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公司籤合同了,但還沒有做工,公司會發工資嗎

2022-12-07 18:55:06 字數 5687 閱讀 1022

1樓:河邊硬石

你說的這個問題,屬於勞動合同履行實務問題。

我的看法如下——

1、一般來說,勞動合同簽訂,僅僅表示用人單位接納和意向,接下來還有入職程式需要辦理;

2、在實務中,勞動合同的履行是勞動者正常上班;工資的發放是勞動合同履行的結果;所以,一般情況下,簽訂勞動合同而沒有實際上班,是沒有工資的;

3、有原則就有例外。關鍵還是要看合同是如何簽訂的。在實務中,有些稀缺人才、對公司來說屬於重要的人員,從簽訂合同時起就有報酬,這種情形在實務中並不鮮見。

上述看法,供你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籤合同只是表示你入職了,沒上班是不會發工資的,你可以關注下合同上約定的入職時間,可以要求按入職時間上班,如果公司不安排上班,則可要求發基本工資。

3樓:

跟公司簽了合同說明公司已經接納了你這個員工,但沒有去公司上班公司還是不給發工資的,除了國企很少有企業養閒人的。

公司不講姿色講貢獻。

4樓:忘不了

只是簽訂了勞動合同,沒有辦理入職的話,一般公司是不會發工資的,除非你有你的重要性!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正式開工才能發工資。

老闆不發工資,沒簽合同,該怎麼辦?

6樓:愛傑的橙子

1、沒有勞動合同的,可以蒐集並提供帶有公司名稱的工作證、工作服,具有公司印章的能夠體現為公司員工的檔案,工資發放記錄,社保繳交記錄,證人證言,錄音錄影等材料證明存在勞動關係。

2、以未按時足額發放工資為由,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請求解除勞動關係並支付工資和經濟補償金。若仍想維持勞動關係的,可以只請求支付工資。

3、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限期支付,逾期不支付的,可以請求加付賠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2、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3、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4、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5、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6、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7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不發放工資的,可以要求補發。

未籤勞動合同的,可以要求支付二倍工資差額。

以上情況,都可以通過勞動監察大隊舉報或者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勞動合同法第七十四條 【勞動行政部門監督檢查事項】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勞動行政部門依法對下列實施勞動合同制度的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一)用人單位制定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及其執行的情況;

(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和解除勞動合同的情況;

(三)勞務派遣單位和用工單位遵守勞務派遣有關規定的情況;

(四)用人單位遵守國家關於勞動者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規定的情況;

(五)用人單位支付勞動合同約定的勞動報酬和執行最低工資標準的情況;

(六)用人單位參加各項社會保險和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情況;

(七)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監察事項。

第八十二條 【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法律責任】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粻丁綱股蕺噶告拴梗莖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入職時沒有籤合同,公司不發工資合理嗎

8樓:兆信防偽技術****

若確實與公司存在事實勞動關係,則公司不發工資是不合法的。如果公司不發工資而勞動者未簽訂勞動合同,勞動者可憑藉其他證明如工作證、工作服、考勤記錄、同事證明等向當地勞動部門申請仲裁。

與公司簽訂勞動合同但是沒有幹滿一個月公司會給發工資嗎

9樓:微風

與公司簽訂勞動合同但是沒有幹滿一個月,用人單位無過錯,勞動者按照離職流程,正常辦理離職手續的,用人單位不得拖欠勞動者的合法報酬。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三十一條 用人單位應當嚴格執行勞動定額標準,不得強迫或者變相強迫勞動者加班。用人單位安排加班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向勞動者支付加班費。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10樓:張珂律師

與公司簽訂勞動合同但是沒有幹滿一個月公司會給發工資的,工資是勞動報酬,勞動者只要付出來勞動,無論是正式期還是試用期,都有獲得勞動報酬的權利,試用期一天都應當支付工資報酬。只要是上班提供勞動,勞動者即應獲得相應勞動報酬。若用人單位拒不支付的,可向相關部門投訴,舉報,或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法律分析只要勞動者有為用人單位提供勞動服務,無論有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用人單位都應該支付勞動者工作報酬,如果用人單位不支付的,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管理部門投訴,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只要勞動者有為用人單位提供勞動服務,無論有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用人單位都應該支付勞動者工作報酬,如果用人單位不支付的,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管理部門投訴。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勞動者自動離職的,是有工資拿的,但是如果用人單位有證據證明因為勞動者的離職給用人單位造成一定損失的,用人單位是可以要求勞動者進行一定賠償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11樓:小可愛諮詢

回答如果您合同上沒有標準必須做滿一個月 是會發工資的哦

與公司簽訂了勞動合同,但沒有幹滿一個月這種,如果是有特殊的情況,一般的公司還會跟你。解除勞動合同的,主要你跟他們好好說一下。

已簽訂勞動合同自動離職有工資,因為職工付出勞動,就應該拿到勞動報酬,但是單位可以不支付經濟補償金。在單位有違法違規情況下,職工可以隨時離職。計算工資也比較簡單,就從離職那一天開始算起,根據天數確定。

解除勞動合同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其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因此,如果勞動者沒有提前通知用人單位,並且通知後用人單位沒有同意的情況下,而提前離職的,如果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則用人單位有權要求勞動者賠償損失。

這種情況下,勞動者的工作期間的工資將受到影響。

如果在試用期間辭職,提前3天遞交離職申請,可以拿到應得工資;如果是正式員工,要提前30天遞交離職申請,可以拿到應得工資。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更多3條

12樓:秦漢風雲人物

原則上幹一天就會有一天的工資,主要看你和公司是如何約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給的。不給你可以去勞動局投訴的。

公司和我簽了合同。但公司沒有按時發工資。沒給我合同。

14樓:無雨

按規定: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拖欠工資可以向勞動所投訴。

15樓:如願

勞動法裡有規定,公司如果拖欠工資,你可以提出辭職,並要求公司按勞動法規定進行經濟補償。勞動法2008

16樓:聖靈龍神

可以,法律允許公司短期拖欠工資,符合公司執行這不違法。公司扣二成工資,這很合理,任何工商行規。規定辭職必須提前兩個月提交申請,如果不能招聘新人,你不允許辭職。

否則扣五成也就是百分之五十,或者全部,法律規定其中員工必須服從僱主的規定安排。這是行規,沒有寫進法律,卻是***批准的

17樓:芝麻灩灩

肯定不合法啦,你可以看看勞動法

我跟公司簽了合同但是公司沒有給我可以得到雙倍工資補償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簽訂了勞動合同是沒有雙倍工資的,但是你可以要求單位支付加班費。

19樓:匿名使用者

收到你的求助,現解答如下:

每籤合同才有雙倍工資,你簽了合同,單位沒給你,單位是有過錯,可以要求單位交出合同,但法律沒有因此處罰單位的說法。

公司沒給你繳納社保,屬於違法行為,你可以以此為理由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按你的入職年限計算,每滿一年,算一個月工資,超過半年不到一年,也算一個月工資,不到半年算半個月。

可以要求單位補發加班費,對於亂罰款也可以要求單位退還。

你可以向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如果我跟公司簽了勞動合同,但是我一直沒有拿到合同,這合同能生效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合同成立與否,取決於當事人是否就合同的必要條款達成合意 。主要是表現了當事人的意志,體現了合同自由原則 ;

二、合同生效與否,取決於其是否符合法律規定的生效要件,體現了國家對合同關係的肯定或否定的態度和評價,反映國家對合同關係的干預。生效條件包括:

1、行為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2、意思表示真f實;

3、不違反法律和社會公共利益;

4、合同必須具備法律所要求的形式。

從你描述的情形分析,與你簽訂合同的勞務公司才是用人單位,你服務的公司是用工單位。即使你沒拿到該份合同,該合同也是合法有效的。

實踐中,即使勞動者手上未持有勞動合同,如果發生糾紛,用人單位也是必須提供該份合同的。否則,視為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屆時用人單位應向勞動者每月支付f二倍的工資。建議你儲存工牌、工資發放憑證等能證明你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材料。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簽完就沒有拿到過這份合同,這算不算違反合同規則呢? 中華人民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合同生效了。但理論上應該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在自願的情況下,合同一經簽訂即生效並受法律保護!

23樓:匿名使用者

1.只要你們確定了合作關係,就生效了,不管你是拿了還是沒拿。

2.有些公司只所以不給你,肯定是因為有一些資訊不想讓你知道,那你籤合同的時候就要留意是哪些資訊了。例如:

公積金買少了,社保買少了等等。如果在你接受的範圍內,拿不拿沒什麼區別!

公司面試入取但是還沒有籤合同,人事說暫時還不能安排住宿先讓回去等通知

image 20 我們家是把圍欄把狗狗圍在廁所門口,之前都不會,會拉廁所,可是後面開始就都拉在自己住的地方 這個話題可以拆分出兩個問題,即工資及車費。這兩個問題可倒序推斷 一 工資 兩個星期的工資是完成或已 輸出 勞動力後的酬勞,那麼是否構成事實存在的勞動關係,構成勞動關係的一般特徵有1 勞動合同 ...

在公司幹了多年沒有籤合同

公司應在員工入職起一個月內 試用期內也應當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 與員工簽訂書面勞動合同,若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員工雙倍工資。但要注意一年的訴訟時效問題,雙倍工資的請求訴訟時效是逐月失效的。法律規定 勞動合同法第十四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

我和藏品拍賣公司籤合同了藏品沒賣出公司人員就被公安抓了公安讓我去當地派出做筆錄不去能退我藏品和錢嗎

不能,而且我認為這事還看出事的是藏品公司是個人還是整個公司,如果只是和你籤合同的個人這事還好一些如果是公司,就算你按照公安要求去做,你的藏品也不是一時半會能回來的 退藏品應該是可以的,錢估計費勁了。不過盡人事聽天命吧。我藏品和拍賣公司7月份籤合同了,到現在藏品沒賣出去,突然間接到公安局 說這家公司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