明白的人,當然不應該同機器一樣,讓自己的興趣被平白無故抹煞,那樣不僅悲慘而且無知,但是,如果因為自己的興趣嚴重耽擱了學習就不好了,不僅不好,有時候真的是得不償失。

失敗了怎麼辦?認真反思是首先的:

第一,這次失敗的原因是什麼?要認真思考,挖掘根本的原因;

第二,你接下來要幹什麼?確定自己的目標,不要因為失敗不甘心接著走,而是要正確地衡量自己。看看想要什麼,自己的優勢在什麼地方,弱勢是什麼;

第三,確定目標。明確自己想要的,制定計劃,按部就班的走。

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蹶不振以及盲目的追求。

數學是必考科目之一,故從初一開始就要認真地學習數學。那麼,怎樣才能學好數學呢?現介紹幾種方法以供參考:

一、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

首先要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師所講的知識點回憶一遍,正確掌握各類公式的推理過程,慶儘量回憶而不採用不清楚立即翻書之舉。認真獨立完成作業,勤于思考,從某種意義上講,應不造成不懂即問的學習作風,對於有些題目由於自己的思路不清,一時難以解出,應讓自己冷靜下來認真分析題目,儘量自己解決。在每個階段的學習中要進行整理和歸納總結,把知識的點、線、面結合起來交織成知識網路,納入自己的知識體系。

二、適當多做題,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

要想學好數學,多做題目是難免的,熟悉掌握各種題型的解題思路。剛開始要從基礎題入手,以課本上的習題為準,反覆練習打好基礎,再找一些課外的習題,以幫助開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解決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題規律。對於一些易錯題,可備有錯題集,寫出自己的解題思路和正確的解題過程兩者一起比較找出自己的錯誤所在,以便及時更正。

在平時要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讓自己的精力高度集中,使大腦興奮,思維敏捷,能夠進入最佳狀態,在考試中能運用自如。實踐證明:

越到關鍵時候,你所表現的解題習慣與平時練習無異。如果平時解題時隨便、粗心、大意等,往往在大考中充分暴露,故在平時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三、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

首先,應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基本方法這三個方面上,因為每次考試佔絕大部分的也是基礎性的題目,而對於那些難題及綜合性較強的題目作為調劑,認真思考,儘量讓自己理出頭緒,做完題後要總結歸納。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使自己在任何時候鎮靜,思路有條不紊,克服浮躁的情緒。特別是對自己要有信心,永遠鼓勵自己,除了自己,誰也不能把我打倒,要有自己不垮,誰也不能打垮我的自豪感。

在考試前要做好準備,練練常規題,把自己的思路,切忌考前去在保證正確率的前提下提高解題速度。對於一些容易的基礎題要有十二分把握拿全分;對於一些難題,也要儘量拿分,考試中要學會嘗試得分,使自己的水平正常甚至超常發揮。

由此可見,要把數學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瞭解數學學科的特點,使自己進入數學的廣闊天地中去。

你可以 自己改動改動

寫一篇以《日子》為題的日記220字

220字的作文題目是可愛的小動物

7樓:落荒而逃

我生日的時候,媽媽送給了我一隻小白兔。

這隻小白兔我給了它取了個名字叫:白白。它的毛專是白色的,毛茸茸的屬,摸起來非常舒服。他的耳朵長長的,很靈敏,就算很小聲的聲音它也能聽得見。他的眼睛是紅色的,嘴巴是三瓣嘴。

有一次,我躺在沙發上睡覺,它突然跑到我腿上。啊!我被它嚇一跳!

我迷迷糊糊的起來看,原來是白白。白白一直叫,似乎餓了。我就拿起白白吃的東西扔到外面。

可是,白白沒有跑出去,還是在我腿上叫。難道白白沒有餓嗎?我又拿起球向外面扔去,白白飛快的跑到外面玩球。

哦—原來是白白想找人玩。我便跑出去一起玩了。

我的小白兔可愛嗎?

求一篇初中作文《你是我的——》半命題作文,要原創,謝謝

初中二次函式最大值,怎樣求初中二次函式的最值

首先看a,a 0,開口向上,有最小值 a 0,則開口向下,有最大值。從你的題目可以看出,a 1 0,所以開口向上,有最小值。二次函式的頂點式 y x2 x h 2 k二次函式頂點式的最大值或最小值,就是求頂點座標,頂點座標為 h,k 把 1 a 0 求出a為1,由原式可得k為1,所以頂點座標為 1,...

初中二年級物理重點,初中二年級物理重點提綱

物態變化 複習提綱 一 溫度 1 定義 溫度表示物體的冷熱程度。2 單位 國際單位制中採用熱力學溫度。常用單位是攝氏度 規定 在一個標準大氣壓下冰水混合物的溫度為0度,沸水的溫度為100度,它們之間分成100等份,每一等份叫1攝氏度 某地氣溫 3 讀做 零下3攝氏度或負3攝氏度 換算關係t t 27...

初中二年級上學期學習要點,初中二年級上學期學習要點

樂觀向上 帶著興趣和任務去學就行了。上課認真聽講。多做課後作業。能在課前做好預習,更好。初中二年級數學的要點有哪些,有哪些好的學習方法?因式分解 一次函式 分式,全等三角形,四邊形吧 數學呢,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課啦,然後平時多做習題鞏固知識 發散思維。有些人是專攻題海,有些人邏輯思維強,上課聽懂了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