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恆星的壽命是多久?恆星的壽命有多長

2022-12-31 10:00:07 字數 2680 閱讀 7425

1樓:科學放映室

恆星的壽命有多久?

2樓:數碼技術小輝

100億年。因為恆星的質量有大有小,壽命也不盡相同,一般在100億年左右,所以一個恆星的壽命是100億年。

3樓:翱翔藍天的狼姐

恆星的壽命和他的體積有關,比如太陽是典型的黃矮星,這種恆星的壽命平均約為100億年。

4樓:子歌

一個恆星的壽命是多久呢,拿太陽來說,它也是浩瀚宇宙中的一個恆星,它的壽命大概在100億年,當它油盡燈枯時,就會消失在茫茫宇宙中,成為其他物質。

恆星的壽命有多長

5樓:量子海洋

像太陽這樣的恆星壽命在80~120億年左右,質量越大恆星壽命越短,恆星的壽命和它的質量的次方成反比,超過120倍太陽質量就會在劇烈的核反應中解體,壽命只有150萬年。質量為太陽的10倍,壽命就只有3000萬年,而質量為太陽一半的恆星,壽命可達到近600億年。

6樓:鷹狀星雲

需要看恆星初期的質量和內部成分,大概也得有幾百億年甚至上千億年。

恆星的壽命有多久?

7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一切生物都有生、老、病、死,生生死死,總是永恆的。而無機物的恆星也有生死嗎?

我們說,恆星世界也有「生死」過程,這當然是跟生物界的生命現象絕對不同的「生死」過程。我們只是借用這個名詞而已。這樣,才能來談談恆星的所謂「壽命」問題。

早在本世紀20年代,赫茲普隆(1873—1967)和羅素(1877—1957)提出恆星的光譜——光度圖時,他們就設想,恆星是有不同年齡的。早期的恆星可能是冷的紅巨星,後來經過收縮而升溫,再經過黃白藍星,最後成為紅色的矮星。這個恆星演化過程的假說,提出了恆星可能具有不同的年齡。

鯨魚的壽命是多久?

8樓:不乖的

自然環境下一般壽命達50到100歲,可存活幾十年。

鯨魚曾被當做古生動物,以為它的壽命可達 500~2023年, 據說實際上平均壽命只有30年,壽命最長的也不超過100年。

白鯨的壽命一般為三十年到四十年,藍鯨的壽命至少到八十年,虎鯨的壽命一般為二十到三十五年,鬚鯨的壽命一般為四十到五十年。

鯨類雖然身體很大,但它終日在全力活動,甚至睡眠也不靜止,就身體大小比例來說,比起其他大型動物來,它的物質代謝率格外高,所以壽命相對的並不算長。

9樓:匿名使用者

60-70年,藍鯨最大,虎鯨是最兇猛的鯨。

關於鯨的總體介紹:

鯨是海洋中的巨型生物,與海豚同圍哺乳動物,(但體型上較海豚大 .嘴行較短 .前肢進化呈平鰭狀。後肢退化 .有貝鰭 .尾巴寬大且平,一個氣孔。

上屬鯨目(齒鯨亞目及鬚鯨亞目及已滅絕的古鯨亞目),一鬚鯨亞目及已滅絕的古鯨亞目,一般上無法歸屬的鯨類均歸類於齒鯨亞目海豚科中。

分佈上較廣,大約全球海域均可看到其蹤跡,為海洋性, 行為上都採群體活動較多,鮮少單獨行動都採群體活動較多,鮮少單獨行動或海豚一起活甕。覓食或赤玩樂。

如躍身擊浪。鯨尾揚升。鯨尾擊浪及浮窺等等。

恆星的壽命?

10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壽命取決於在宇宙中執行的軌道,它是很有可能在某一天就會與另個恆星撞毀。已知可能居住人類的恆星為火星。

11樓:科學放映室

恆星的壽命有多久?

恆星壽命是多少

12樓:賈喬於夢秋

恆星的壽命從幾百萬到幾十億年不等,取決於該恆星用盡其核能的速度。幾乎所有恆星的光芒,都是由於氫經過核融合變成氦所產生;這個過程是在恆星熾熱、稠密的核心進行,其溫度可達2000萬℃。恆星產生能量的速率,取決於溫度及其表層的重力壓縮這兩個因素;質量較大的恆星消耗燃料的速度,要比質量較小的恆星來得快,發出的光也較為明亮。

有些大型恆星將在幾百萬年內耗盡其所有的氫,反之,我們知道有些質量較小的恆星極為節省,可以持續燃燒的時間要比宇宙目前的年齡還長,也就是將近150億年。

我們的太陽存在已將近50億年,並有足夠的燃料再維持個50億年。夜晚天上所有可見的星星,幾乎都要比我們的太陽質量更大、也更明亮(大多數長壽的恆星,其光芒要比太陽黯淡,沒有望遠鏡的話根本看不見。)當恆星的天年將屆,可用的氫即將耗盡時,這個星球會膨脹並且變得更亮;肉眼可見的星星通常處於這個階段,它們的平均年齡在幾億年左右。

反之,超巨星的壽命則短得多,好比獵戶座裡年齡在1千萬年的參宿四;該恆星諮意使用能源,預計將在100萬年內瓦解,然後可能**形成超新星。

13樓:網友

恆星越大,壽命越短,因為燃燒消耗的能量越大, 1000億年。

500億。

1 100億。

2 60億。

5 30億。

10 10億。

20 5億。

60 7000萬年。

100 400萬年。

120 270萬年。

一個恆星年是多久?

14樓:漫閱科技

地球繞太陽一週實際所需的時間間隔,也就是從地球上觀測,以太陽和某一個恆星在同一位置上為起點,當觀測到太陽再回到這個位置時所需的時間,只在天文學上使用。一個恆星年等於個平太陽日或365天6時9分秒。

宇宙中壽命最長的恆星能有多長

一般情況下,恆星的壽命和恆星的原始質量呈反相關,也就是恆星質量越小壽命越長,對於m型恆星來說,其主序星壽命最長的超過2000億年,比我們宇宙的年齡還長很多倍。我們宇宙被數不清的恆星照耀著,星系之所以發光,也是數以億計恆星的貢獻,比如我們銀河系內就有近2000億顆恆星,我們太陽只是其中毫不起眼的一顆。...

恆星的壽命長短由質量的大小決定,人的壽命長短是由什麼決定

是通過質量來判斷壽命長短的。由於構成恆星的成分都差不多,都是75 左右的氫 25 左右的氦和不到1 的重元素 天文學把除氫和氦以外的所有元素都叫重元素 影響恆星壽命的唯一因素就是質量了。恆星的質量越大,引力越強,所需要的向外的輻射壓也要更強,才能與向內的引力相抗衡,以維持恆星的穩定。而要有更強的輻射...

地球的壽命是多久,地球真正的壽命還有多久?

地球的壽命在於太陽的壽命,太陽如今處於主序星階段,也就是壯年期的太陽,這個階段已有50億年了,據估計,太陽在主序星階段時間可長達100億年。到最後,太陽到紅巨星階段時,就會變成最終的白矮星,然後不斷膨脹,直至將地球吞噬,此時也就是地球的末日了。地球真正的壽命還有多久?不出意外的話,地球至少還能再撐5...