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的壽命多久,雞的壽命有多長?

2022-12-09 00:15:08 字數 5452 閱讀 7485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想吃雞的時候就是雞的壽命終結的時候~!

2樓:

雞的平均壽命為7年

豬壽命一般是10年至15年

雞也有活十多年的,建議不要吃,因為有句話

十年雞頭賽砒霜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的看主人喜歡不喜歡吃雞。

有沒有客人來訪等等

需要考慮的問題挺多的。

4樓:好學者百科

家雞的正常壽命一般是3-5年左右,壽命比較長的雞可存活13年左右。

雞的體溫差不多是40.8°c-41.5°c左右,所以在養殖雞時一定要為期提供冬暖夏涼、通風良好的環境,由於雞的消化道比較短,所以導致它新陳代謝比較旺盛,生長髮育也很快,雞飼料一定要滿足營養充足,易消化兩點要求。

一般雞的抵抗力比較弱,尤其是雛雞,特別容易受到病菌侵害。所以在養殖期間一定要做好衛生工作和疾病預防工作,雞舍嚴禁外人進出,雞舍的環境和籠具要定期消毒。

由於一隻成年雞可以活8-10年,但是在雞3歲後荷爾蒙就會下降,這代表著雞的產蛋量和孵化小雞量會減少。雖然老母雞產的蛋很大,但是產蛋頻率低,基本上到5歲時,老母雞就會停止下蛋。

雞的壽命有多長?

5樓:默默她狠傷

在動物中,雞的壽命實在不算長,平均只有7到8年可活。

但美國阿拉巴馬州的一隻母雞實在是神奇,不但是魔術表演中的「當家花旦」,而且已經一口氣活了14年,以「最長壽雞」榮登吉尼斯世界紀錄。

這隻名為「瑪蒂爾達」的灰色母雞屬於古英格蘭紅派爾雞。雖然她的主人基思·巴頓保留有她在2023年的就診紀錄,但僅憑這一張紙還遠遠不能獲得吉尼斯紀錄的認可。

6樓:星辰緋櫻

人想吃雞的時候就是雞的壽命終結的時候。資料顯示,一般家雞的正常壽命為3~5年,長一些不過七八年。 世界上有記錄的雞的最長壽命也只不過是14年。

雞是一種家禽,家雞源出於野生的原雞,其馴化歷史至少約2023年,但直到2023年前後雞肉和雞蛋才成為大量生產的商品。雞的種類有火雞、烏雞、野雞等。而且雞也是12生肖中的一屬。

我國是世界上最早馴養雞的國家,至少有四千多年的歷史。在湖北、江西、山東、河南、甘肅等省都發現有四千多年前的雞骨或陶雞。

中國家雞由野雞馴化而成,有許多優良品種,其中九斤黃和狼山雞十分有名。九斤黃,又叫浦東雞,產於上海南江、奉賢、川沙一帶,是一種大型肉雞,羽毛、喙、腳皆為黃色,因此又名三黃雞。

九斤黃,個體特大,肉味鮮美,因此受到世界人民的歡迎,對世界家雞的品種改良起了很大作用。2023年首先引入英國,2023年輸入美國。

美國洛克雞是2023年由中國九斤黃與黑白斑的美國雞雜交而成。日本在隋朝時引入中國雞種,到幕府末期,引入上海的九斤黃雞,培育成著名的名古屋卵肉兼用雞。狼山雞主要產於江蘇一帶,此種雞抗病能力強,胸部雞肉發達。

2023年輸入到英國,英國的有名品種奧品頓雞由狼山雞與當地雞雜交而成。後來狼山雞又輸入到美國和德國。可見,中國古代家雞品種對世界影響是非常大的。

7樓:農村千里眼

一隻雞的壽命有多長?如果一直養著,會是什麼結果?

8樓:赫連騫澤塗布

我家養了好多年雞,最長雞的壽命有7年之久,母雞比公雞長壽,公雞5年就掛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養了一隻雞,將近七年了,今天突然死了,哎,

雞的壽命是多長?

10樓:社會暢聊人生

家雞的正常壽命為3~5年,最長存活13年。

一般雞的體溫在40.8-41.5℃之間,所以必須在冬暖夏涼、通風良好的環境中飼養,另外雞的消化道短,新陳代謝旺盛,生長髮育快,因此要餵給營養充足,易消化的飼料才能滿足需要。

抵抗力弱。特別是雛雞,很易受到有害微生物的侵襲。因此,除做好環境的清潔衛生外,還要做好預防工作。如雞舍嚴禁外人進出,環境和籠具要消毒,各種雞都要定期注射各種預防針。

11樓:好學者百科

家雞的正常壽命一般是3-5年左右,壽命比較長的雞可存活13年左右。

雞的體溫差不多是40.8°c-41.5°c左右,所以在養殖雞時一定要為期提供冬暖夏涼、通風良好的環境,由於雞的消化道比較短,所以導致它新陳代謝比較旺盛,生長髮育也很快,雞飼料一定要滿足營養充足,易消化兩點要求。

一般雞的抵抗力比較弱,尤其是雛雞,特別容易受到病菌侵害。所以在養殖期間一定要做好衛生工作和疾病預防工作,雞舍嚴禁外人進出,雞舍的環境和籠具要定期消毒。

由於一隻成年雞可以活8-10年,但是在雞3歲後荷爾蒙就會下降,這代表著雞的產蛋量和孵化小雞量會減少。雖然老母雞產的蛋很大,但是產蛋頻率低,基本上到5歲時,老母雞就會停止下蛋。

一隻雞的平均壽命是多少?

12樓:禾木由

家雞的正常壽命為3~5年,最長存活13年。

一般雞的體溫在40.8-41.5℃之間,所以必須在冬暖夏涼、通風良好的環境中飼養,另外雞的消化道短,新陳代謝旺盛,生長髮育快,因此要餵給營養充足,易消化的飼料才能滿足需要。

抵抗力弱。特別是雛雞,很容易受到有害微生物的侵襲。因此,除做好環境的清潔衛生外,還要做好預防工作。如雞舍嚴禁外人進出,環境和籠具要消毒,各種雞都要定期注射各種預防針。

13樓:遊小獵

一隻雞的壽命究竟有多長?如果不吃一直養著,它最後能活多少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的回答希望可以給你幫助雞的壽命6,7年左右 3歲以後生育能力會下降 一生大約1500個蛋吧 家養一般養兩年就要殺了 在動物中,雞的壽命實在不算長,平均只有7到8年可活 一隻雞能活幾年以前民間有句話說是「十八年的老母雞最毒」,可能在以前雞能活那麼久吧,現在應該不可能了,如果家養的雞,不下蛋了肯定就殺了吃吧~不會養到老死的。更別說一些吃飼料的雞了,從生下來開始2個月就成熟了,被殺,送超市去賣了。 看人的食慾 胃口好雞就短命 胃口不會的話雞就幸運這要問他家主人

什麼時候殺他....雞活多少年還是由人來決定。望採納

15樓:沐哀雅

我家養了一隻烏雞,今年十年了,當只寵物養著吧!

一隻雞可以活多久?

16樓:資深錦衣衛

正常雞的壽命大約是7年。

野雞抗病力強,耐高溫,抗寒冷,在炎熱的夏季能耐32℃左右的高溫,不怕雨淋,冬季能耐-35℃嚴寒,也不畏冷,能在雪地上行走,到處覓食,飲帶冰碴的水,並能棲居過夜。10月齡左右性成熟,公雉體重1.5kg左右,母雉體重1.

0kg左右,公雉比母雉早熟1個月;

雉雞是雜食性雞類,4~7月份為繁殖季節,公母雉雞配種比例1:5~6為宜。年均產蛋40枚左右,蛋重為26g左右,為橄欖色、褐色、土黃色或藍色。

雉雞以植物性穀類飼料為主,配合魚粉等動物性飼料而成的配合飼料,日平均採食50~60g,天剛亮和下午5~6點兩次為採食高峰,夜間肅靜不食,白天喜沙浴。

17樓:情獸丶

有些人拿著小雞到市場上賣.買的多數是小孩跟一些女孩.更好玩的是賣小雞的人把小雞塗的五顏六色非說是變種雞.

家長拗不過孩子的要求就買.女孩覺得好玩就買.你想啊.

人是人.雞是雞.見過幾個沒養過人的人會養雞?

小孩買回家無非就是好玩.玩著玩著就膩了.膩了怎麼辦?

當然家長就處理掉了.再一種就是小孩玩著玩著就給玩死了.女孩買回去呢.

開始還好點.過不了一天.又髒又臭就受不了.

怎麼辦?扔掉.還有什麼樣的命運呢?

又被黃鼠狼拖走了.或者被野貓拖走了.還有就是成群的被人開始喂激素.

打針.催長.好麼.

20多天一隻成雞出來了.變成了烤雞.燒雞.

炸雞.肯德基.麥香雞.

要說活的最長的就是農村裡家養的雞.可以下蛋.養一窩雞.

每天下的蛋不但自己夠吃.而且還有富餘.富餘多了就可以拿出市場賣.

家養的雞下的蛋跟飼養的雞下的蛋是完全不一樣的.所謂的無公害雞蛋就是這樣.但是市場上賣的無公害雞蛋完全是扯淡.

所以這些家養的雞在馮年過節的之前是活的好好的.就算是過年過節也不一定吃掉全部.再加上人們生活好了去市場上買只現成的雞回來就行了.

誰還殺雞啊.所以他們能活到他們自然的年齡.

18樓:曌愛氧氣希

在動物中,雞的壽命實在不算長,平均只有7到8年可活。但美國阿拉巴馬州的一隻母雞實在是神奇,不但是魔術表演中的「當家花旦」,而且已經一口氣活了14年,以「最長壽雞」榮登吉尼斯世界紀錄。這隻名為「瑪蒂爾達」的灰色母雞屬於古英格蘭紅派爾雞。

雖然她的主人基思·巴頓保留有她在2023年的就診紀錄,但僅憑這一張紙還遠遠不能獲得吉尼斯紀錄的認可。採納哦

19樓:佘凝桖

答案有很多種. 首先在做為雞蛋的時候.可能最快的死亡就是剛被拿起來就已經完蛋了.

解釋有很多種:1.人們拿的時候不小心滑落;2.

剛拿出來就被開啟到鍋裡作成了雞蛋餅或者是煮雞蛋;3.被黃鼠狼偷走了;4.被其他雞踩碎了

20樓:龍龍

雞的命運是由人來決定的,你想讓它活多久就多久。但是讓它自己自由成長可以活3-5年

21樓:俞輝

我家養了好多年雞,最長雞的壽命有7年之久,母雞比公雞長壽,公雞5年就掛了

雞的壽命是多久?

22樓:溫柔的張秀霞

雞的壽命大約是7年

一、小雞一般需要多久孵化:

1、雞孵化期約21天,18天落盤,7天照蛋,一般到室溫影響,可能出現提早或推遲孵化。

2、自然孵化,有母雞孵蛋,可以省卻人工,並且提供適宜的溫度和溼度,但是不適合大規模孵化雞蛋。

3、而適宜的溫度和溼度控制可直接影響到雞蛋的孵化率。因此選擇恰當的孵化技術,通過人工控制孵化環境可以提高種蛋的孵化率。

生活習性:

1、抗寒力差。初出殼的雛雞,體溫比成年雞低3℃,要10天后才能達到正常體溫,加上雛雞絨毛短而稀,不能禦寒,所以對環境的適應能力不強,必須依靠人工保溫,雛雞才能正常生長髮育。1-30天的雛雞都要保溫,並放在清潔衛生的環境中飼養。

30天以上的小雞,羽毛基本上長滿長齊,可以不用保溫。 體溫高,發育快。一般雞的體溫在40.

8-41.5℃之間。

2、所以必須在冬暖夏涼、通風良好的環境中飼養,另外雞的消化道短,新陳代謝旺盛,生長髮育快,因此要餵給營養充足,易消化的飼料才能滿足需要。 抵抗力弱。特別是雛雞,很容易受到有害微生物的侵襲。

因此,除做好環境的清潔衛生外,還要做好預防工作。如雞舍嚴禁外人進出,環境和籠具要消毒,各種雞都要定期注射各種預防針。

3、 易驚群。雞膽小,特別是雛雞很容易驚群,輕者擁擠,生長髮育受阻,重者相互踐踏引起傷殘和死亡。因此,要在安靜的地方養雞。

粗暴的管理,突來的噪音,狗貓闖入,撲捉等都能導致雞群騷亂、影響生長。 怕潮溼。雞宜在乾爽通風的環境中生長,如果環境潮溼,一些病原菌和黴菌易於生長繁殖。

如果雞舍內潮溼,雞糞會發酵產生有毒氣體,使雞容易得病。

鴨子的壽命有多長,蠍子壽命多長

般鴨子能活6 8年,種類不同,有的鴨子的平均壽命有25年,最老的鴨子好像活了快50年,不過鴨子的壽命取決於環境和自身狀況。蠍子壽命多長 壽命8年左右,繁殖期5 6年。自然界蠍子因需冬眠和缺乏食物,從幼蠍長至成蠍需要3年左右時間,每年產1胎。蠍子交配受精後,其受精卵在母體內經40天便可完成胚胎髮育產出...

地球壽命有多長,地球的壽命有多長?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天上有多少星星 可能是地球就有多少年齡 1000000000年 後天明的的的明天天天明 地球的壽命有多長?據推測,到日前為止,我們的地球已有46億年的歷史。那麼它未來的歲月還有多少呢?它會在巨大的 聲中毀滅嗎?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在地運轉,它將會永遠地存在下去 但若是...

榕樹的壽命有多長,樹的壽命有多長?

壽命有3000年之上。原則上講,如果沒有人為的或者自然的破壞,或者病蟲災現象或者腫瘤,榕樹可以活到幾千年。因為很多種植物的衰老速度非常緩慢,最長命的植物應該是一種杉樹,壽命有3000年之上。並且榕樹有一木成林的現象,所以榕樹的壽命是非常長的。榕樹有極強的生命力,只要有點基地,有陽光雨露,不需要土壤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