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考研究生需要準備些什么呢,專科考研究生需要準備些什麼呢?

2022-12-08 22:35:07 字數 5271 閱讀 9531

1樓:奪魁

看你考的專業啊,基本就是專業課,還有數學英語政治這些基礎課,有些學校要求專科考研究生加試其他專業課科目,看你報考的院校了,具體可以問問你要考的學校的老師。

2樓:張喆

和本科的一樣,但是複試的時候會有同等學力的加試,還有要看清楚,有的學校是不招收同等學力的。

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準備?

3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4樓:高頓教育

現在網上報名,現場確認後獲得考試資格,再參加考研的初試和院校的複試。

5樓:永遠多想一點點

考研和大一的表現沒什麼太大關係,複習的時候都要從頭來的。

你現在才大二,時間還有很多,雖然很多二流大學的學生會從大二開始考研複習,但是你既然是30多名的學校,戰線不用拉太長,太長效率比較低。

想轉專業的話可以去旁聽下你們學校電氣工程的課,找考研專業課的科目聽,因為自己摸索會有盲點。數學和英語都是常規科目,大一大二都學了,你要是閒的話,可以再去聽聽,自己複習也行,看你效率了,對了,跟上海生比,外地生的英語比較吃虧的,這個需要日積月累,提前注意。

還有,交大的電院招生人數已經算是各院裡面最多的之一了,電院很多,比交大管院什麼的好考多了,這點是好事,交大自己的學生一般勤快點,大三第二學期開始複習,普通的暑假開始複習,強悍點的大四開學開始複習,供你參考。

專科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6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7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8樓:高頓教育

不行,大學專科畢業生需要再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滿2年),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才可報考研究生。

9樓:遊錦程穆旭

1、一般來說大專畢業2年就可以報考。時間計算是到研究生入學前的8月底,所以實際上畢業1年後的10月份就可以報名了。

2、需要什麼條件要檢視招生單位公佈的招生簡章的報考條件,不同單位的報考條件不一樣。多數學校是畢業2年即可,但也有部分招生單位對同等學力考研有附加的報考條件,如有的要求發表**等。具體檢視招生單位官網釋出的招生簡章的報考條件。

少數學校不招收同等學力,如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則明確說明學碩不招收同等學力考生,中山大學也不接收同等學力。

3、另外還要注意檢視招生單位公佈的專業目錄的【備註】,因為有的招生單位的部分專業的備註註明了不招收同等學力。

10樓:歐陽留雲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這是2023年教育部公佈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事相關工作兩年以上就有資格考試,我身邊就有這樣的同學

12樓:校園奇譚

專科生是可以考研的,但是有一些限制

13樓:孤獨鍵

樓上的不要亂說啊, 至少要三年以上才行的!

14樓:

大專以上學歷。畢業三年以上。

專科生想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15樓:在職考研

專科生想要考研的條件如下:

基本要求:專科生考研需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即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或2年以上。瞭解同等學力申碩

進修課程要求:進修與報考專業相同或相近的8門或以上(有的院校要求6門或以上)本科主幹課程,並能夠提供學習證明和成績單。

英語水平要求:英語四六級是基礎門檻,分數高有優勢。如武漢大學要求,取得國家英語四級合格證書或英語四級成績報告單(成績在425分以上)

學術**要求:學術**在公開出版的刊物上發表過,並獲得級別獎項。如北京師範大學要求,在所報考專業領域的學術期刊上以第一作者發表過兩篇以上(含)**。

考研難度比較大,一般都需要報相應的培訓機構,尚德在職考研報名

16樓:優路教育

專科生考研報名條件如下:

►報考條件

一、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力。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包括:電大,夜大,函大、職大,自學考試),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

二、專升本後再考。也就是通過正規方法取得本科學歷後可報考碩士生考試。

三、要報考的院校要有招收專科生考研。不是所有院校都有招專科生考研。並且各院校對招收專科生考研的要求是不同的。

這裡建議專科生要考研前先要選院校,再從院校的招生簡章裡看專科生考研的要求是否符合,或者直接與招生單位聯絡諮詢。

17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18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19樓:校園奇譚

聽聽老師怎樣說,值得收藏

專科生能報考研究生嗎?需要哪些條件?

20樓:

要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

需要時間是畢業後兩年。

另外就是複試時有兩門專業課加試,一些具體的要求還有要求本科的課程。

不能跨專業報考,需要發表**,英語4級。

研究生:

研究生(postgraduate)在中國是指專科和本科之後的深造課程。

在中國大陸地區,普通民眾習慣將碩士生稱為「研究生」,將博士生稱為「博士」。

是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可稱研究生,含義為研究生學歷的人。研究生教育屬於國民教育序列中的高等教育,分為兩個層次: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如果專科生要考研,應該做哪些準備,什麼時候開始準備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為幫人,不求掙分,何況分都沒有,呵呵~~

言歸正傳,專科考研必須得兩年,這是國家規定的,就是說從畢業到錄取時滿兩年,舉個例子:07年7月畢業,那麼最早的可以考研的時間為2023年11月報考,2023年1月考試,如果考上,到09年9月剛好是兩年!依次類推!

但是,專科直接考研是很麻煩的,

1.專科考研不能跨專業,

2.而且需要在省級及以上刊物發表過本專業的學術**,

3.還要有本專業本科主幹課6門或8門或10門的成績,這個不同的學校要求的門數不同,一般是通過自考取得。

4.過了初試之後需加試兩門本科主幹課且通過之後才有資格參加複試。

個人建議,你還是先把自考本科拿下再談考研吧,這樣一來沒什麼限制,二來在複試的時候也有把握一些。要不然專科考研真的是不太容易的,除非真的很強!要不就算過了初試,在加試,複試中被刷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你好好考慮~

再說點想法,

其一,考研並不輕鬆,如果你打算考研,必然要付出很多,捨棄很多,要想清楚這樣做值不值得;

其二,目前我國的研究生教育那真的是相當的水,如果你希望讀研來加強自己的知識水平,結果讓你失望的可能性非常的大。作為過來人,我有切身的體會;

其三,現在很多用人單位在招收人的時候,不僅看研究生學歷,還要看研究生之前的教育經歷,如果你第一學歷是專科,且畢業的學校不太入流的話,在找工作的時候,很可能就處於劣勢。當然如果你個人能力很強悍的話,那另當別論。

其四,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客觀的分析自己的實力和複習的效果及程度,在此基礎上選一個可以拼搏的、稍有點檔次的學校,這樣成功的可能性大一些,別動不動考北大、清華,這是很愚蠢的!

一些拙見,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22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專科是以同等學歷考研,眾所周知,同等學歷考研是有相當難度的,建議時間充沛的話,去考一個自考本科,那樣就可以痛全日制本科學生一樣考研了,也沒什麼多餘的限制

專科起點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23樓:提莫喜歡誰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擴充套件資料: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

全國統一考試的部分或全部考試科目由教育部考試中心負責統一命題,其他考試科目由招生單位自行命題。

12月22日上午 思想政治理論、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12月22日下午 外國語

12月23日上午 業務課一

12月23日下午 業務課二

12月24日 考試時間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考試科目:碩士研究生招生初試一般設定四個單元考試科目,即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業務課一和業務課二,滿分分別為100分、100分、150分、150分。

24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兩年後就可以報考了,但你要注意學校的招生簡章,因為有些專業有些學校不招專科生。

26樓:鈺劍談科技

專科起點考研究生需的條件逼本科要求多,有以下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沒工作的,不做要求。

27樓:匿名使用者

查一下研究生招生簡章就可以了,自己找吧,應該都有也可以熟悉一下自己喜歡的學校別的資訊

法學專科考研究生,哪些院校可以,考法學研究生哪個學校比較好考

1 絕大部來 分的大學都 源可以招收跨專業考法bai學研究生。2 檢視報 du考學校網上zhi釋出的碩士專業dao目錄的 備註 一般來說都沒有報考專業的限制,也就是說大部分學校都可以跨考。3 不瞭解是否有學校不接受跨考,但未見有限制跨考的情況,應該都可以跨考,即使有限制也只是少數學校。可以提升學歷的...

去英國讀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應該準備些什麼

一是你的語言成績,最好考雅思成績 英聯邦國家更承認雅思,託福gre跟你沒什麼關係,因為是為去美國準備的 並且有些英國學校不接受託福成績,所以考雅思成績保險一些。雅思成績如果能考到6.5,申請英國大學的可能性就非常高,如果只考到6分,也會有學校直接接收你,即使5.5或5分,很多學校也會允許你提前去讀短...

2019在職研究生入學考試需要什么條件

一 五月同等學歷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 本科 學士學位滿3年 2 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 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二 一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 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專科有兩年工作經歷的人員。2 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