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淨水器和飲水機的區別,淨水器,飲水機和純水機的區別

2022-12-07 10:55:10 字數 5859 閱讀 7211

1樓:熊谷科技水處理

現在市面的家用淨水器「五花八門」,最終的目的是淨化水,達到客戶的用水需求。

飲水機品種也繁多,製冷功能,加熱功能等,有這些功能大大的節省了人力,能直接的喝到冰水、開水。

飲水機和淨水器一樣嗎?

2樓:袁婷

不一樣飲水機一般要裝桶裝水才能喝,一般都是用在飲用水淨水器包括一系列產品,出來可以淨化飲用水,還可以淨化生活用水和廚房用水,包括前置,**,軟水,末端,也有的品牌推出了淨化飲水機

淨水器裡面的純水機的水可以直飲,其他的還是有部分病毒和細菌沒有殺死,建議燒開飲用

從長期來說,淨水器比飲水機更划得來

3樓:匿名使用者

飲水機只是方便用水和加熱,並不具備過濾功能,而且還要及時清洗裡面的水槽;

淨水器是能夠過濾淨化水源,像管線機或者藍恩溫熱一體淨水器也是有加熱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原 來 的 飲 水 機 是 第 一 代 飲 水 產 品 , 現 在 已 經 淘 汰 掉 了 , 現 在 的 淨 水 器 或 淨 飲 水 機 是 把 水 分 質 淨 化 過 的 , 我 家 裝 的 是 美 國 優 口 牌 淨 水 雙 水 機 用 了 兩 年 了 不 錯 !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前者的水可直接飲用,後者不行。

6樓:仙墨徹奇冬

不一樣啊,淨水機直接把自來水淨化為純淨水,就可以直接喝了;飲水機的話,還要買桶裝水,比較不方便吧!沁園淨水機不錯,最近家裡安裝了沁園以後,家裡原來的飲水機就徹底退休了,目前覺得還是淨水機更高階!

淨水器,飲水機和純水機的區別

7樓:

純水機:

功能:過慮掉自來水中所有物質,出來的水是純淨水,如果需要和礦泉水,可以單加一個麥飯石,這樣出來的就是礦物質比較豐富的礦泉水了,當然,這樣的礦泉水肯定比淨水機出來的可以生飲的水好,淨水機出來的水雖然有礦物質,但是隻是自來水含有的,很多礦物質是自來水無法提供的。一句話:

純水機出來的水相當於外面賣的瓶裝的純淨水,如果加上麥飯石,相當於賣的礦泉水;至於淨水機,出來的水是有部分自來水中礦物質的可以生飲的淨化水。

淨水機:

功能:能夠過濾掉自來水氯、雜質等,最後出來的水能夠達到生飲的標準,保留了自來水中的對人體有用的礦物質。

飲水機:

管道直飲機,是在飲水機的基礎功能上增加進水自動控制器,使用時只需將管道直飲機與飲用水管道直接聯接,實現自動進水,可直接飲用的飲水機。是現代住宅小區、寫字樓供水的終端飲水裝置。

淨水器也稱淨水機。按濾芯組成結構分為ro反滲透淨水機、超濾膜淨水機、能量淨水機和陶瓷淨水器等。ro反滲透淨水機標配的是5級過濾,即:

pp棉、顆粒炭、壓縮炭、 ro反滲透膜、後置活性炭(也稱小t33)5級;超濾淨水器是以超濾膜為主,其它濾芯如活性炭(不包括能量濾芯)為輔,超濾淨水器按照安裝方式分為立式與臥式兩種,立式超濾淨水器由pp棉、顆粒活性碳、壓縮活性炭、外壓超濾膜、t33組成;臥式超濾淨水器由不鏽鋼外殼、內壓超濾膜、kdf組成。淨水器根據使用場所不同主要分為家用淨水器和商用淨水器兩大類。

8樓:淨邦淨水科技

超濾機,就是我們常說的淨水器,裡面核心濾芯是超濾膜,不用插電使用,不配壓力桶,純粹靠自來水壓力完成過濾以及出水,過濾精度是0.01微米,可以過濾懸浮顆粒物以及細菌還有部分病毒,但去除不了水垢和重金屬離子等;飲水機,主要起到製冷和制熱的作用,沒有過濾效果;純水機核心濾芯是反滲透膜,需要插電,配壓力桶,靠電控制制水和排廢水,過濾精度為0.0001微米,較超濾機高,除了可以過濾超濾機能過濾的東西,還能過濾病毒和重金屬。

淨邦淨水為您作答

淨水器和飲水機都是什麼?有什麼區別

9樓:陌上殤花事了

我們通常用飲水機就是飲用桶裝的純淨水,如果飲水機不用桶裝水,直接連線自來水,但是自來水中有一些雜質,這時就需要安裝一個淨水器過濾自來水中的雜質,過濾後再流向飲水機

10樓:

淨水器是安裝在供水管道上的過濾器材,管道氺通過各種材質的濾芯,被濾芯裡的過濾掉水中的一定大小的微粒,達到淨水的效果。

飲水機一般是指存放桶裝水的裝置,用來方便倒取桶裝水,往往帶有加熱製冷,沒有過濾水中微粒的功能。

11樓:機嗣

淨水器過濾出的水可直接飲用,針對市政自來水進行過濾。而飲水機要看怎麼樣的飲水機了也分滿多種的。家庭用還是淨水器比較好,我們家用開能淨水器3年了,售後不錯。

12樓:美玲啊

一個是制水裝置生產出可以喝的水的 有家用 企業工廠用 生產桶裝水用的機器 分好多種 家用的是通過接水管的進水那改道 很簡單 出水的地方會再接出來一個龍頭 可以直接喝的水 健康的好水 當然是ro反滲透的水 要經過電解實驗你就會看明白 飲水機 他們也說了 很簡單就是放桶裝水那樣的水機 也稱為管線機 市面的桶裝水這東西里面什麼樣就不敢保證了 要電解實驗 tds測試 我說的這些都是可以自己去做的簡單準確的實驗

13樓:837651122手機

最基本的區別是,家用淨水器帶過濾功能,可以有效過濾掉水中的有害物質,飲水機僅僅只是加熱或者製冷功能,沒有過濾功能。

淨水器與飲水機的區別在哪

14樓:金詩雨淨水器

淨水器直接將自來水淨化成瓶裝直飲水標準(超濾媲美農夫山泉礦泉水;純水機媲美怡寶瓶裝水)

飲水機沒有淨化能力,與桶裝水搭配

家用淨水器和飲水機的區別有哪些

15樓:康新達節能裝置

飲水機是用來幫助喝水的裝置,是為了方便喝水的,而淨水器則是用來過濾自來水的一種小型淨化裝置,側重點在於過濾水質的

16樓:趙平業

淨水機可以淨化水,飲水機只能加熱

淨水機和直飲水機有區別嗎

17樓:智障班班長

有區別。

一、使用裝置不同

淨水機主要靠電力工作,需要電源,有儲水系統,過濾裝置分為5層,包含濾芯、活性炭、ro逆滲透膜等,在淨化水質的同時也兼顧改善口感的功效。

直飲水機則相反,水壓驅動過濾,沒有電機和儲水罐。過濾系統中除了淨水機所有的裝置,新增中空絲膜和陶瓷過濾,能得到質地更為清冽的水質。

二、淨水技術不同

淨水機的核心淨水技術在於ro膜反滲透膜,其有著超細精度,能截留住水中一切有機汙染物和無機離子成分。

直飲水機則是通過過濾和吸附的物理方式,去除城市自來水中的氯氣和因二次汙染所產生的,90%的細菌病毒、膠體、鐵鏽、雜質等各種對人體有害的有機汙染物,產出的直飲水也可以直接飲用,不產生廢水量。

三、淨化水質不同

淨水所生產的水,相當於超市裡的瓶裝純淨水;在過濾系統中再加上麥飯石,就會大致相當於礦泉水。

直飲水機,所產生出來的水則是淨化水,含有城市自來水的礦物質,類似於涼白開,可以生飲,而不用高溫燒開。

四、過濾程度不同

淨水機可以過濾掉幾乎所有自來水的有物質,包括各種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所以經淨水機處理出來的,是純淨水。

直飲水機更多是能過濾掉對人體有害的雜質,而適當保留了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及礦物質,所處理出來的,是淨化水。

五、適用條件不同

淨水機精緻小巧,安裝於廚房,並配有純淨水專用龍頭,除了能直接飲用,還能解決炒菜等用水問題。

直飲水機雖然能夠過濾掉自來水中的氯等雜質等,保留了自來水中的對人體有用的礦物質。但是對重金屬和水鹼的作用並不是很大,所以沒有100%達到直接飲用的目的,建議燒開後飲用。

參考資料中國經濟網-小區直飲水 真要「直飲」不容易

參考資料中國經濟網-能水和功能性飲水機品類繁多 概念層出不窮亂人眼

18樓:昔x年

你和知音水機有區別嗎?是有區別的淨水機就是乾淨的,然後只是進行過濾,直飲水機是可以直飲的

19樓:

直飲水機比較方便。

1,淨水機: 功能:能夠過濾掉自來水氯、雜質等,最後出來的水能夠達到生飲的標準,保留了自來水中的對人體有用的礦物質; 特點:沒有電機,不需要電源,靠水壓驅動過濾。

2,直飲水機是能夠製備或給付溫水、熱水和(或)冷水的器具,基本滿足人們日常的飲水、泡茶、衝咖啡、即食食品以及調製冷飲等各種需要。

20樓:濾中濾

有區別!

一、淨水機

淨水機淨化過的水不一定能夠飲用,可能還需要二次過濾,或者說燒開。

二、直飲水機

直飲水機過濾的水可以直接飲用,過濾效果比淨水器好。

21樓:可愛的小星秀

區別很大的

!淨水器只能去除水中溶解的 膠體、泥沙、鐵鏽 細菌等體積較大的顆粒和雜質,對分子級的有害物則沒有任何效果啦!例如 鈣鎂離子(碳酸鈣、硫酸鎂)、汞、鉛 氟化物等 !

所以嚴謹的說直飲水普通的市政管網的自來水都能達到飲用水標準!所以淨水機出來的水中的有害成分還是很多的!直飲機則不同,它其實是一個分子篩!

能有效的濾除幾乎所有的有害物質,同時由於其採用的是奈米級技術,通常只有小分子水(5—6個水分子組成的小分子團水)可以通過也就是「富氧水」這是普通淨水機不能做到的!此外由於逆滲透通常需要較高的滲透壓(0.5mpa)以上,所以都需要增壓裝置(增壓泵)!

現在市場上的水機種類很多,基本上也就是,淨水器和直飲水兩種比較常見 **也良莠不齊,通常目前最好配置的直飲機的成本也就在800元左右,淨水器則更低大約400元!再有就是別以為大廠家賣的很貴就「物有所值」,其實很多品牌自己根本就不生產都是找人代工貼牌!也許你花2000元買的機器和你鄰居花1000元買的機器就是同一個工人組裝的(這並不誇張)!

最後告誡大家的就是,濾芯很便宜除了(ro)純水機中的ro膜會貴一點通常不超過150元,日產水50加侖(50g)的!其他的濾芯都不會超過20元!本人就是從事代工生產的所以我以上說的都是毋容置疑的事實!

還請大家睜大雙眼,不要被無良js忽悠的好

22樓:莫顏

嚴格來說,淨水器是以提高出水水質為目的的產品,其基本參照標準還是國家的生活飲用水標準。 而直接飲用水,目前還沒有相關的標準。通常來說,純淨水會有一個ro膜的出水標準,但不用這個膜的,就相當於沒有標準了。

所以,很多以超濾膜的產品就是鑽了這個空子。所以,直接飲用水還是以純淨水機的為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區別。只不過換一個名字而已。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太大區別,只是淨水機出來的一般都是涼水,而直飲水機可以加熱,有兩種,冷水和熱水

25樓:豪哥

帶有過濾功能的直飲水機就是淨水器

26樓:諾百納淨水器

1、兩者含義不同。

2、兩者優點不同。

一、兩者含義不同

淨水機和直飲機的含義是不同的,淨水機是可以淨水的,也就是說水經過淨水機的時候,由於淨水機有很多濾芯,所以說水在淨水機裡可以被淨化,而且淨水機之所以可以淨化水,多采用的是過濾、吸附、反滲透等物理方法,而且淨水機是有兩種型別的,我們家裡使用的是生活飲用型淨水機,而實驗室裡面用的是實驗用淨水機。

而直飲機的話,是將自來水經過淨化處理之後,直接轉化為飲用水的,或者是將淨化處理後的水通過加熱、製冷進行分發,然後可以直接飲用的一種器具。

二、兩者優點不同

水經過直飲水機被淨化之後,是可以達到直飲水標準的,因為現在市場上很多直飲水機採用的是反滲透低壓ro膜,經過反滲透低壓ro膜處理後的純淨水是更新鮮、更安全、更衛生的,這也是現在很多人選擇直飲水機比較大的好處之一。

而且哪怕大家想飲用熱開水和溫開水,只要直飲水機溫度夠的話,隨時都是可以飲用的,而且也很簡單方便。大家在使用直飲水機的時候,要是直飲水機有漏電等危險現象,它是會自動斷電的,所以我們使用更安全。

家用淨水器好用嗎,家用淨水器有用嗎?

很好用。不需要購桶裝水,不過要經常清洗!當然好用,我們小區不少裝 怡盛源,美的的,只是美的的貴了 很好用的,它既可以徹底改善自來水質,又可以生飲 同時替代桶裝水更便宜 更衛生。不同品牌的淨水器質量也有所不同,選擇淨水器十大品牌三星 埃瑞克,讓您更放心!怎麼不好用了呀,我們家一直都用的啊,你去北京城外...

家用淨水器好用嗎,家用淨水器有用嗎?

很好用的,經過過濾的普通水是一種被忽視又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他會使你更健康 有活力 更長壽。他 是一種人體所必需又常被人們所忽視的成分。若有身體不適,當攝入充足的水後,一些身體健康問題就能得到解決或減輕,比如 氣喘 過敏症 高血壓 高膽固醇 頭痛 偏頭痛 背痛 風濕性關節炎 心絞痛和間隔性跛行。所以...

為什麼淨水器的水有味道,為什麼飲水機的淨水器裡面的水燒開了喝起來有個味道?

水中的味道有兩類物質產生,一是動 植物的屍體腐爛產生。二是水廠在消毒的時候加的氯氣所產生的味道。不知道你家裡用的什麼樣的淨水器?如果是多級淨化那種,我想發生的臭味跟你平時更換或清洗濾芯的頻率有很大的關係,你說的更換濾芯不久有開始發臭,那是因為你只是更換其中的一個濾芯,而不是全部的濾芯,所以在天氣炎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