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怎麼治腎結石用什麼方法,目前最好的治療腎結石的方法是什麼

2022-08-17 07:35:13 字數 5341 閱讀 8052

1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是需要及時**的,時間久了會壓迫腎臟,導致腰痠腰痛等不適症狀,甚至造成腎功能的損傷。腎結石的**,需要根據結石的大小、性質、部位等來選擇合適的**方式。

1.如果結石小於1釐米,最好先採用保守**,可以採用中醫中藥溶石、化石、排石**,服用祖方中藥德甫膛篽石蓪茶清熱利尿、改善內分泌,溶石排出。此外每天要堅持多喝水,適當的運動也能幫助結石排出。

2.如果結石較大,超過1釐米以上,還可以採用體外碎石。

3.實在排不出,只有採用手術**。

結石患者不能吃的食物:動物的肝臟,高脂肪類,魚子,油炸食品,豆腐,豆乾,牛奶,茶,酒,草莓。多運動,多喝車前草泡的水,腎結石患者平時需要注意:

1.腎結石病人的飲食除不吃菠菜外,一般無禁忌。有的聽說芹菜、豆腐不能吃,少量可以,是不宜大量吃。

2.啤酒可以喝,有國外研究報道適當喝啤酒可有利結石**;白酒不要大量或過量飲用,結石病人常因大量飲酒引發結石病發作。

3.平時注意適當多飲水。有的病人平時不喜歡喝水或因工作關係,少或不喝水,造成尿的濃度高易得結石或引起結石發作。

4.有的病人大量喝水,水不**結石,適當多喝水是降低尿的濃度,防止結石生長或發作,大量喝水反而增加腎臟負擔,不利**。

希望能幫得到您,祝您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腎結石是泌尿系統常見的疾病,較大結石可以引起腎區疼痛,較小的結石出現嵌頓會出現絞痛。

您好,您的這種情況最好手術**,但是如果年紀大,無法耐受手術的話只能保守**,因為大多數結石屬於靜止期。

目前最好的**腎結石的方法是什麼?

3樓:圭智美胡琛

患了腎結石,首先應該弄清楚結石在腎臟的什麼部位,有多少顆結石,結石的大小,這些結石對腎臟功能有無影響等。因此,你母親必須到醫院做一系列化驗檢查,其中最重要的是泌尿系統造影檢查。

現在**腎結石的方法很多,選擇何種**方法應該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和當地醫院的裝置條件等因素來決定。對於直徑小於5毫米的結石,一般可以採取中西醫結合的方法進行排石**。在**過程中,要經常檢查結石移動的情況,直到結石排出體外為止。

對體積略大(直徑8毫米左右)的結石,如果腎功能良好而又沒有泌尿系統梗阻的話,可以用碎石機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也可通過一些內鏡(如腎鏡、輸尿管鏡等)來取石或碎石。在**過程中,也需密切觀察結石碎片排出情況。一旦發現意外情況,應及時與醫生取得聯絡,及時處理。

對結石體積大(直徑10毫米以上),同時出現血尿、感染、腫瘤或泌尿系統梗阻等合併症,以致影響了腎功能,則應進行手術**,及時取出結石。

但在選擇**方法時,首先要考慮的是保護腎臟的功能。任何**方法都必須以此為前提。適合哪種方法**,還得由做手術的醫生來決定,以上提供的情況,供你參考。

**腎結石什麼辦法最好?

4樓:江淮一楠

腎結石的大小、形態不同,**方法也各不相同,如果結石的直徑小於0.4釐米,表面光滑,平時注意多飲水,多活動,結石大多可以自行排出,沒有必要一定要通過藥物或者體外碎石、手術等方法**。對於沒有超過兩釐米的腎結石,包括藥物**效果不佳的病例,可以考慮體外衝擊波碎石。

如果結石超過兩釐米,則需要考慮經皮腎鏡碎石、取石術。

**時的注意事項

首先對於腎結石的**,是可以採用手術取石或者是做體外碎石手術的,可以很好的達到**腎結石的效果,當然也是可以用微創手術的,手術切口比較的小,在手術後注意護理,是可以很好的恢復病情的。

其次在平時也是要注意多喝水的,這樣可以幫助我們溶解一部分石頭,還可以幫助我們排出身體內的毒素,在飲食上也是要注意少吃一些含有草酸或者是鈣物質比較多的食物,比如說是豆類食物,牛奶,菠菜都是要少吃的。

豆製品和魚肝油,也是一定要注意不可以吃的,因為這也是促成我們腎結石發作的一個最為主要的原因,可以多吃一些很有微量元素或者是礦物質比較多的食物,比如說黑木耳,都是可以的。

患上了腎結石的話,在平時的護理工作一定要做到位,這樣才可以很好地控制我們的病情,還有就是發現病情後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檢查控制病情。

5樓:無雨

體外震波碎石是利用衝擊波將結石擊碎,結石便能以小塊或泥沙狀形式從尿中排出體外,免去手術之苦, 注意:體外震波碎石只適用於能被x線定位的結石,病人一般狀況應較好,無尿路狹窄,無肝腎心功能障礙。碎石後除有一過性血尿、蛋白尿、腎絞痛外,多無明顯併發症,因此也是目前**腎結石的最好方法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最有效的方法,是需要根據不同的病情和症狀來決定,沒有一個唯一的最有效的**方法,例如,如果腎結石,存在於腎小盞內,這種情況下,結石是不容易排出來的,因此也不會產生任何症狀,所以這種情況是不需要**的,而如果小的腎結石,在腎盂或者輸尿管內,可以採用口服莨菪片等解痙藥物,使輸尿管鬆弛和擴張,進行大量的飲水和運動,會有效的把腎結石排出來,對於比較大的腎結石,如果產生劇烈的疼痛或其他血尿等症狀,則可以採用體外衝擊波碎石,使結石的體積變小,以便順利排出。

7樓:知竹常樂

**腎結石最好的辦法就是多喝水。這樣可以把腎結石沖刷下去。這樣就可以排洩出去。這是最好的辦法。

8樓:快樂的幸福狗狗

**腎結石的最好辦法還是做手術把一些大的石頭給擊碎,這樣也是方便排出的,而且平時也要多喝水,不要久坐,不要喝碳酸飲料和酒,多排尿才好。

9樓:查冰嵐

絞痛和感染應立即處理。感染應及時應用抗生素,必要時可行腎穿刺引流。腎絞痛可應用抗膽鹼、黃體酮類、鈣通道阻斷藥物。

必要時可注射哌替啶鎮痛。雙側輸尿管結石合併梗阻無尿患者,可考慮立即手術取石。

10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最好的方法,一般與結石的大小有很大關係。儘快去泌尿外科完善檢查,做b超以及尿常規,根據結果再積極的控制和**。結石較小,嘗試保守**,比如吃一些排石的藥物,以及輔助適當鍛鍊,多飲水,效果不錯;而較大的結石,需要手術或體外碎石。

11樓:人文漫步者

目前,**腎結石最健康無***的方式就是超聲波震碎石頭,這樣可以在不開刀的情況下,**身體疾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最好的辦法也是一種最為有效不會疼痛的方法,就是多喝水這樣子的,通過喝水將腎結石不斷地稀釋通過尿液排出。

13樓:

目前來講大體可以分三種,

第一種是藥物**,可以通過口服藥物來排石,包括一些西藥,也有中成藥,或者是中藥的顆粒劑,草藥等等。

第二種就是採取經尿道的無創手術的方法,典型的就是輸尿管軟鏡。

第三種就是有創的方法。就是從腰部打一個洞進去,把這個結石取出來。

14樓:劃過天空的翅膀

**腎結石,現在都有一種微創的,如果太大了,可以嘎,如果小的話,可以用鐳射打碎。

15樓:匿名使用者

結石便能以小塊或泥沙狀形式從尿中排出體外,免去手術之苦, 注意:體外震波碎石只適用於能被x線定位的結石,病人一般狀況應較好,無尿路狹窄,無肝腎心功能障礙。碎石後除有一過性血尿、蛋白尿、腎絞痛外,多無明顯併發症,因此也是目前**腎結石的最好方法之一。

16樓:被劃破的黎明

最好是多喝水,長期用金錢草泡水喝,也可以去做體外碎石手術,這些辦法都比較好,如果是及時石頭比較大的話,也可以直接做手術,飲食上要注意多喝水,再次最關鍵的

17樓:我是假裝不在

**腎結石有幾種方法,如果結石不大的話,可以吃一些金錢草,每天吃泡水喝,另外,飲食上要注意,還有一種就是體外震法,最後一種就是手術**,最好的方法就是飲食上多喝水,而且要喝純淨水,時間長了就消失了

18樓:繁星凱

**腎結石有幾個主要方面,包括一般**大量的飲用水;解痙止痛;控制感染。手術**包括體外衝擊波碎石術,輸尿管支架植入術、輸尿管鏡碎石術、經皮腎鏡碎石術和腹腔鏡碎石術。飲食**以吃軟、易消化、營養飲食為主,少食多餐,補充。

19樓:夜來觀雨舟

你好!**腎結石當然要多喝水,還有就是要運動,不要憋尿的,還有不要喝濃茶或者辛辣的食物。

20樓:劇辰駿

腎結石的**,要具體根據情況如結石的大小和部位,而採用相應的**方法。具體可以先到醫院做檢查,後配合醫生做有效的**。祝你好運!

21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可以通過藥物**,也可以通過體外碎石,還可通過手術摘除**。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做腎臟的彩超或腹部的片來判斷結石的大小。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合適的**方案進行**。

目前腎結石用什麼方法**最好?

22樓:鋅柏畢

其實腎結石的**方法較多,但是適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具體有以下幾種方法。一、對於10mm以下的腎結石,以保守**或觀察為主,當然還是要使用徳甫的蓹石捅茶

內部調理,利尿溶石,然後定期做檢查觀察病情即可;二、對於有8mm-2cm的腎結石的患者,一般提倡體外碎石

三、對於結石有2cm以上的患者,由於結石較大,一般要進行手術**才能徹底清除結石,手術方法首選經皮腎鏡取石。

23樓:路人

運動和中醫**,最好多運動,注意早飯一定要吃奧

24樓:闢維都安春

我知道,雲南麗江有一個藏醫大夫,她家祖傳的藏藥有效。現在,聽說在建**,有興趣的話可以關注

腎結石怎麼治最好用什麼方法?

25樓:

**腎結石方法

1、手術**:根據不同病情選用腎盂切開取石術,此技術相對較早、較落後。

2、碎石:體外衝擊波碎石術對人體造成的損傷小、可逆,不用介入體內,避免了開刀創傷,適合於直徑0.5cm以上以及多發性結石,並且容易擊碎的結石。腎臟結石現多不主張碎石。

3、溶石**:服用藥物,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以及結石直徑小於0.4cm的患者,安全的可以喝德俌的蓹石熥茶。中藥排石。

4、纖維軟性腎鏡取石術:此技術是世界最先進的取石技術之一,像做胃鏡檢查一樣簡單。經尿道,輸尿管進入腎臟,可到達泌尿系的任何位置,無創將腎結石直接取出體外。

無需創口,對人體不會造成任何傷害。**時間短,**效果好,術後不會**。

腎結石飲食預防可從以下幾點來進行:

1、蔬菜除了韭菜、南瓜、洋蔥、茄子、竹筍、大蒜外其他的蔬菜都可以吃、水果除了荔枝、龍眼、芒果、榴蓮和木菠蘿外其他的水果都可以吃、五穀、薯類和豆類食物都可以吃、海產品的動物不能吃,但植物可以吃,例如髮菜、紫菜、海帶可以吃。

2、戒除雄雞、牛、羊、狗、豬腳、驢、龜、人蔘、鹿茸、龜膠、阿膠、龍眼、荔枝、竹筍、洋蔥、蘑菇類包括蘑菇、香菇、波波菇等菇類、檳榔。

3、一切魚類、淡水、海水產品中的動物,特別蝦、蟹等海鮮絕對不能沾。

腎結石最佳的治療方法是什麼,腎結石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首先應對症 如絞痛發作時用止痛藥物,若發現合併感染或梗阻,應根據具體情況先行控制感染,必要時行輸尿管插管或腎盂造瘻,保證尿液引流通暢,以利控制感染,防止腎功能損害。同時積極尋找 按照不同成分和 制定 和預防方案,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儘量防止結石 1.一般 1 大量飲水較小結石有可能受大量尿液的推送 沖...

目前醫術上腎結石最好的治療方法,目前有什麼腎結石最好的治療方法?

一般 方法 1.對症 解痙 止痛 補液 抗炎 中藥 另外腎結石患者平日應適當多飲開水喝中藥徳甫的鈺石蓪茶,對排石有促進作用。2.排石 結石直徑 1.0釐米,腎功能好,無合併感染,病程短,能活動的患者選用。3.溶石 服用藥物,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4....

腎結石怎麼治療排的快,腎結石最快的排出方法?

腎結石是需要及時 的,時間久了會壓迫腎臟,導致腰痠腰痛等不適症狀,甚至造成腎功能的損傷。腎結石的 需要根據結石的大小 性質 部位等來選擇合適的 方式。1 如果結石小於1釐米,最好先採用保守 可以採用中醫中藥溶石 化石 排石 服用祖方中藥德甫膛篽石蓪茶清熱利尿 改善內分泌,溶石排出。此外每天要堅持多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