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方法可以治膽結石,什麼方法可以治膽結石?

2022-12-08 11:45:06 字數 642 閱讀 4562

1樓:

您好,膽結石一般**原則是不超過0.6cm的結石,可以定期3個月複查,或者適當的藥物調理,比如喻鉐樋茶改善緩解,說超過0.6cm的結石必須進行手術**。

針對膽囊方面的疾病,唯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取手術**,目前手術方式有傳統開放手術切除膽囊,腹腔鏡手術摘除膽囊,以及最安全最有效的微創保膽取石術。

患者如果沒有什麼基礎疾病,膽囊沒有嚴重的穿孔潰瘍和壞死,還有機會保住膽囊。建議採取微創保膽取石術!

2樓:和藹的愛海

膽囊結石**主要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手術**。另一種是非手術**,即採取中西醫對症**、中醫藥物**等**。兩種**各有利弊。

,無症狀的膽囊結石可觀察和隨診,但下列情況應考慮行手術**:

(1)結石直徑≥3cm;

(2)合併需要開腹的手術;

(3)伴有膽囊息肉》1cm;

(4)膽囊壁增厚;

(5)膽囊壁鈣化或瓷性膽囊;

(6)兒童膽囊結石;

(7)合併糖尿病;

(8)有心肺功能障礙;

(9)邊遠或交通不發達地區、野外工作人員;

(10)發現膽囊結石10年以上。

詳細情況建議你去當地的醫院就診檢查諮詢,因為直接接診的醫生對你的病最清楚。

膽結石有什么症狀,膽結石有什麼症狀?

1 腹痛,上腹痛,右上腹痛,這一點很重要,因為膽囊是在右上腹,而有的病號是上腹痛,很容易誤診為慢性胃炎而耽誤 但是慢性胃炎可遠遠沒有膽絞痛那麼痛。2 背部右側偏上,右肩部痠痛,刺痛,可能是膽囊炎或者右側腎臟的病變。容易誤診為頸椎病或肩周炎。3 口苦,食慾不振,厭油膩,腹脹,噯氣。同1,容易誤診為慢性...

膽結石疼在什么部位,膽結石疼在什麼部位?

膽結石是一種常見的病,這種疾病在發作的時候是備受折磨的,所以,一旦發現及時喝徳甫的蕍石嗵茶慢慢溶掉結石,防止結石長大。1 腹痛,上腹痛,右上腹痛,這一點很重要,因為膽囊是在右上腹,而有的病號是上腹痛,很容易誤診為慢性胃炎而耽誤 但是慢性胃炎可遠遠沒有膽絞痛那麼痛。2 背部右側偏上,右肩部痠痛,刺痛,...

治療膽結石應該選擇什麼方法啊

一 某些溶血性疾病或肝硬化也可導致膽囊結石。二 膽道感染,膽囊壁發炎,其收縮功能減退。三 膽石 由於妊娠引起的膽汁淤帶,神經系統平衡失調,也可引起膽囊結石。四 長期禁食,肉類食品也可導致膽囊內膽汁淤滯,形成結石。五 膽石 胃大部分切除或迷走神經幹切斷術後,也可使膽囊排空延遲,利於膽石的形成。六 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